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時】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治時代之日本畫家:庄田耕峯。版畫作品。
若你思念我 請莫要呼喚我
只需拂起窗帷 看水
看風刺繡於水面的漪漣
那是我寄予你
片片搖曳的長箋
若你思念我 請莫要呼喚我
只需獨坐簷前 聽雨
聽半空飛墜的絲雨
那是我為你撥弄
泠泠秋日的琴弦
待星顏已舊 待星芒漸老
若你思念我
請 為我吟一闋古遠的詞
以熟悉且悠緩的聲調
撫拭曾經的悲與別
那時
夜幕初覆 月華娟娟而上
你我輕輕執手
在芳景樓頭
在翠煙蒼茫的山崗前
水雨剪成故事
而天涯遙望的彼時
且留住 那一道琉璃夜月
水雨剪成故事,天涯遙望的彼時,且留住,那一道琉璃夜月。

*歡迎你向水晶傳遞愛心。( 於螢幕最下緣,右邊角落。 )
*在方格字構築的時空中,覓知音。對我來說,那是極其珍貴的遇合。也期盼你的訂閱與追蹤。
*給以水晶贊助,更是莫大的溫暖浥注。使我知道,看似孤獨的燈下行文,那背後,有您的鼓舞。
謝謝你的閱讀。

水晶粉絲專頁

水晶
水晶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中國古典樂曲欣賞】及【經典樂聲】主持人。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poe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