一念......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飯時某娃帶著驚恐的表情衝進教室大叫:
「老師,有人在飲水機的水盤上吐了一口很大的痰!」
教室的孩子們馬上就哇的一起說:
「好噁!」
嘴說好噁,還一窩子丟筷棄碗跑去看,「好噁」、「好噁喔」的聲音雜沓紛落。
真的很噁,我看了也覺得反胃。
某熱血娃說他吃飽了,自願去處理。大感謝!
回位子坐定,眼睛瞟過教室那些娃們的臉。
刪去法,女生,刪掉,咱女娃自愛、乾淨出名;那些表情驚恐的,刪掉,自己的痰看了會驚恐?這年紀的娃要表演也還沒到位出師。吃飯慢的,刪掉,都坐在位子上,隔空吐痰?
雷達馬上鎖定某目標男......
心想:就是他了!
...
#170510 停駐,冷靜
孩子們開始猜測是誰,我制止了,這樣猜測下去等等就是一個吵架。
跟他們說別這樣猜忌,拿出證據、目擊證人才來跟我說,而且要小聲的說,或是用紙條寫給我
但是現在重要的是:趕快去處理那坨噁心的東西吧...
..
午睡時候找那個目標娃出來順便上廁所,就在那邊問問:「你吐的?」
他點點頭。
然後知道他也不算是故意的,只是習慣差。
和他教育了一下,他也知道這樣的行為很不好,答應下次會忍住,不再這樣,也教育他怎樣吐痰是最衛生和文明。
..

教育孩子,不是那樣簡單。

「規過於密室」(我是規過在男廁XD),對這害羞的孩子應該算是有效果。

在想:若那時候去追哪個娃幹的,他一定否認到底,蒙過去就算逃過了,往後也許仍然這樣照個辦吧。

一念,一念之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