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裏的二、三事-當歐巴桑碰到偷窺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年以前我在大學裏的小圖書館工作,位於一棟大樓的邊邊,廁所就在圖書館門口出去的地方。
有一次我從外面進去時,看到比我年長幾歲的女同事在往遠處張望,「怎麼了?你在找什麼?」我問。
「有男生,我想看仔細一點。」
女廁裏面只有3間,那陣子聽說有男生跑進去,這棟樓是工學院的系所,碰到有其他女生同時在上的機會很少,我就特別注意。
有一天我在調整書架上的書,爬上爬下,搬來搬去,做完後,到廁所整理一下衣服,弄好後開門出來,看到有個男生正在進來,他看到我開門,打了照面,轉頭就跑,我大喝:「你幹什麼?」追出去,他馬上跑不見了。
原來如此,他算準了我們進去,脫了褲開始尿的時間進來偷窺或偷聽,那時候就是感覺有人進來、怪怪的,也不能馬上出去啊!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隱忍。我整理衣服的時間比尿尿的時間短多了,他的算計沒得逞(他到底等在哪裏啊?隔壁的男廁嗎?)
這下我更注意了,每次上廁所時會注意看裏面有沒人,(門下面有一大段空隙,可以看到鞋子)。有一次,我看到裏面是男生的鞋子,出來告訴同事,幾個人一起進去敲門,裏面沒回應,也不開門。打電話叫校警來,校警來敲門,僵持了很久,他終於開門出來,是年輕的男生,跟著校警去校警室。(後來聽說沒多久就放他走了)
這些人我們一般會叫他們「變態」、「壞人」,這幾年我才明白,那是「性少數」,以特別的方法滿足他的情慾或引起興奮,但是侵犯女生的隱私,影響人家的心情是不對的。可惡的人其實是可憐的。
碰到我們這些歐巴桑,戲就不是如他想像的演囉!
(註:最近看到性別友善廁所想允許跨性別者可以依自己的性別認同上廁所,就有人擔心會有男生假扮女生進女廁強暴女生,拜託,不用那麼麻煩好嗎?女廁門開著,想進去的人隨時都可以進去。自我認同是男生的生體男性,扮成女生後,還能辦事嗎?除非他是性少數者,扮成女生才能興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60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淑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1年夏在美國簡記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力氣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媽帶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使用部落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量需要流通和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驚悚極短篇-深夜廁所裡的喘息聲...回顧大學的靈異傳說,充滿驚奇與刺激,某位學生在系館的廁所驚遇鬧鬼事件,一番驚險歷程後竟發生了出乎意料的反轉。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5-31
塔羅占卜 心裡所想的事情將如何發展? #塔羅 #心理測驗 #大眾占卜你心中有疑惑卻又不知道事情將會如何發展嗎? 請依照直覺選出其中一副牌後,往下瞭解結果吧↓
Thumbnail
avatar
Lisa
2023-09-24
【廁所裡的心理學】閱讀筆記:從心理學瞭解真實的自己前陣子到圖書館借書時,看到這本書名廁所裡的心理學,海苔醬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立刻拿起來閱讀!雖然對心理學很感興趣,但卻沒有實際讀過任何心理學的理論,只有在前幾年閱讀依戀障礙 才知道心理學其實有分很多種,那時候有寫了一篇閱讀筆記【心理學閱讀小筆記】依戀障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9-12
到底是浪漫的溫泉?還是在廁所裡吃蘋果?雖然我們都住在礁溪,但是梵谷同學的住家,居然是在溫泉區,每天都有無限量的溫泉供應!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23-09-01
EP3.廁所裡完成的第一張訂單起源 2015年間,不斷幻想著能夠成為「潮流主理人」的我 看遍了陳冠希、余文樂、小鬼黃鴻升 等潮流指標的專訪 他們在訪問中都秀出了自己珍藏的球鞋、衣服和公仔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像他們一樣一直收集 總有一天我就能成為「潮流主理人」 從街頭演唱有收入開始,我就開始不斷的在球鞋社團購買球鞋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7-25
流動廁所裡的那一餐是我懷念的甜點 (這只是單篇完結的莫名其妙小說。)
Thumbnail
avatar
Luyu
2023-04-02
閱讀筆記《廁所裡的哲學課》★平均來說,我們每天會花14分鐘蹲馬桶,既然如此, 何不善用蹲馬桶的寶貴時間,學點真正有用的東西? ●你們知道自己一生中,有超過一年七個月又十五天的日子,是在廁所渡過的嗎?而其中有整整九十二天是坐在馬桶上的。試想,每天從中花上一、二十分鐘做些有意義的事,豈不是個好主意?如此一來,廁所不僅是個舒解之地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3-20
廁所的衛生紙學校廁所外有個衛生紙盒,正常的狀態應該是(上左), 需要衛生紙的就從底下抽取。 可是,常常看到的是(上右)的情況,孩子們直接粗暴的扳開,把裡面的整包衛生紙拿走,帶到廁所間去。 這結果是:這衛生紙匣的卡榫壞了,學校廁所的衛生紙匣十個壞九個,更糟的是,整包衛生紙往往就給放在廁所地上,濕了、亂了.....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2-25
廁所裡的女人在讀小學的時候,聽到了學姐說了一個(老舊廁所)所發生的事: 有一天,學姐說:第五間教職員廁所裡鬧鬼,她說有一個女老師因為上廁所忘記帶衛生紙,沒想到從糞坑裡伸出一隻女生的手,手裏拿著衛生紙要給老師,老師嚇的花容失色,褲子趕緊拉好往外狂奔,從此在也沒有人敢在上課的時候去上廁所,後來事情越鬧越大,校方只好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