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 marie claire Korea 畫報+採訪翻譯(Lily Sullyoon)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盡情享受音樂所傳達的情感,用我的歌曲來觸動某人的心。當你傾聽NMIXX的Lily和Sullyoon的聲音,就能感受到她們的真心。
Lily(右) Sullyoon(左)
Q:怎麼介紹Lily和Sullyoon這個組合的名稱呢?
🐰Sullyoon:之前我和Lily姐姐做直播的時候,一位粉絲替我們取了「雪花s」這個暱稱,是選用了薛侖的「薛(音似雪)」和「Lily(百合花的英文)」來組合而成的。
🐨Lily:多虧粉絲給我們取了這麼美的名字,所以每次不論我和Sullyoon一起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我都會寫「雪花s」。我覺得這次畫報又帥氣又可愛的別緻風格很適合我們。我總是想像有一天我們兩個穿著純白的裙子在花叢中,歡快地跳著舞的模樣。
Q:當我觀察「雪花s」的活動,發現妳們在一起唱歌的效果非常突出,兩個人一起出演了《Begin Again MIC on》,還合唱了電視劇<戀愛大戰>的OST。妳們想對彼此的歌聲給予什麼樣的稱讚呢?
🐰Sullyoon:Lily姐姐的音域非常寬廣,我覺得她的高音是最厲害的,不過用中低音所唱出來的音色也非常有魅力。
🐨Lily:謝謝啊!Sullyoon的音色和臉蛋一樣漂亮,她的聲音總是能讓歌曲變得更加甜美。
🐰Sullyoon:謝謝(笑)
Lily和Sullyoon都很擅長唱高音和低音,具有不管是什麼音域都能唱得很好的優點。
Sullyoon
Lily
Q:真的是飽含愛意的讚美啊(笑)在3/20公開的NMIXX首張EP《expérgo》中,妳們最喜歡自己聲音的哪個部分呢?
🐰Sullyoon:我很喜歡收錄曲<My Gosh>的副歌部份,因為它讓我的音色能夠很好的展現出來。這個片段透過《expérgo》的Highlight Medley公開時,反響真的很不錯,所以我非常開心。
🐨Lily:我想選擇主打歌<Love Me Like This>的最後一段。用了我沒給大家展現過的音調來演唱,因為它是作為結束歌曲前的重要部分,所以我特別用心的練習了。而且唱那一部分的時候,我是站在C位的,所以也更加努力的練習歌唱和舞蹈(邊說邊用肩膀展示了一點編舞)。
Q:我聽說<Love Me Like This>是一首很難LIVE表演的歌曲。
🐨Lily:編舞中有很多運用下半身的肢體動作。如果要一邊扭動下半身一邊演唱的話,聲音就會很容易抖。唱高音的時候也很難同時做出帥氣的表情。所以在這次回歸之前,我特別著重在練習表演細節的部分。
🐰Sullyoon:我特別把重點放在假聲的部分。因為我的假聲相對來說比較弱,所以第一次唱的時候沒辦法做得很好。為了能夠完美呈現這部分,我真的付出了很多努力來克服。
Lily(左) Sullyoon(右)
Q:雖然準備的過程非常不容易,但結果再次證明了NMIXX的現場演唱實力。一邊練習表演舞台,一邊完美消化歌曲的影片也成為了熱門話題。是從哪裡得到不斷為了舞台而努力的力量呢?
🐰Sullyoon:成員們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力量。每次覺得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時,往往眼淚就會不自覺先流出來,每當發生這種狀況,成員們都會聚在我身邊不停的安慰我。
🐨Lily:每當看到有人認可我已經盡了全力,並說著「進步了很多呢」、「真的做得很好」時,我的心情就會變好。托這些讚美的福,我就會產生想要更加努力的想法。
Q:有沒有在舞台上一定要遵守的原則呢?
