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名字,神隱】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軌道。航程。行旅人生。物華與光陰,皆一去不復返。
藍海上的樓台,列車於閃爍的水光間奔行,自雲影黃昏,至銀月高懸。那是《神隱少女》中,我覺得至美的場景。
(而溫泉旅店內,鬼鬼妖妖們的熙攘熱鬧,我則會覺得害怕。)
自然,火車是一個隱喻,蘊有意旨。


軌道。航程。行旅人生。物華與光陰,皆一去不復返。
因緣交錯交織,有旅人與我們同行;也有些,只是在同一線航跡上,擦身而過。
有人早早地下了車,而有緣與我們共乘的伙伴,卻也並不一定,陪伴我,直到路的盡頭。
因著種種緣故必需下車的,雖不捨,只能予以祝福,心懷感謝。
那年綠蔭夏天,幻異空間被封存的回憶之外,千尋,丟失了自己的名字。她必須「千迴百折,尋而又尋」,憶起自己真實的名,才能挽救父親母親,離開被約束的幻境。
我的鋼琴課堂中,常喜歡教學生彈奏《神隱少女》這曲片尾 ──《永遠同在》。F大調三四拍的旋律書寫,柔軟可親。弱起拍之句法,更流動著節奏的清靈。
夏日已逝去,生命列車,仍持續前行;此時,車窗外的雨,筆觸輕輕。
我也想追問:滌洗世間塵囂,穿渡迢遠星辰和飛雲,那屬於水的百變姿影 ── 雨,妳在天上的名字,會是甚麼? @
穿渡迢遠星辰和飛雲 ── 雨,妳在天上的名字,會是甚麼?

*歡迎你向水晶傳遞愛心。( 於螢幕最下緣,右邊角落。 )
*在方格字構築的時空中,覓知音。對我來說,那是極其珍貴的遇合。也期盼你的訂閱與追蹤。
*給以水晶贊助,更是莫大的溫暖浥注。使我知道,看似孤獨的燈下行文,那背後,有您的鼓舞。
謝謝你的閱讀。

水晶粉絲專頁

水晶
水晶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中國古典樂曲欣賞】及【經典樂聲】主持人。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poe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