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Playground AI:一個吃粗飽的免費AI繪圖網站。一天可以畫一千張夠了吧!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介紹了一個免費的AI繪圖工具leonardo.ai,今天再來介紹一個同樣免費的AI繪圖網站Playground AI。
這網站比起leondado簡便多了,直接註冊即可使用。

1.每天可以畫一千張圖!

與leondado相較,最大的亮點是更高的免費額度,leondado一天給你150個免費繪圖點數,Playground可是每天都給你1000張繪圖額度,這不會再嫌不夠了吧!
(更早期的時候其實每天是給1500點,現在有點縮水了,但仍然是非常夠用)

2.付費價格

若有心付費的話,付費後能享受到的是更多的繪圖額度,更快的繪圖速度,更多的同步繪圖排程,以及更多的繪圖選項(例如更大的圖)。
付費選項只有一種,就是月費15美元,15美元就能享受所有福利,沒有更高級的選項了。其次是能再額外加10美元獲得DALL·E 2繪圖模組的使用權限,但DALL·E 2也是異形工廠,我覺得不值得為了它再多花錢。

3.稍陽春的功能性

與leondado相較,Playground的功能性陽春一點,但基本的該有的也都有,例如設定繪圖權重/繪圖步數(steps)/種子(seed)/inpaint修圖功能等等都不缺。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以圖生圖,較特別的是還有多種內建的繪圖風格可選,這是leondado所沒有的。
在單圖的自動處理方面,它沒有與leonardo相同的自動美化功能,僅有單純的放大/重繪/臉部修復。

4.AI編輯模板

Playground也有一個與leonardo雷同的AI編輯模板,而且功能幾乎一致,它同樣提供了智慧化的原圖擴展功能,還有智慧橡皮擦(自動移除圖片中的特定物件)等等。
原圖擴展

5.繪圖能力

繪圖能力方面,以我的觀點來看是稍弱,主因是它僅提供了幾個基本款的繪圖模組可選,而這些繪圖模組在繪製人物時的精緻度稍弱,與那些專為生成美形人物特化的繪圖模組相比不在同一個等級,但它卻能夠讓你免費畫一千張,所以我才會說它是吃粗飽的。
在這邊我就不會說它能用來替代stable diffusion webui或是midjourney了。
當然,若你並沒有糾結於畫出美形人物的話,就沒有上述困擾了。
雖然stable diffusion 1.5/2.1或是DALL·E 2這類祖宗級的繪圖模組都不擅於畫出高精緻度的漂亮人物,但仍然是什麼風格的主題都能畫,藝術畫尤其是強項。
稍微瞄一下公開展示區便可知它也是各種五花八門的主題都畫的出來,也不乏一些華麗漂亮的好作品:
超寫實照片等級的帥哥美女或是日式動漫畫風不是它的強項,若你沒有糾結在這個主題上,它的繪畫能力也是不錯。
其實Playground畫的人物圖也不是真的那麼糟,只是現在被stable diffusion webui養壞了胃口,越來越挑剔了:
Playground畫的亞洲人

結論:

關於這套網站的特色,我從頭到尾一直在強調的就是:它可以畫一千張啊!
甚至要我列出一些優點,我還是只能說:它可以畫一千張啊!
我這樣好像把它講的毫無長處,真的很吃粗飽,但其實這是比較基準不同而已,stable diffusion webui上的那些特化模組雖然畫人物很強,但相對的若想畫出濃厚的傳統藝術風就反而就偏弱了,在這個領域才是stable diffusion 1.5/2.1/DALL·E 2這些模組可以出頭的主題。一直拿帥哥美女圖來比較只是我的個人偏見。
若你沒有先入為主的觀點而且畫風廣泛,主題不設限,那Playground當然是個非常好用的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