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二次開刀竟是拿掉子宮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我失去了重要器官。
原本以為2013年開刀切除子宮肌瘤之後就萬事OK了,沒想到在接下來每半年一次的追蹤當中發現肌瘤又冒出來了,醫師說可能是體質的關係,有的病人確實會再長,當時聽了真的好想哭。
不過醫師也安慰我,只要大小不要變化太大,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只要固定追蹤就好,不要擔心,所以只能盡量多注意飲食,原本三餐都是外食,也決定學做菜,反正是自己吃,只要能入口就好,多吃蔬菜,以白肉為主,少油少鹽,連咖啡也戒掉了,每天早起出門運動,晚上十點前就上床睡覺,結果還是無法控制它的成長,第四年的追蹤檢查已經有七公分大,聽到超音波報告真的難過到了極點。
醫師沉默許久,然後問了幾個問題,最後說既然我這輩子沒打算結婚生小孩,不如把子宮拿掉,因為就算這次開刀切除肌瘤,它會再長的機率依舊很大,要我回去考慮一個月。
回到家我反覆思考,畢竟每次開刀就會傷害身體一次,整個人元氣大失,拿掉子宮確實是一勞永逸的方法,上網查了一下過來人的經驗,有人提到有漏尿的狀況發生,又讓我退卻,但是不管它還是會繼續長大,不處理不行,最後一步就是問神,於是去板橋慈惠宮問媽祖婆,就這麼巧當時正好是每年三月瘋媽祖的日子,那天有鑽轎底的活動,馬上加入祈求保佑,然後入廟擲筊,詢問媽祖婆要不要開刀、會不會順利,想不到一連三個聖杯,甚至還問了供奉在後方的觀世音菩薩,也給了同樣的答案,讓我的心安了一半,隔兩天輪到住處當地的媽祖出巡,信眾們可以在路邊等待鑽轎底,懷著誠心祈求的心情跪在人龍當中,心中也做出了決定,到了回診那天便告訴醫師我要拿掉子宮。
第二次住院一樣先被安排在健保房,但還是另外登記單人房,隔天早上進了手術房,有了媽祖的庇蔭,心情也穩定不少,當我在病房內完全清醒過來,居然是在一間單人房內,原來在開刀之前,小弟接到通知有空的單人病房,真的太幸運了,小弟再度跟我抱怨醫師又拿血淋淋的照片要給他看,這次他連看都不敢看一眼,哈哈。
雖然失去了子宮,但是恢復良好,沒有尿失禁或其他後遺症發生,真的要感謝眾菩薩的保佑,當然還有醫護人員的辛苦,不過每半年還要回診一次,這次主要是注意卵巢有沒有出現異狀,就算沒有月經,但每個月還是會排卵,幸好到目前都沒事。
奉勸每個女生要多多愛護自己的身體,不要以為月經正常就沒問題,還是要去看一下婦產科,提早找到潛藏的疾病,不要拖到不得不拿掉身上的重要器官,那是萬不得已的狀況之下才不得不這麼做。
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