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曖昧,像吹不熄的蠟燭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現在,還喜歡我嗎?」在大學宿舍門口,他突然這麼問我。
這些年來,他多次出現在夢中,躺在我的旁邊,跟我說「我喜歡妳」,然後我就醒了。
而這一次,我並不是在作夢。他輕輕牽起我的手,他的掌心很粗糙,卻很溫暖,就像永遠不會冷卻的暖暖包一樣。
我從國三就認識他了,他並不是世俗標準中的帥哥,但他在讀書、運動等方面都很厲害,尤其是籃球。
這樣的他,總是吸引不少女生的目光。
我經常跑到球場看他打球,但是我們不同班,說不定他完全不知道我是誰。
後來,我們快畢業了,朋友覺得我很可惜,於是拉著我去他們班教室,要我向他表白。
我一個字也不敢說,但旁人的起鬨足以讓他明白,我喜歡他。
他同樣保持沉默,兄弟們嘻嘻哈哈地問他要不要跟我在一起,他搖了搖頭,我也硬著頭皮說自己是真心話大冒險玩輸了,才會被抓來跟一個不熟的人告白,但當時幾乎沒有人相信我的解釋。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祈禱未來的日子都不要再遇見他。
誰知道上了高中後,何止遇見了他,我們竟然還同班三年。看到他,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既然都被拒絕了,何苦再糾纏不清?
聽說他交了女朋友,是女籃隊的學姐。
我沉默了,因為我認識那個學姐,原來她就是他拒絕我的理由。
我默默將這份悸動藏在心底,我只敢在他體育課忘記拿水壺時,提醒他朋友幫忙拿;他在睡覺時,我趕緊拜託旁邊吵鬧的人小聲一點。
直到高一升高二的暑假,他們分手了。
我們開始聊天,我對他的心意,開始藏不住了。
我們有時聊天聊到忘我,他的臉龐靠得越來越近,彷彿下一秒就會親到我的嘴唇。
「你們在一起了嗎?」同學經常這樣問我們,但我們都沒有回答,而我一直在等待他願意開口說「對」的那一天。
高二中秋節,大家相約烤肉,當時他喝醉了,而我因為門禁提早回家。我依照軍師的建議,傳了一個「晚安」的貼圖給他,結果他的反應讓我跟軍師都看傻眼。
「其實,妳很可愛,我想跟妳在一起,可以嗎?」
「那你國三的時候怎麼不說?」
「我不敢,而且那時候我們根本不熟。」
我當下開心得快哭了,隔天我傳訊息關心他,他卻說昨天喝多了,要我別理他,因為那些話沒有一句是真的。
後來我們兩個陷入尷尬,班上同學都看得出來。偏偏老天很愛折磨我,把我們的座位不是前後就是左右。
後來他以朋友的名義,對我過度關心。只要身邊男生跟我聊得很起勁,他就會突然介入;有人欺負我,他會二話不說擋在我前面;遇到可以自由選座位的機會,他就會搶占我旁邊的椅子。
「明明都拒絕我了,幹嘛呢?」我賭氣地退追他的帳號。隔天他就問我,我的小帳是不是退追他了。
後來高三下學期,學測結束了,我們藉由繁星計畫,一個考上了北教大,一個上了輔大,我們還利用化學課時間在電腦前研究兩間學校的距離有多遠。
放學後,我們像情侶一樣,在咖啡廳裡享用燭光晚餐,肩並肩坐在一起,戴著同一條耳機,看著平板電腦的Netflix。
高中最後一堂家政課,要做蔥油餅。我們被分到一組,他坐在椅子上,把我站著的一隻腳框在他兩腿之間。我跟他一搭一唱地聊起來,彷彿老夫老妻,閒聊以前暗戀過誰,但我始終不敢承認自己喜歡他。
高中畢業典禮當天,我默默在他的畢業紀念冊寫:「畢業快樂」
原本以為高中畢業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這場沒有講明的曖昧也就此畫下句點,但我們在大一開學後不久便恢復了聯繫,他甚至直接來我的學校,跟我一起逛校園。
夜幕低垂,橘黃的路燈點亮了漆黑的街道,讓我想起高三那年的燭光晚餐。
「怎麼,新生訓練沒遇到喜歡的嗎?」我打趣地問。
他給我看了幾個女同學的IG,個個面容姣好,他卻拿著手機搖頭苦笑。
「還真的沒有我喜歡的。」
「為什麼?」
「因為我心裡住了一個人。」
「誰啊?女籃學姐嗎?」
他搖頭,「我跟她沒聯絡了。」
我們在宿舍門口停下腳步,他低頭注視著我,溫柔地牽起我的雙手。
「我喜歡的是妳,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妳。」
「妳現在,還喜歡我嗎?」
-
原版故事:Le&Vi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