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法國原廠購買LEDGER NANO S PLUS 加密貨幣冷錢包/硬體錢包? 冷錢包本體長什麼樣子?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什麼是加密貨幣錢包?

雖然我覺得會想到要來買冷錢包的族群應該不需要新手簡介,但我姑且還是需要稍微寫一段前言。
比特幣或乙太幣這類加密貨幣並沒有真正的實體,它是儲存在加密貨幣的主鍊上,「鍊」可以視為一種特殊型式的網路,上面紀錄了加密貨幣的所有必要訊息,包括所有加密貨幣的交易互動紀錄以及各錢包的地址及額度等等。粗淺來說,加密貨幣的一切全是鍊上的電子訊號。
而所謂的加密貨幣錢包也不是真的把貨幣存在這個錢包裡,錢包裡放的只是一個私鑰訊息,有私鑰就代表有對應的貨幣地址的存取權限。用具象的形容來說,錢包放的是一把鑰匙(私鑰),這把鑰匙允許你去開啟銀行(主鍊)的保險箱(貨幣地址),你真正的財物在保險箱裡。

錢包種類

新手接觸加密貨幣時,第一個碰到的會是內建在交易所裡的錢包,比較進階的可能會接觸到軟體型式的錢包,包括APP/瀏覽器外掛/純網頁模式等等的錢包。這類可以隨時開啟並連上網路互動的錢包都通稱為熱錢包。
其中最危險的是交易所錢包,因為實際的控制權全在交易所手上,交易所可以隨時關閉你的存取權限,甚至捲款跑路。而軟體型式的錢包算是把私鑰掌握在手中了,安全性已是不錯,但因為它的私鑰是存在你的手機或電腦上,有機率被駭客攻擊或盜取。
AI繪圖 :吃比特幣
最安全的就是今天會提到的冷錢包(又稱硬體錢包)了,它是把私鑰存於一個完全離線的裝置中,駭客盜取的機率較低,但相對的就是你自己要把錢包裝置以及錢包助記詞保管妥當,一旦遺失,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連錢包廠商也幫不了你。
當然,即使用了冷錢包,資安意識還是要有的,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

購買流程:

其實我本來也不是對錢包特別的熱衷,直到全球第二大的FTX交易所倒閉後,才讓我驚覺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各大冷錢包廠商真的是要感謝FTX,FTX幫它們打了一個全球等級的特大廣告。
冷錢包品牌選擇蠻多的,本來是有考慮台灣出品的CoolWallet,但PTT鄉民還是比較推薦ledger,鄉民認為CoolWallet支援的幣種較少,更新進度也較慢。
我原本嫌國際網購麻煩,有考慮是否直接從蝦皮買代購品就好了,但聽說這類有資安考量的東西最好還是從原廠購買,免得被賣家偷偷動手動腳。

1.進入官網

第一步當然就是進入官網的賣場選購商品,剛好目前在促銷,2023/05/09~23之間免運費,就算錯過了也沒關係,反正它一整年有很多促銷時段,如果不急的話最推薦等到黑五特價再買。

2.選購商品

官網提供中文語系,連價格都幫你換算成台幣了,這邊依需求選擇就好。
Ledger Nano S Plus的功能最少,但也最便宜,但陽春有陽春的好,它沒螢幕也沒電池,零件結構單純,故障的機率也相對低一點。
除了冷錢包之外,還賣了很多信仰物,各種包裝殼,金屬卡等等,而且賣的挺貴的。

3.加入購物車與結帳

將你要的商品點擊加入購物車,選購完成後點擊購物車的結帳鈕即會進入結帳畫面。

4.填寫個人收件訊息

首先要填寫收件姓名與地址,這平凡無奇的一步卻讓我糾結許久,我一直在想既然它都提供中文介面了,那我是不是地址直接寫中文的也可以?
考慮許久,覺得還是不要挑戰法國人辦事情的懶散與隨性(刻板印象),還是保守一點寫英文地址好了,免得處理過程中多出一些不必要的意外。
地址直接用中華郵政的翻譯功能就可以了。翻譯出來會是一整串的完整英文地址,記得不能直接整串複製貼到ledger的地址欄位,要自己把郵遞區號/城市等細部訊息拆出來放到對應的欄位。

5.選擇寄送方式

下一步是選擇寄送方式,如果比較急的話可以選擇較貴的DHL。下方截圖是目前免運的狀況所以一般寄送運費0元。
如果是非免運期間,DHL大約比普通寄送貴了兩三百元台幣左右。
兩者的寄送速度相差明顯,所以我購買時是選擇DHL寄送,花兩三百元買個方便我覺得算是值得。

6.填寫付款訊息

接著就是付款了,除了刷卡之外,也提供一些特殊的付款方式。

7.記下訂單編號

實際完成付款後,會跳到一個頁面顯示訂單編號,這個訂單編號只會出現這一次,它不會再寄電子郵件通知,所以這一步記得把訂單編號記好,以利之後查詢貨況或是申訴。
我本人就是個典型的錯誤試範,當時以為它跟一般購物網一樣會再寄個通知信過來,我直接關掉編號頁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由於我當時是使用DHL寄送,所以我下面描述的也是DHL的寄送過程,我不確定使用一般寄送的流程是否相同。

8.出貨簡訊通知

DHL在出貨時會寄一封簡訊通知,內容會有寄件號碼與網址,這邊可以轉到DHL網頁查詢貨況,所以就算第七步中的訂單編號忘了也不用太緊張。

9.手機下載EZ way APP

國際貨件進入台灣時需要報關,透過這款app進行報關流程很簡單,先去下載ez way app,這款app需要實名註冊登入。
等到你的貨品進入海關時,這款app就會跳出報關通知,你再直接點擊確認即可。app介面有點陽春,畢竟是政府產品。
常從國外網購的人應該對這個流程不陌生,自動化的報關流程算是十分有感的德政之一,我記得以前從國外買一台筆電,報關時是由DHL寄表格來給我填寫,表格內容也很囉嗦,甚至還要我列出筆電詳細的訊號與電池規格等等,我寫好簽名後要再傳真回去,浪費了許多時間與精力。
而現在透過EZ WAY,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點擊確認而已。

10.繳交關稅

差不多跟報關的時間一致,DHL會再寄一封繳費通知的手機簡訊給你,內容是要提醒繳交關稅,訊息中會附上繳費網址。
其實,繳關稅這一步使我大吃一驚,我還真忘了算這一步。因為我並非在促銷期間購買,所以我必須用原價購買錢包本體,再加上一筆較貴的DHL運費,本體加上運費大約三千元還在我的預想範圍內,但我沒想到竟然還要再繳交一筆580元台幣的關稅,這一加下去可就稱不上便宜了。

11.收貨

接著就沒有新任務了,等著收貨就好,收貨當天DHL還會再寄一封手機簡訊告知你即將到貨。
DHL是真的很快,我是4/23下訂,4/27就收到了,總共只等了五天,嚴格來說,4/23是週日,所以我只等了四個工作天。

開箱照

這東西的本體就是根塑膠棒,應該沒什麼好說的,直接上照片:
以上就是包裝內的所有內容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