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台東返回台中的那天,正好是今年的立夏。
因提早約一個小時到車站,因此我坐在車站外的長椅上,悠悠哉哉地發呆。
陽光久違的從雲層後面探出頭來,灑在樹葉上。涼風輕輕地吹,地上襯出亮晃晃的光影。
我看著這個畫面出神,「真像在看電影啊。」我心裡讚嘆。
想起錦敦說的畫面與鏡頭,我很開心。生活裡越來越多有意識的鏡頭了,真好。
目光一直停在這一幕,我想我會說,此刻是夏天踏進門的第一腳,在仍微涼的風裡捎來一道陽光、一絲暖意。
樹葉沙沙,像在歡迎;地上的斑駁樹影,像是整個大地從冬眠,變成慵懶地睡午覺。
冬天萬物歇息,春天甦醒,而初來乍到的夏天為清醒的生命帶來一點白日夢與午覺,好像再合適不過了。
坐上火車,從台東往知本、太麻里、大武奔馳。原本準備小憩一會兒的我不知為何的猛一轉頭,看見窗外的海。
啊,是好久不見的湛藍和金光閃閃!太美了,太美了啊!
我在心裡瘋狂讚嘆,嘴巴久久沒有闔上。
好幾個層次的藍,剔透得彷彿能一眼望至海底;
浪紋裡閃動著金光,在浪花的起起伏伏中,昭告著天下,夏日為他換上了一襲新裝。
原來夏天的進門,也有初春的興奮與新意。
真好啊,身處在大自然的身邊。沒有焦急,沒有突兀,
不慌不忙的,看見季節如約而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5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