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職場霸凌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說是職場中,不會有真正的朋友
還是,在職場中,友誼註定會敗給利益
幾年前,因為一些事端
我跟所謂的好朋友鬧翻了
而在這樣的衝突之下
我選擇沉默,開始了自我封閉
而對方總是四處說著我的壞話
或許是故意說給我聽
或許因為隔音效果太差
該聽的、不該聽的
也一字一句的傳進我耳裡
若牽強一點說,這職場大概就是後宮甄嬛傳的現代版
面對這些言語的攻擊,我絕不會用相同的方式回擊
保持沉默,是我面對的方式
我很明白,當你/妳跟別人批評著某人
其實,也有人正在背後批評你/妳
這樣不同人、不同的互相批評
聽了太多,不需要再去加入戰局
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方開始試著聯合同事排擠、孤立我
也許在訂餐、訂飲料省略我
或是聚餐時,想讓我獨自一人
只是有些同事,不想做得太絕
依舊和我維持熱絡跟友好
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其實訂餐或飲料這些,我都可自己自由選擇,自己訂購
工作上,我也有自己的能力可以獨立完成,很少依靠別人
這些小動作其實影響不了我
但,為什麼我要去承擔這樣的對待
而且對方還是我曾經用心對待的“好朋友”
最後的演變,只要我經過那人的旁邊
一定會聽到,小聲的氣音說著:“蕭查某”“去死啦”之類咒駡的話
的確,一開始接收到這樣的負能量
總會影響我的心情
慢慢的,學會去屏蔽這樣的負能量後
我的情緒比較不會有波動
也有人問我:事情過了這麼久
妳怎麼還不跟她和好
這個問題的確觸動了我
我要怎麼放下!
要怎麼學會原諒!
因為這不是過去式
而是現在進行式
這個問題時不時會跳上我腦海中
而我一直學不會放下
直到有一天
我在更衣室裡換衣服
有個同事在跟我說:有個老病人,因為酗酒,肝硬化,需要常來抽腹水
而那一段時間,因為連假,所以沒辦法來醫院抽腹水,所以很不舒服,抱怨連連
正好那人也在那,竟然開口說了:像那種人就是活該,應該趕快去死一死,才不會浪費醫療資源
雖然這些話從她嘴裡說出來,並不陌生
但對於一個陌生人
甚至對於一個病人
就算他的行為不妥,而導致疾病,需要醫療
也不該說出那樣的話
那一剎那,好像明白了什麼
而我的心結,也突然打開了
在那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