🐰Sullyoon:如果在舞台上只專注於某一部分,反而會出現錯過其他部分的情況。
🐨Lily:對,這是真的。
🐰Sullyoon:所以直到登上舞台的前一刻,我都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練習,在那之後我就會讓腦袋清醒放空,然後告訴自己「就按照平時練習那樣做吧!」。
🐨Lily:站上舞台的那一刻,我會帶著「我是最棒的!」那樣的自信心去做,然後享受在舞台上表演的自己。這樣一來,似乎就沒有讓我感到惴惴不安的地方了。當然,這個方法並不總是有效(笑)。
Sullyoon
Q:觀賞舞台的時候,確實能夠感受到屬於NMIXX獨有的自信和快樂呢,真是太好了!(笑)讓我們來問一個關於智慧、愛和勇氣的問題吧!因為這是妳們達到職涯新高峰的專輯中最重要的關鍵字。首先,最近有沒有在生活中得到什麼「智慧」呢?
🐨Lily:我的媽媽曾經跟我說了很有智慧的一段話。往往我都會太過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把那些話看得太重,但是媽媽常常建議我要看得淡一些。無論聽到什麼評價,都要保護自己的自尊心,並且把那些當作成長的墊腳石。雖然我還不確定我有沒有好好實踐這個智慧,但是我確實有領悟到了。真的很謝謝媽媽,對我自己感覺不到特別的部分,說我做得很好、看起來很漂亮、會成為傳奇,給予了這樣的稱讚。
Lily
Q:最近讓「愛」這種情感湧上心頭的狀況是?
🐰Sullyoon:我最近常常和媽媽通電話,即使是在有些生硬的表達中也流露出了對我的愛意。那時候我感覺到我的心因為愛而變得溫暖了。
🐨Lily:我則是從澳洲的妹妹那兒感受到了愛。我們倆半年多沒有見面了,但每次聯繫的時候,我們都會對彼此說很多溫暖的話。我的妹妹跟我關係特別的好,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愛的人之一。
Q: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勇氣」的瞬間是什麼時候呢?
🐰Sullyoon:我很怕蟲子,蟲子出現的時候最需要勇氣了。
🐨Lily:哦,和我相反呢(笑)在NMIXX成員之中,我是最不怕蟲子的。另外,在我們之間Sullyoon最擅長的是堅持寫日記。儘管第二天的凌晨就要出門跑行程,但她一直都沒有忘記,真的很厲害。
🐰Sullyoon:我在日記裡記錄前一天粉絲簽售會上所發生的事情,戴著粉絲送給我們的可愛道具演出的時候,心情真的很好。
Sullyoon
Q:藝人和粉絲之間的關係非常特別,所以覺得和粉絲們在一起的時間特別珍貴。
🐨Lily:總是對我們的粉絲心存感激。每次我們在跑行程的時候,都能從粉絲那邊得到很大的應援和支持。
🐰Sullyoon:粉絲們總是用友善的眼神看著我們,不止是看著在舞台上表演的我,他們也會用溫柔目光看著我平時的模樣,一邊說著「我們侖娥」(笑)我能感受到粉絲只想對我說溫暖話語的真心,真的很可愛呢。
🐨Lily:我現在正在進行一個以分享書籍和電影為主題的直播節目,叫做「書和電影俱樂部」。讓人很感動的是,粉絲們抽出時間觀看我推薦的作品,然後在Live的時候同步與我分享各自的想法,所以我總是和粉絲們相處得很愉快。
Q:即將與全世界各地的粉絲見面呢。在5~6月的期間,NMIXX將在美國和亞洲13個地區舉辦首次海外Showcase巡演。
🐰Sullyoon:我還記得第一次在海外表演的時候,粉絲們能夠很好的做混有韓語的應援法,這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希望這次的巡演也能再度體驗到那種心情。
🐨Lily:粉絲們也有跟我們推薦很多當地的美食。
🐰Sullyoon:沒錯,這也很讓人感到興奮。
🐨Lily:因為我想要記下來,所以還特別列了一份清單呢。比方說去泰國的話要吃辣椒蟹和椰漿飯……
🐰Sullyoon:印尼炒飯?
