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卻不真實,命定而沒機運。去你的《楚門的世界》!【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3】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 Sam:
把一個人的一生變成真人秀,更為了確保真實性不讓他知道他在被拍攝,建構了一個如謊言般存在的世界來說服觀眾與楚門,但這樣虛偽的世界跟我們現在所在的社會又有什麼兩樣!但不得不承認自己其實也是真人實境秀的忠實觀眾,像是《來吧!營業中》、「全明星」系列、Running Man都在我的片單中。在我們的談話中,我們討論了兩個問題:
第一、自己願不願意活在楚門的世界,一個早就幫你安排好一生的世界;第二、離開攝影棚點楚門,會過得比較好嗎?
第一個問題乍聽起來荒謬無比,誰會願意活在楚門的世界,楚門的生活條件非常不人性化,不只要受到眾人的觀看,毫無隱私可言,連自我選擇度過怎樣生活的權利與自由都沒有,宛如囚禁在動物園裡提供我們休閒娛樂價值的動物。誰也不願意活在騙局與安排好的人生,但這個問題之所以成立,是因為我們都沒有把握走出去的他會過得更好。
現實的世界比攝影棚更黑暗、虛偽,有多少人曾經想過要逃離這個瘋狂世界,不想再活在未知與膽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隨著劇情的進展,楚門逐漸對他身處的世界有所懷疑,開始有了一連串的疑問並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真相。
謝謝你願意分享電影以及你的故事給我,所以我想要分享一部電影給你,這是一部台灣電影,當年獲選為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甚至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與最佳新導演,你可能沒有聽過,因為我也是在去年才第一次收看這部片,那就是蕭雅全導演的《命帶追逐》。

片中無論從手相、星座出發,都是在探討人是否一出生就帶著不可擺脫的命運,與我們故事的主人翁楚門很像,只不過這部電影更真實的呈現出生活中人們為自己設下的限制,希望我們都能有如楚門一勇於改變現況、擺脫命運的決心,希望你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再次謝謝你與我分享電影。
From 電癮食堂 Ton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9內容數
電癮食堂希望能為每個人每天不同的心情獻上一道專屬的料理(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