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3討論_台大楊政憲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2跟王懷麟討論完後,決定就切入到植入模式,每個月監測卵泡情況,基礎卵泡數有變多的話(>5顆),那就切換到取卵模式。植入要有些準備,包括我子宮瘜肉切除,ERA要再做。這樣就要耗掉兩個月,也就是說,可以再看兩個月的卵泡,如果沒有的話,就是手頭上胚胎一直植入。
子宮瘜肉我問了王懷麟,宜蘊其實有做,但現在卡住的是冷刀耗材。現在冷刀耗材大缺貨,宜蘊只剩下3隻在台中,如果我要做的話,就是要殺去台中做手術。
我跟王懷麟說,我先去台大找楊政憲,看台大那邊有沒有冷刀,沒有的話我再回來找你。
王懷麟說好。
隔天我馬上去找楊政憲,楊政憲對Molly有點印象。
那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他說。
他現在開診所?他是醫生嗎?楊政憲問。
我說,他是胚胎師,他開了一間診所幫助像我這樣的人。
接著他問了我Labryo的情況。
2023/3/31九尾子宮鏡瘜肉2cm@台大醫院
楊政憲說5/9跟5/11都可以排,想跟我確認時間。
我說,以醫生判斷為主,但我是要植入的,我希望可以清除乾淨跟不要有沾黏。
楊政憲說,那就排刀數少的那天,就是5/11了。
手術要全麻,我問楊政憲,需不需要提前去塞海藻棒。海藻棒是軟化子宮頸用的,冷刀有分尺寸,比較大的才需要塞海藻棒、比較小的不需要。
我問楊政憲有沒有差?
楊政憲說,就是視野大小的問題,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異。
他看我有點猶豫想要排尺寸大的刀,他說,現在大尺寸的就是缺貨,只有冷刀的選項。
然後我又問他防沾粘凝膠,楊政憲似乎對自己的技術很有信心,他說技術好的話,基本上是不會沾黏,但如果我要用,那就是多加一萬多塊的自費買凝膠。
幫我加上去,我說。
我問楊政憲怎麼確認術後情況,他說就是下個月生理期後再檢查一次。
其實王懷麟也會用子宮鏡幫我檢查,但楊政憲複驗、王懷麟再複驗,我覺得那應該可以了。
因為要全麻,要另外再去檢驗科驗血、驗尿、照心電圖。我之前有做過全麻手術,這點我倒是蠻有信心的。兩點做完檢查,確定瘜肉手術時間後,三點我去WorldGym練TRX。
我上週三才剛取完卵,加上還在生理期中,其實身體是有點虛弱的。但我去WorldGym找教練,是想要做InBody的體脂監測。體脂肪會影響賀爾蒙,太胖或太瘦都不利植入,之前營養師設給我26%~28%的體脂目標(Which我從來沒達標過),我想確認我體脂現在的情況。
測量出來的結果:體脂33%,鄰近肥胖。
我仔細看檢驗報告,體重標準、肌肉標準、體脂肪過高。
要拉到26%,體脂肪要減8公斤、肌肉要增加2公斤,是個看到就想吐的數字。
我決定先設個小目標,體脂肪30%,每天從飲食控制開始。
當下立刻查體脂肪要怎麼控制,其實之前營養師就講過:
  1. 運動:重訓20%、有氧80%。重訓先做、再做有氧。
  2. 精緻澱粉、甜食、零食都要忌口
  3. 少量多餐
當然營養師還布拉布拉的講了一大堆,我週末再來翻筆記確認一下。
另外,他還講了植入要吃的營養品,這個應該我爬自己前面寫的文章還比較快。
手術完加上久沒運動,真的體力有差。TRX我只能撐到40分鐘,後面的時間我請教練幫我放鬆。但應該後續會多加強有氧,重訓的時間比例可以調整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