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也是好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嬸是社區裡面的大「善」人,常常搞砸別人的事情,讓整個社區裡面的人都避之唯恐不及。
有一次聽見住在三樓的張伯,不曉得為什麼在大方雷霆地敲著隔壁陳嬸家的門,出門前去瞭解狀況後,才知道原來張伯最近年節期間,因為家裡收到很多禮盒,所以清出很多廢紙箱,張伯為了回收換錢,特地把十多個紙箱都一一攤平疊放在自家門口,想說等到假日時,可以叫兒子幫忙載去回收廠。結果剛剛運動回來時,卻發現門口那疊廢紙箱不見了,經其他鄰居的告知,才知道是陳嬸自作主張把那疊廢紙箱都丟給垃圾車回收去了,雖然最後張伯發洩完後,氣也就消了,並沒有刻意刁難陳嬸,但陳嬸仍表示自己就只是好意幫忙而已,看不出來有承認自己錯誤的樣子。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菜有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詭故事-是風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沒關係先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痛築成的夢想,依舊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不喜歡,畫畫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靠box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也是強尼戴普」:危險的反MeToo修辭  就像安柏赫德以MeToo運動作為工具來謀取名聲和利益,現在的父權社會又反過來將這場案子當作是能讓被害者再次噤聲的工具。如果你首先做的是對這些發聲的人感到存疑,並試圖去用「無罪推定」或「考慮他的人生和前途」來安撫或暫緩,那你的這種「中立」,很可能是在把天秤「平衡」回原本極端對受害女性不利的位置。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5
我也是一個單純的人 很久沒有畫圖了,拾。ten也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只是,希望愛的人,也能愛自己而已。 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卻一點也不簡單⋯⋯⋯ 愛一個人很難很難⋯⋯⋯ 拾。ten一個努力活著的中年大叔,生活真的很難很難。
Thumbnail
avatar
拾。ten
2024-06-13
我也是很早起5點半我就醒了,如果沒有去pilates,我大概六點半出門,因為我喜歡早上時間比較鬆動,如果遇上塞車或者我突然有事要做我會比較淡定。所以我跟你也一樣,早上7點半可以去飲茶。。。我附近有地方賣叉燒包和點心所以我會一邊和咖啡一邊吃點心。如果早上可以這樣開始我會覺得一整天都會很順。但是我很害怕我吃早餐的時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6-06
【我也是走秀麻豆】《文圖/湯棛鵑、黃久真、陳盈綺》芒種節氣慶典暨慶生會即將來臨,我們將準備為觀眾帶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走秀演出喔!在準備期間,老師先播放走秀的影片讓我們欣賞,讓我們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樣走秀的,我們也要學習像他們一樣厲害喔! 襄晴:老師,這個好漂亮喔,我好喜歡! 奕丞:這個!這個!漂亮!(手指著螢幕) 雨禾:我也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31
我也是越來越喜歡大自然很喜歡陽光,微風,花林樹木,海邊。。。 所以身體健康也真的很緊要,若果有一天我病重了或是行動不便,無法去感受不到大自然,我應該會很抑鬱,自然的奇妙之處為人帶來的莫名的平靜歡愉。 忘記是哪一本書說過,某程度上人還是公平的,你的出生或許有差,但大自然是公平的,大家都可以去感受。 不過最近看到打仗恐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3-24
我也是遇過渣男的我也是遇過渣男的,那是最混亂的一段時期。和我的諮商師車小姐說過無數次「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喜歡他,還是只是希望他喜歡我。」 我試圖用此生所知的心理學理論來解釋這一切。 我說「這不就是”賭徒理論”嗎?」機率性給予結果的機制,會誘發依賴感,就像賭博過程中只要預期可能會贏,或差一點就贏了,這兩種情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2-12-28
我也是壓力大就狂吃的人而且最近經常胃痛,如果我吃很多會想嘔,壓力無處不在,問題是我們怎樣去面對壓力,如果狂吃可以讓壓力消失也無所謂,可是我只有吃東西的時候的那一刻的快感,吃完之後壓力還在,最近還因為會胃痛所以很困惱,簡直自找麻煩。 s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7-20
最近我也是迷上了吃早餐! 昨天去看了心理醫生,我們談到了要善待自己,不是要love yourself,是要be kind to yourself. 我不知道要我要怎樣善待我自己,因為在我的腦裡只有嚴格這兩個字。 Suki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3-04
我也是小丑亂畫: 黑白繪- 我也是小丑
Thumbnail
avatar
Mei Wechner
2021-11-26
我也是生活溫柔不起來我也是。 2.把難過都埋在心裡要笑要學會偽裝。 3.你忍住沒哭的那天,成長了不少吧。 4.生活並不糟糕也許糟糕的是我。 5.一直都在辜負生活,所以生活也不曾善待我。 6.那種一次又一次卑微的樣子,都快要習慣了吧。 7.後來我才知道,前程似錦是告別的意思。 8.我和你漸漸保持距離,直到我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