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受的教育是,超過生活的所需就是奢侈。
比如說:眼鏡只能有一付,鞋子只能一雙。椅子能坐就好,床能躺就行。
我遵循這個原則一直到30歲,每個月開銷2萬以內。後來不小心看到BMW的廣告:30歲開BMW和40歲是不一樣的!
我的價值觀開始偏差,我買了一台BMW。
為了搭配BMW,身上的配件升級了,家裡的妝潢不一樣了。為了滿足自己的開銷,我必須賺更多的錢。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本來我還在深深的懺悔我這20年來的無腦!但王姓女明星事件讓我刷新了三觀!
原來虛榮心可以澎漲成這樣!每看一部她頻道的影片,我的罪惡感就少了一些!
我開始覺得我的奢侈在她的價值觀裡只是買不起愛馬仕的窮人!和她一整櫃的名牌包比起來,我的球鞋們只是一堆爛貨!
我訂閱了她的頻道。在我檢討自己到不能自拔時。我就開始看她的影片!
#我家沒有愛馬仕
#原本我很勤儉
#udallli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