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一見鍾情能持續多久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是我青梅竹馬的朋友,也是我的學長。
在青梅竹馬牽線之下,我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結識了二年級的他。後來我們都讀同一間國中、高中,直到大學才分道揚鑣,但彼此之間的聯繫從未斷過。
我們就像三兄妹一樣,總是打打鬧鬧,而且我們都喜歡運動,因此下課總是一起打球、吊單槓、玩鬼抓人,假日也會約出來練球、溜冰,或是去河濱公園騎單車。
我們之間沒有發生狗血的三角戀,但我知道自己在國二那年喜歡上了學長,而且還差點表白了。
那時候我們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我坐在他後方,他寬厚的背影佔據了我的視線。
經過人聲鼎沸的籃球場後,他開始加速狂飆,享受一再超車的快感,遇到路不平或是障礙物就靈活閃開,彷彿在玩賽車遊戲。
周遭逐漸變得寧靜,綿延的自行車道彷彿只剩一車二人。
最後他在斜陽灑落的草地旁停車,我們索性坐在樹蔭下休息、喝水,靜靜看夕陽沉入波光粼粼的河面。
「你們慢慢玩,我先回家囉!」三人群組忽然傳來一則訊息,我立刻回覆了「OK」的貼圖。
「我們這樣把他丟下真的好嗎?」我問。
「沒差啦!妳也很喜歡飆車不是嗎?」
「嗯,但我小時候摔過一次,縫了好幾針,再也不敢了。」
「妳不敢的事就交給我吧!像打蟑螂這類的。」
「那如果我不敢告白,你會幫我嗎?」
「才不要,但要是妳喜歡我的話,我可以考慮看看。」
「哼,誰會喜歡你啊?」我輕戳他的腰,怕癢的他縮了一下,又馬上反擊。可惜我並不怕癢,直接大膽地踹了他一腳,但他卻絲毫不受影響,反而輕輕鬆鬆壓住我的雙腿,甚至直接跨坐在我身上。
「敢踢我?」他抓住我的雙手,使我四肢動彈不得。
其實每次看他跟其他男生打鬧,我就知道他跟我玩的時候不會真的出力,總是會讓著我,否則我根本沒有出手的機會。但這次他反常地使出了我無法反抗的力道,臉還越靠越近。
「對、對不起嘛!」
「嗯?妳覺得道歉有用嗎?」
我笑著搖搖頭,他忽然用食指勾住我的下巴。
我不敢繼續跟他對視,便慌張地閉上雙眼。
他強勢地親吻我的唇,還含著冰涼的檸檬紅茶,再低頭餵我喝了好幾口。
「以後都不用道歉了,讓我親一下就好。」他寵溺地撫摸我凌亂的頭髮,將濕溽的髮絲撥至耳後。
當天晚上,汗流浹背的我們拍了第一張合照,還放到限時動態互相標註。
我們在一起後,青梅竹馬才坦承當時他故意脫隊,甚至提前回家,讓我們有機會獨處。
就連當初會介紹我們認識,也是因為他在小學二年級時就對我一見鍾情,才拜託青梅竹馬幫忙牽線的。
得知這些秘密的當下,我真的喜出望外,就連上課很無聊的時候都在傻笑。
原來早在我喜歡上他之前,他就默默等了我很多年。即使中途有許多人向他示好,他也都果斷拒絕了。
「這些年來,有人跟妳表白嗎?」國三畢業典禮前夕,他突然這麼問我。
我點頭,「但我都沒答應。」
他滿意地笑了,幫我戴上沙漏造型的項鍊。
「以後我不在這間學校了,如果有人搭訕妳,妳就給他看這個沙漏,說妳在等男朋友。」
他的胸前也有一模一樣的項鍊,玻璃內的白沙緩緩流動,每一粒沙子都記錄著我們從小到大經歷的點點滴滴,不會隨著時光飛逝而被淡忘,而是在透明的沙漏裡反覆流轉。
-
原版故事:戴戴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