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傷害都會成為成長的養分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因~
因為是個登山小白,對於百岳不太了解
所以最初是參加商業團
跟過幾次,比較熟悉
就固定參加某個領隊的團
當初原本是要去奇萊南華,已經付了訂金,卻流團
領隊便問我,要不要改參加北大武的行程
那時的我還不清楚百岳的威力XD
問領隊我可以爬得上去嗎?
(因為身體的限制,我爬山的速度真的很慢)
他說我可以的!
於是,我便參加了北大武的行程
第一天還好,只需要走到檜谷山莊
第二天,才是正式的考驗
早上五點多出發,一路的陡上
讓我體會到北大武的硬
好不容易走到大武祠,已經將近11點多
領隊要我不要再上去了,因為會有摸黑的可能
如果是我一個人上山,我會選擇走完
但因為我參團,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
於是當領隊叫我跟其他團員先下去檜谷山莊
雖然遺憾,我還是下去了
晚上在帳蓬裡跟我同睡的大姐問我,是領隊帶我下來山屋這的嗎?
我說不是,我跟其他團員一起下來的
那位大姐說她上三角點時是一個人落單
她因為懼高,所以爬到快哭了
後來是其他山友陪她下來
意思就是領隊並沒有上到三角點去找她
照大姐說的意思是,領隊為了照顧腳程慢的我
而顧不到自己登頂的她
後來大姐應該有跟領隊抱怨這件事
事後,領隊發了個文
暗指我只為了登上三角點,而不顧其他團員的安全
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
單純的,我只是想走入山林
卻牽扯出這麼複雜的事件
我消沉了一陣子
卻也因為自己的不服輸
於是我走了第一趟的獨攀
也算是一種衝動吧
揹上重裝,第一次,一個人
到百岳上搭帳,隔天再走第二座百岳
我只想告訴我自己
妳 做得到
接下來的獨攀,我一個人
走了三次半的雪山(第一次是單攻雪山東峰)
我實在太喜歡雪山了!
而最讓我自我肯定的一次
就是自己一個人重裝到水漾森林
不同於到雪山,那裡沒有山屋
我必須自己搭帳蓬
一個人的旅程,要自己學習判斷跟照顧自己
讓自己安全的來去
雖然我的步伐很慢
但我用行動來證明
妳,一個人也做得到
偶爾,會回頭想起那些事
如果,我不曾受過那樣的打擊
或許還是會一直待在舒適圈裡
雖然沒有想要說感謝
但的確,因為這樣的事件
讓我開啟了人生新的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