🐨Lily:不是印尼炒飯,是別的食物。我怕我自己像這樣忘記,所以都把粉絲推薦的寫下來了。(笑)這次的巡演海外粉絲們都很期待,我也是呢。應該能給粉絲們表演不常展現的面貌吧!
Lily
Q:聽說Lily小時候出演了《KPOP STAR 4》,而Sullyoon在國小的時候是樂團的主唱。妳們都懷著歌手的夢想出道一年了,作為妳們長期接觸的音樂,它最大的魅力是什麼呢?
🐰Sullyoon:音樂對情緒有非常好的影響力。我開心的時候就會聽快樂的音樂來助興,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改聽悲傷的音樂來療癒心靈。
🐨Lily:即使是有相似的旋律和和弦,每一首歌都仍然有它各自的魅力。所以,如果能一直尋找和聆聽各種不同流派的音樂的話,就不會有感到無聊的時候。一個人聽著音樂或是演唱歌曲,就能讓人感受到幸福,而我能夠透過歌唱來喚起人們內心的某種情感,是非常珍貴的事情,這也是我成為歌手的理由。
Q:在這個瞬間,妳們覺得最適合NMIXX的單詞是什麼呢?
🐨Lily:我覺得是卡丁車!像Jiwoo在Love Me Like This的MV裡所乘坐的小車子一樣,一般來說卡丁車都是繞著賽道行駛,但NMIXX的卡丁車好像此刻正在路上,向著好的目標和方向,以愉快的心情高速的往前奔跑中。一路上我們會認識很多人、面對美麗的風景,感受到許多前所未有的情感。
🐰Sullyoon:我覺得在這段旅途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健康,希望我們成員未來活動的時候都不要生病!
🐨Lily:謝謝!也希望能夠不要失去正能量。讓我們都只專注在那些對我們的愛和支持上,然後以積極的心態不停地向前進吧!
Sullyoon(左) Lily(右)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露營中〗2023.05.05-07 第29露⛺️福山星月露營區|嘉義第一次參與白帳的團露非常緊張,特別找了一位「社牛」的朋友一起露營!辛苦他遙遠的路程跟我們的裝備擠在一起😂這段南下的路程,我們還特地下了台中領取我們修補的帳篷(可以看我們上一露的悲慘故事🥲) 剛好也是個休息時間 順便吃個午餐再上路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6-12
2023-05-06 綠遮雨棚下午的時候,從前方的窗戶往外讓視線延伸,延伸到對街的遮雨棚。 原本厚重的帆布因為風的關係還有自身的重量,風一陣一陣讓原本沿著帆布邊緣因重量而自然垂墜的線條有了起伏,像是我們所熟知的浪那般,稻稈隨著風搖曳到不能再彎曲的角度後就會立直稍微的喘口氣,有高也有低的就像海浪。 思緒就隨著這風飄去許
avatar
方大頭
2023-10-13
2023.05.19. 爆炸貓地方媽媽 2023.05.19. 爆炸貓地方媽媽 這個約的算是蠻奇怪的 開始只是在weplay 玩爆炸貓,這個人雖然牌少, 但是牌品好, 所以我就沒殺她, 沒想到因此加了好友聊起來, 年紀輕輕 已經是結婚9年的地方媽媽, 去年開始在Weplay偷情, 老公去年抓到3個卻還是不放手, 現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3-08-13
2023/05過去&未來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7-25
2023.02月投資績效筆記2023.02月投資單位淨值為30.12元,較上月成長2.3% (上月淨值29.43元),本年度累積報酬率為5.7%。同期台灣大盤漲幅1.56%,大盤今年度累積漲幅9.66%。截至2月份,我們的績效遜於大盤。 2023.02月股息收益為67,382元,2023年度累積已領息為:98,852元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02-27
2023.02領息月報2023.02月領息月報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02-20
2023.01月投資筆記2023.01月投資單位淨值為30.19元,較上月成長2.4% 【2023.01月股息收益為31,470元】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