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軍師升格成女友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一的時候,我和他因為每次換座位都坐在附近而變得熟悉;國二上學期,他說他喜歡上了校花,也就是我的閨蜜,拜託我擔任他的軍師。
閨蜜知道這件事後,開玩笑地說:「妳不要到最後喜歡上他欸!」
「不可能啦!」我為什麼要喜歡一個已經心有所屬的人呢?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在我擔任軍師的那幾個月,我們的交集越來越多,默契也越來越好。我可以察覺他的情緒、知道他在想什麼,有的時候我們還會講出一模一樣的話。
同學們原本以為他像大多數男生一樣喜歡我的閨蜜,但後來又改口說他真正暗戀的人是我。有些吃飽太閒的人甚至會旁敲側擊打聽我們有沒有在交往,就連老師都來關切我們兩個,問我們是不是男女朋友,幸好我跟他都說不是。
然而,當我目睹他跟閨蜜兩個有說有笑的瞬間,我竟然默默吃起醋來。
如果他喜歡我該有多好?要是今天換成閨蜜當他的軍師,在旁邊起鬨要我們在一起,那我必定會比現在幸福吧?
就在國二下學期的某個夜晚,我的願望終於成真了。
「沒人關心我,也沒有人在意我,對吧?」他向閨蜜告白被拒絕,打電話跟我訴苦。
「這句話應該由我來說吧?」作為一個軍師,每天絞盡腦汁幫暗戀對象追到我的閨蜜,花費了這麼多的時間與精力,甚至不小心動了感情,結果卻換來一場空。
「不會啊!我能保證有一個人很在乎妳,而且喜歡妳很久了,只是他沒說出口而已。」
「誰啊?哪個眼瞎的?」從小到大,沒有任何人喜歡過我,因為我的閨蜜是炙手可熱的校花,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我這隻醜小鴨。
「我沒瞎,我只是高度近視而已。」
他間接承認他喜歡我?
「你不是喜歡我閨蜜嗎?告白失敗才來找我喔?」
「沒有,我根本沒跟她告白。」
「她雖然是校花,喜歡她的人超級多,確實很難追,但你也別這麼快就放棄吧?」為了試探他的心意,我故意恢復平時擔任軍師的口吻。
「我沒放棄,因為我要追的人不是她。」
「所以?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妳閨蜜,我喜歡的人一直都是妳。我只是想跟妳聊天、想靠近妳、想了解妳的感情觀、想跟妳近距離接觸,但我怕妳會拒絕我,才會假裝自己想追妳閨蜜,這樣我才有理由一直來煩妳。」
「你、你認真?」
「嗯。」
「哪個軍師教你這招的?」雖然這一切令我喜出望外,但我有一種被當成小丑耍的感覺。
「我無師自通。」
從那時候起,他對我展開熱烈追求,每天都會傳訊息或打電話給我。
他會等我補習下課、等我洗完澡、等我吹乾頭髮。只要我一找他,他就會笑著迎接我。
升國三的暑假,我們約好去文創園區逛展覽,但當天上午我不小心搭錯公車,遲到了大約半小時。
文創園區門口擠滿了人潮,但我一眼就瞥見他的身影,略帶緊張地朝他的方向走去。
「對不起,我來晚了。」
「沒關係。」
「你等我很久了嗎?」
「沒很久,大概就兩年吧!」
-
原版故事:麻糬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