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歌《星のクズ α》:你所散發的光是如此閃耀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播出第295集《接下來》,主持人之一的何A推薦了一位日本的歌手,Salyu,歌曲是《星のクズ α》。

聽完之後

歌曲如名,是一首讓你彷彿身在宇宙間,感覺自己很渺小的歌曲。而且節奏不算慢,鼓聲非常的突出,加上鋼琴的低音,讓你有種迴盪在宇宙間,翱翔的感覺。人聲與和聲的搭配,讓你似乎籠罩在合唱裡,從冷靜的宇宙,往炙熱的太陽飛去。
歌詞的內容上就更有如此感受,只不過多了一分溫暖與鼓勵。
以下是我的翻譯,有錯歡迎指出,副歌的部分真的好難翻譯QQ

大意

如果你的光芒在永恆不變的天空上閃耀的話,
不論有多迷惘、煩惱,我都會不斷地尋找你。
如此充滿真心地閃耀著,真的很棒喔。
即使那一天獨自一人,我也會一直用歌聲守護著你,
如果你依然閃耀著那道永恆不變的光的話。
即使是生病又陰鬱的日子,你的祈禱繼續或中斷,我也會打開那扇窗,告訴你新的早晨即將來臨。
就是今天,眼前的那朵花正讚頌著你,
雖然你就像晚霞星空,伸手也難以觸及。
在晴朗的日子裡,也對著如此閃耀的你不斷歌唱。
你所散發的光芒讓你成為一顆閃耀之星。

這首歌也是TV動畫『TRIGUN STAMPEDE』的片尾曲
也許看過這部之後,會更了解其中的意味吧~

歌手Salyu

這首歌的歌手Salyu非常有名,是岩井俊二電影《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青春電幻物語/關於莉莉周的一切/豆蔻年華)的リリイ・シュシュ(Lily Chou-Chou)。雖然是虛構出來的角色,但卻在真實世界裡有出專輯!
此後與知名作曲人小林武史,一同出了許多專輯,由Salyu唱,小林武史作詞作曲。
許多歌都非常好聽,之後來整理一下,我覺得好聽的歌曲。
https://www.billboard-japan.com/d_news/detail/119694/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8內容數
再看一次系列其實是怕自己忘記,並且找到大家也有共鳴的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