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劈腿閨蜜,而我幫她復仇了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故事。
她是我高中的隔壁班好友,我要說的是她高中時期的一段狗血戀情。
高一的時候,她和班長開始曖昧。
從她暈船的那一刻開始,她就經常找我聊她的感情煩惱,像是「女生該不該主動?」、「他這樣是什麼意思?」、「我們這樣算是曖昧嗎?」等戀愛中的小情緒。
他們其實從國一開始就是同班同學了,但國中三年他們並沒有什麼交集,只是彼此講過幾次話的同學。
上了高中後,他們倆出乎意料地投緣,同學們都閒聊著他們的曖昧,甚至還有「狗仔」偷拍他們的甜蜜時刻。
班長在高一聖誕節的時候直球告白了,他傳訊息給我朋友:「國中的時候我並沒有注意到妳,只覺得妳是一個態度積極正向、相貌清秀的女孩子,但我真的太愚笨,竟然沒有發現我對妳的感情⋯⋯」
而我朋友也答應他的告白了。
起初,他們非常恩愛,是彼此的靈魂伴侶。他們有著情侶的甜蜜,卻也像知心好友一樣傾聽彼此的心事。
但真有那麼甜蜜且順利嗎?不,這是不可能的。
高三學測結束後的三天兩夜畢業旅行,我們開開心心搭遊覽車到北部遊玩。當我們班的遊覽車停在他們班遊覽車隔壁時,我還揮手向笑容滿面的她打了招呼。
當時她牽著男朋友的手,向我微笑點頭,瞳孔中洋溢著幸福。
原本這是個讓他們倆放肆放閃的大好時機,但這個畢業旅行卻成了她最深的夢靨,因為她發現男友劈腿了,對象還是同班的好閨蜜,一切就像小說中常見的情節。
畢業旅行的第二天晚上,她跑來我的房間,一進門就抱著我痛哭,而我不知所措地輕拍她的背,抽取了幾張衛生紙給她擦淚。
「妳想過要復仇嗎?」我問。
「怎麼復仇?」
「把他們的對話紀錄截圖傳到你們班的群組。」
「但我來不及截圖,還差點被他發現我偷看人家手機⋯⋯」
「沒關係,我有更好的方法。」我決定帶著她去那渣男的房間碰碰運氣。
深夜十一點,接近睡覺時間,但我相信大家都不會那麼早睡。
我假裝來查房的領隊,手機開好錄影模式,牽著她顫抖的手衝進房間。
開門的是那個渣男,他的衣服穿反了,頭髮也相當凌亂,很明顯是不久前才倉促穿好。
此刻默默躺在床上用棉被蓋住臉的,就是橫刀奪愛的假面閨蜜。
「妳、妳幹嘛?」渣男滿臉驚訝,甚至惱羞成怒痛罵:「為什麼要騙我?」
「是你先騙我的,別以為我都不知道。」她邊流淚邊痛訴,然後望向棉被堆裡的假面閨蜜,「還有妳,給妳一分鐘穿好衣服,出來跟我談判。」
我趁朋友跟渣男大吵的空檔,走到垃圾桶巡視,果然發現裡面有被撕開的保險套包裝,並且將這一切都錄影下來。
朋友怒甩渣男一個響亮的巴掌,我向她比了一個讚,她立刻破涕為笑。
「走吧!」她說。
「妳不是要談判嗎?」
「沒什麼好說的。」
「也是。」我跟隨她的腳步,輕輕關上房門,回房間途中我將影片傳給了她,「放到班群吧!給他們一個教訓。」
果然,隔天清晨全年級都知道「渣男偷吃閨蜜」的事,就連我們班的遊覽車內也是議論聲此起彼落,我拍的影片就這樣在大家手機裡瘋傳。
至於那對被眾人公審的情侶,一大早就狼狽地提早回家避風頭。
我跟她站在台北101的高空觀景台,一起眺望台北市繁華的景色。
遠處山頭雲霧繚繞,潔白的雲朵在空中輕柔地環抱著青山。
「幸好學測考完了,顯然老天爺是站在我這邊。」她淡然說道。
「對啊!要是我在學測前遇到這種事,一定會考爛的。」
「至少我們在畢業前發現了,要是大學後才發現,或許一切就不一樣了。」
「呵,還有一個學期,讓他們痛苦到畢業吧!」
「真的很謝謝妳,影片發出去的那一刻我就釋懷了,渣男的愛根本不值得留戀。」
一切真苦澀,卻也大快人心。
-
原版故事:笙默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