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子宮瘜肉切除後回診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子宮瘜肉手術是5/11,今天5/19回診,跟楊政憲確認一下術後的情況。
今天下雨,有很多人沒有在報到時間報到。我跟我太太提前報到,剛插入健保卡報到,下一個就輪到我。這招蠻好用的,台大的叫號是一路叫下去,然後再依過號報到順序排隊,越早到其實輪到看診速度就越快。
我跟楊政憲說,我手術後有微量的出血,出血量大概是月經快結束的時候,一點點一點點這樣。顏色是鮮紅色,術後Day 5的時候我有排出一個稍微大一點的組織。
楊政憲說,這些都是正常的。
我問楊政憲,需不需要再做子宮鏡檢查一次?
他說,應該是不需要。
其實我心裡就是想檢查,所以我又問了第二次。
他說,如果要再檢查的話,就是下次生理期結束的時候再回來找他。一樣要自費,費用就是上次檢查的2000多塊。瘜肉檢查的結果是良性,接著楊政憲跟我說明我這次切除的過程。
冷刀切除瘜肉的畫面,九尾@台大醫院
切除了子宮頸一顆,子宮內一顆,然後給我手術中間的照片。照片有速潔刀切除瘜肉的過程,速潔刀的長相被放大很多倍,很像海底生物探勘。我去病歷室申請彩印病歷,想做個紀錄,有需要的話也讓美國Dr.Vu看一下。
台大的病歷把手術過程寫得很清楚:
  1. 把病人擺在截石位姿勢(Lithotomy position,就是放鴨嘴的姿勢)
  2. 消毒皮膚
  3. 陰道沖洗
  4. 放入子宮鏡和宮腔內粉碎器(hysteroscope & truclear)
  5. 檢查整個子宮並找出瘜肉
  6. 移除瘜肉
  7. 檢查出血並止血
  8. 放入凝膠
  9. 放入陰道用紗布
因為放大了很多倍,我上網查冷刀的長相,找到一張郭綜合放在網路上的說明。這張圖蠻清楚地說明電燒跟冷刀的長相跟差異。
網路圖示:郭綜合醫院對電燒跟冷刀的說明
我太太提醒我,宜蘊王懷麟下個月會幫我做ERA,王懷麟有說,做ERA的時候會順便幫我看一下內膜的情況。(意思是說也可以不掛楊政憲)
那這樣想起來,如果王懷麟那邊不加錢的話,可能我直接給王懷麟看就可以了。
我問楊政憲,是不是切除瘜肉後,長出來的內膜就會是全新的內膜?
楊政憲說,對!
我放心滿意地離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