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12|維多利亞島:中午與落日的水上渡輪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踏上維多利亞島(Victoria Island),費了我們許多的時間與力氣。
我們5時30分起床,搭乘skytrains前往Nicole家門前,再由Charles開車載我們至瓦茲森(Tsawwassen)碑省渡輪公司(BC ferry)購買五人一車的船票,跨過喬治亞海峽(Strait of Georiga),才終於抵達維多利亞島。
途中盡是等待,沒料到星期五會有一串又一串的車流要前往維多利亞島,我們從上午9時等到中午11時才終於有空位駛入渡輪啟航。
為了打發這兩個小時的空白時間,Charles買了一副撲克牌,我們餐廳裡玩起了大老二,我連輸兩盤,實在不擅長。許是家庭緣故,Charles向我們展示了洗牌的手藝,幾乎是魔術師的洗牌技巧,令人震懾。
在玩樂與聊天中,很快地度過兩個小時等待時間,我們開著車上船,這是我首次登上能將車駛入船的船隻,只要在某個定點位置停車後,就能離開往上走到船內的旅客坐席與甲板。
我們從船裡頭走到船外頭,再從船尾走到船頭,人潮從船內滿了出來。
船外頭的太陽刺眼地讓人睜不開眼睛,我靜靜看著輪船滑過水面時泛起的漣漪水花,在平靜的海面上硬是刮出了一白色水痕。
整個渡海過程非常的享受,讓人幾乎感覺不到1時30分的航程時間,我可以站在甲板上,讓海風把自己的頭髮吹得亂七八糟,也能拿起相機拍攝偶然在一塊浮木休息的水鳥。船駛得安穩,感受不到身處船上的搖晃感,遑論暈眩。
相較於中午時分的啟程,從維多里亞返程時,我們坐上的是末班渡輪,末班船的人少,夜晚燈光隨著日落漸漸點亮,能看見了夕陽下落的閃閃金光在海上,水有著不同於白天的色彩,很美。
渡輪駛過時掀起的白色水花
在船頭甲板上望向海面
停車在船內
日落時分的海港
站在日落時分的甲板上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