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康乃馨也被抵制過!母親節小知識整理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特別想和你介紹什麼:
重新認識近200年才有的節日,母親節
⭐ instagram好讀版:連結

為什麼今天要送康乃馨呢?原來是她的點子!

1908 年的 5 月 10 日, AnnaJarvis 在教堂中舉行紀念儀式,成為史上第一個母親節:並在 1914 年 5 月 8 日,由美國國會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法定的母親節

​商業炒作的爭議:康乃馨花色與送花的意義

AnnaJarvis母親最愛的花朵 #康乃馨 也因此成為節日的象徵。不過商人們的炒作——紅色康乃馨送給健康的媽媽、白色康乃馨紀念過世的母親——這種說法,也成為她生前持續抗爭與抵制,甚至曾在紐約一次的母親節活動上進行抗議被警方逮捕。

📒老師的筆記本

康乃馨又名石竹,是希臘的神聖之花,也是西班牙的國花喔!而華人文化的「母親花」是萱草。

送花的多樣性:沒有最好的禮物,只有最好的心意

🤔不只是發起人,近年也有越來越多的聲音開始討論「送花」、「送禮」這件事。其實,送什麼都好,花是代表一種心意,而禮物送得好,是要讓雙方都喜歡,盡可能地讓對方感到開心。
❣ 或許,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媽媽的愛,就是最好的祝福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讓你有收穫,請按愛心,讓我知道你的喜歡~
★如果你希望穩定收看我的後續作品,請追蹤我!
★若有希望老師關心的教育議題、影視作品、或是娛樂體驗,歡迎留言或與我聯繫委託。
★email:[email protected]/ig:Teacher_Chia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70內容數
我相信:「學習」才不是一件無聊的事,只是你缺少好的「素材」、「管道」、以及「觀點」! 在【家安老師的娛樂評論室】,陪你一起從電影、商業閱讀、以及生活日常學習之前在教室裡沒搞懂的點點滴滴。 在放課後的時間裡,一起學習新知吧—— 同學,上課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