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那年,我與校草雙向奔赴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三那年,放學後我都是獨自搭公車回家。
由於我家的地點比較偏遠,搭的是班次極少的公車,因此車廂內沒有一個是我們學校的人。
直到學期中,放學的公車𥚃突然多了一個穿著我們校服的男生,而且還跟我在同一站下車。起初我沒怎麼注意,但隨著每天都遇見他,我不自覺開始盯著他看。
由於我有點臉盲,經過仔細比對才發現,他就是班上女生議論紛紛的「資優班校草」,爸爸是學校最厲害的理化老師,媽媽則是氣質高雅的美術老師,一家人的智商與顏值足以羨煞全校師生。
雖然我跟他不同班,但他竟然是我的鄰居。而且在放學後人擠人的公車裡,只有他跟我穿一樣的校服。
這就是所謂的「近水樓台先得月」嗎?
我不敢相信,偶像劇般的緣分竟然會在15歲這年悄悄降臨。
我開始每天期待著放學後跟他見面。站在校門口等公車時,我總是假裝低頭背單字,偷偷看他與兄弟們閒聊。
等公車一來,我便興奮招手,再雀躍地跟他一起上車。
有時候公車的座位已經被別校同學佔滿,我們兩個只能站在窗邊,一手緊抓著吊環,一手拿著單字本默背。
我從眼角餘光瞥見他閉目養神的俊顏,趁他不注意默默站到他身旁,心跳不斷加速。
但就在下一秒,公車突然急轉彎,我因為分心而失去平衡,背部差點撞到欄杆。
之所以沒撞到,是因為他及時伸手摟住我的腰,讓我得以再度站穩。
「搭車別看書了,會頭暈的。」他有點不好意思地將手收回去。
「我又不是資優生。」我苦笑道,「要多看幾次才背得起來啊!」
「但妳不是都校排前十嗎?」
「資優生比較厲害啦!」
「根本沒有!」他的語氣有點心虛,眼神流露疲態,與平時意氣風發的形象判若兩人。
「我當年想考資優班都進不去欸!」
「別來,我們班都是怪物,再優秀都會受不了的。」
那天我們交換了IG,即使升學考試即將來臨,我們依舊每天不停閒聊。
到後來已經不只是我主動開話題了,他也會分享一些可愛動物給我看,還會發語音訊息講笑話給我聽。
段考結束的那天晚上,他約我去夜市逛逛。面對人生的第一次約會,我特地梳妝打扮,還戴了玫瑰金的瞳孔放大片。
瀏海、隱眼、項鍊、洋裝、皮鞋⋯⋯確保全身上下都沒有問題後,我抱持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出門,一路上都在確認自己並非在作夢。
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多,不像是第一次約出來面對面聊天,即使詞窮也不會尷尬。
他甚至在回家途中向我表白,並且說明了我一直以來的疑惑。
其實他原本上下學都是由爸爸開車接送,父子一起上班上課,但他為了默默接近我,才會跟我搭同一班公車。
等公車的時候,他看似在跟朋友打打鬧鬧,實際上卻偷偷注意我當天背的是哪一課的單字。
從那天起,我放學再也不搭公車了。
如果沒下雨,他就騎腳踏車載我回家;如果下雨,他爸爸就會開車來載我們。
「他喜歡妳很久了,我常常聽他說妳很厲害,也很用功,搭公車不會玩手機,都在背單字,難怪成績那麼好。」他爸爸邊開車邊說道。
後座的我們十指緊扣,車內後視鏡中倒映著羞澀的微笑。
-
原版故事:cc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