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子宮瘜肉切除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子宮瘜肉有三種切法:子宮搔刮術、電燒、冷刀。
禾馨韓健明醫生的粉專上面有個範例講得很好。他說子宮搔刮術就相當於醫生盲眼用湯匙挖奇異果肉,僅憑手感,很容易挖破奇異果皮。電燒作法就是用熱線刮保麗龍,刮得太深也是會傷到內膜。冷刀比較像是刮鬍刀,把瘜肉打成碎片後取出,是最不傷害內膜的作法,但要自費冷刀刀具會貴4萬多。
這次找台大楊政憲做子宮鏡瘜肉切除,大的刀具缺貨,只剩小的刀具。我太太問宜蘊大刀跟小刀的差異,宜蘊也是備小刀(而且小刀只剩台中有貨),大刀是用來切子宮肌瘤用的,小刀是用來切子宮瘜肉。
楊政憲說大刀跟小刀基本上沒差,就是醫生視野大跟小。大刀要提前塞海藻棒軟化子宮頸,聽說塞海藻棒超痛,沒得用大刀我想也是好事。
手術是週四早上,前一天晚上開始禁水禁食。手術時間很快,9:10報到、9:45進手術房、10:15做完手術、11點我在恢復室醒來,11:38離開台大。
手術是全程麻醉,手術室裡大概有4~5個護士,準備的期間,楊政憲在旁邊輕鬆地跟護士聊天。他問我Labryo怎麼拚、在哪裏,然後又追蹤一下Molly現在的狀況。我說Molly六月回來,他說不用了。他只是好奇確認一下。
我跟楊政憲提醒我接下來要植入,麻煩他幫我多注意一下。然後我是做冷刀跟要使用術後凝膠。
他說他知道,他會。
麻醉師下藥後,四五個呼吸我就沒知覺了。
醒來後已經是在恢復室裡面,我醒來後頭有點昏沉,但狀態算是蠻好的。
我請護士小姐給我看切出來瘜肉的長相,他拿出了這瓶給我。
九尾切除的子宮瘜肉
去除掉血液的組織是膠感有點透明狀,跟子宮肌瘤不同。前年我看我太太切出來的子宮肌瘤是脆腸的長相(腹腔鏡洞口小,要將肌瘤切細才能取出)。我看著這次切除的子宮瘜肉,覺得有點有趣。
護士交代術後注意事項:不能坐浴、一週內不要運動、不要有性行為。
傷口不大痛,但我隔天下午有排出一些凝膠,我有點擔心傷口恢復的情況。我週四週五請假,一路到週日我都準備臥床休息,希望身體可以好好地恢復。
術後感覺下腹悶悶的,護士交代輕微出血是正常的,但如果像月經第2天那樣的血量,要立刻掛急診進來。我觀察了三天,術後情況應該是還好。希望這次恢復的好,可以繼續進行美國的植入。
本次費用:
自費:57,257
  • 冷刀耗材:4萬多
  • 凝膠:1萬多
健保給付:17,666
  • 藥費:107
  • 手術費:15,422
  • 檢查檢驗費:1,741
  • 診察費:335
  • 藥事服務費:61

後記
赴日同志到我家拜訪,其中準備第二次植入的孕母分享,孕母在2023年4月也做了瘜肉切除的手術,一樣使用冷刀(速潔刀)。他們在東元做的手術,東元有把手術過程錄影下來,聽他們的描述,速潔刀會邊切瘜肉邊吸。醫生建議做完手術後越快植入越好,主要是做完手術整個內膜是平整的,醫生認為最適合著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