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購物記:瓶裝乾燥花(永生花)開箱。->乾燥花竟然這麼貴?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會來買這玩意兒連自己都挺意外的,一直以來我都只種草,對花沒什麼好感也沒什麼興趣。
某天突發奇想,覺得在綠色盆栽之中點綴一些繽紛色彩應該不錯,這才想到要種花。
認真的到花市逛了一圈之後,發現適合簡單盆栽種植的花都不太漂亮(個人觀點),大多還是偏草花類。另一方面,我也沒有環境能去照顧嬌貴的花朵,畢竟我所謂的種草也只是在房間裡擺些小盆栽而已。
何況花市裡我沒看到有在賣可種植的高價花,高價花大多已是被做成花束狀態在賣,那種花你只能插在花瓶裡,然後過幾天就會枯了。
逛來逛去,才突然被我看到乾燥花,心想乾燥花應該挺好的,不需要特別照顧,並且也是漂亮的花朵外觀,保存壽命也很長久,這一切要素算是都切合我的需求,畢竟我本來就不是真的愛種花,我只是想在現有的盆栽中增添一點變化。
我當然明白乾燥花已經是人工處理過後的花了,但比起塑膠花至少它的原始本質還是天然植物,所以在我的分類中,乾燥花的質感還是好一點。
在專業的分類中,乾燥花與永生花似乎有些微妙的不同,但我其實不是這方面的專業,我無法再多解釋什麼,我今天買這兩瓶花的心情其實跟買兩支公仔差不多,我就當做買了兩個裝飾品。
沒想到的是,乾燥花我覺得跟假花也沒差多少,但竟然價格是這麼的貴,散裝的一束大約幾百元,有包裝成一整個花束加上容器的,視內容與數量,價格至少千元起跳,數千元的也不在少數。
總而言之,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一紅一藍兩個搭配,最後就是買了紅玫瑰與藍玫瑰各一瓶。一瓶一千五,兩瓶三千,大約是一支中型怪獸模型的價格,對,我懂玩具不懂花。
價格還不算讓我最吃驚的事,我真正嚇一跳的是店家給我的包裝實在太豪華,厚厚實實的兩個大箱子還綁上緞帶,連紙袋都同樣高規格,店家還問我要不要附上卡片?
看這陣仗,我這時才驚覺這種東西可能多數是買來做為禮品使用的,像我這樣當做買模型直接拿來放自己家裡的好像很奇怪。但反正頭也洗下去了,我還是買回家了。
買回家後百感交集,我是不是應該乾脆買隻恐龍模型回家才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9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