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使用部落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年退休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每隔二、三年就換件事情做;
2010年成為諮詢師後,週期變短,三、四個月就得改變方法,重新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
經過前2年(2015~2016年)的沒力氣,今年年初時找到原因,有所行動,力氣就恢復了。
除了再三告誡自己,不可以再忙其他事了,不然會再進入-生病、沒力氣-沒辦法做事,只能休息-的輪迴中;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做運動和身體活動,好好吃東西,吃很多菜,照顧自己;
還有,靜下來看看自己的未來,伙伴和孩子們的未來,每個人的下一步要怎麼走?走向哪裏?
再來又是老問題,我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
這幾天在想,要不要回去寫東西,找個寫作的平台,貼在那裏?
但是要寫什麼呢?
除了幾部已經構思好的小說之外,還可以寫什麼?
在還沒決定寫什麼,也沒打算定期寫的時候,選擇寫作平台的事先擱著,就先貼在以前的部落格裏吧!
這個Xuite的日誌可以分成數個子部落格
接下來的小文主要貼在「曾經、現在、未來(短文) 」這個子部落格裏,再分享到臉書來,
其他子部落格有許多我以前寫的文章。
聽說
臉書有運算規則,就是已經加好友的貼文,不會每則都出現在你的動態牆上;
聽說
臉書不喜歡作者將人潮引到別處去(想當然耳),從別處分享的貼文散播的範圍或次數會比較少,
所以
如果你想看我寫的嗡嗡嗡,碎碎念,
請記得要在「追蹤中」點「搶先看」喔!這樣新貼文比較會出現在你的FB的動態牆中。
我相信,書寫是表達自己,整理自己的媒介和工具
當我將腦袋裏的東西寫出來後,後面的精髓就會跟著流出來了,
我就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也希望/歡迎各位給我回應,大家互相激盪之後,許多可能就發生了。
當面的交流更好,歡迎參加「熟女工作坊」的「夥伴會議」
只要你處在──
改變中、
必須改變、
被迫改變、
想要改變、
不知道要做什麼
正在追尋人生方向
……
中的各個階段
都可以來參加。
請私訊

2023.6.6.註:

1.看起來這篇是要貼在臉書的。
2.「選擇寫作平台的事先擱著」-那時我已註冊了方格子的前身,SOSReader。只是不想定期寫,所以沒用。
3.Xuite「曾經、現在、未來(短文) 」這個子部落格的部份文章現在搬到這裏來。有些先隱藏發佈,要不要發佈?以後再考慮。
4.「熟女工作坊」的部落格還有一個,女人多彩」是以前團體寫作班的部落格的名稱,後來改貼工作坊的貼文。我做事喜歡備份(寫作班的另一個是Yahoo),做2個,一個關門了,還有另一個。哪天UDN也關門話,就另外想辦法了。
5.「夥伴會議」現在沒有了,以前每個月開一次會,除了夥伴之外,還邀了「潛在夥伴」來參加,大家度過了快樂和有創意的一段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60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淑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9的電話沒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年夏在美國簡記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力氣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媽帶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重新找回你的笑容:使用巴赫花精對抗憂鬱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壓力如影隨形,不少人因此陷入憂鬱的情緒中。本文將引領您探索巴赫花精(Bach Flower Remedies)的神奇世界,一種來自大自然的療法,它能幫助我們調和情緒,重拾快樂。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7
卡特彼勒 Caterpillar 展示了在 MICROSOFT 數據中心使用氫燃料電池技術作為備用電源的可行性這個展示代表著在利用氫技術為數據中心提供可靠和可持續的備用電源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德克薩斯州歐文市,2024 年 1 月 19 日 – 卡特彼勒公司宣佈與 Microsoft 和巴拉德動力系統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成功合作,以證明使用大型氫燃料電池為數據中心提供可靠和可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倍鋭領域
2024-01-23
[2024年手繪桌曆六月介紹 愛地球、動物為中心不使用蛋、乳製品的素食餐廳~maino cafe ]其實這家店,已經光顧第二次了! 第一次自己ソロ活來的,覺得超喜歡, 心想下次可以推薦枕邊人來。 於是上週六下著雨, 我們還是出門享用美味的菜菜饗宴。 這家名叫:「maino cafe」 是間清爽的素食餐廳。
Thumbnail
avatar
Nobu&Mandy及圖
2023-11-21
【食用】重新踏上有前任回憶的地方 Feat.hecho 做咖啡一店這天因應朋友邀約參加台中爵士音樂節,之前先到hecho 做咖啡一店吃個晚餐再過去。正當我們準備走樓梯到二樓時,朋友默默飄出----曾經跟某任來過這家。當下並沒有多追問細節,趕快開新話題轉移帶過,即使我是感情母胎單身,不過有過幾次單戀經驗,我大概也可以多少能體會這種形容不出的情緒吧 !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30
使用 C# 移除字串中的重音/變音符由於遇到系統不支援歐洲語系的重音符號或變音符號因此有了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Neo Kusanagi
2023-07-31
使用頌缽讓大腦重新開機聽缽音流動於空間,震盪至身體裡,原本雜亂的思緒也沖刷掉了……
Thumbnail
avatar
芊聿
2023-06-05
脾臟中心連結命根中心者,必須被邀請使用其身體,否則會不健康?在設計中沒有什麼比有定義的脾臟中心更值得信賴的了。它是值得信賴的,因為它是我們擁有的唯一可靠的覺知。因此,當你對脾臟中心有定義的時候——在這種特殊情況下,在你有命根中心定義連結至脾臟系統的時候——你需要活動來處理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6-01
【食用】抹茶富士山奶凍捲:甜點女人節-全聯福利中心全聯福利中心因應五月檔期,特別推出-甜點女人節活動。不同於以往單一品牌進行聯名,本檔活動結合過去合作過的三大品牌再次聯名,分別是Hershey's巧克力、伊藤久右衛門抹茶跟鬍子爺爺beard papa’s。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5-13
【使用得到App 13個月後,重新發現聽書功能的3個價值】得到App的聽書功能,是我近期重新發現的寶藏。 專注地聆聽一本書,讓我重新體驗到聽書功能的魅力。聽書不僅方便,還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思維導圖,將書中的重點觀點清晰呈現。僅需30分鐘,我便能捕捉到許多主要觀點,並將它們融入自己的經驗和思考。 下面3個價值,是我使用得到APP聽書功能13個月後,再次發現的寶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30
【使用Obsidian22個月以後,讓我重新領悟寫作過程的3個核心價值】Obsidian的強大連結筆記功能,不僅改變了我的知識管理方式,同時也重新塑造了我對寫作過程的理解。 在使用Obsidian的過程中,我漸漸體會到寫作過程中的三個重要層面,它們分別是: 體悟1 - 預寫階段:跨越觀點的融合:透過Obsidian的連結筆記,我能深入了解他人觀點,並將其納入我的文章框架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