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想要跟你們一起長命百歲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這在這種彷彿可以幫助你淨化排毒的青年旅店了,想要永遠坐在這個位置發呆
翻開去年這時候的日記,上面寫著:

大年初一對自己好一點,喝個翰林茶坊75元的珍奶應該不為過吧。

上班族有固定收入真好,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一年之後,沒有收入的我已經喝不起翰林茶坊了(拜託翰林茶坊來贊助我)。我變成大部分時間都在喝白開水的人。

話說台灣雖然很多公共場所都有飲水機,很多廠商卻擅自把「冰水」的選擇刪除,變成只有溫水和熱水的飲水機,可以不要強迫所有年輕人跟你們一起假養生嗎?真的沒有想要跟你們一起長命百歲耶。(一秒鐘又變成年輕人)



那天跟某個號稱是我粉絲的男孩喝了咖啡。
他看到我異常冷靜,我懷疑他根本不是粉絲,也或者我的粉絲都偏冷靜。

他說:「你是我小時候的偶像!」

我突然了解徐懷鈺這幾年的心情,什麼小時候啦幹恁老師咧。

「我妹問我要跟誰出來喝咖啡。我說那個人很沒有名耶,你應該不知道。」
「我發覺你按讚數真的蠻少,算是很不主流的粉絲團。」
「你是跟彎彎他們同一輩,無名小站時代的人啊。」

最後一句話讓我理智線斷了,怎麼可以把我跟彎彎那種MSN時代的人歸類在同一輩,太傷感情了吧。

結果剛才一查,發現彎彎竟然真的跟我同年。我只知道我跟安達祐實、小甜甜布蘭妮、娜塔麗波曼同年,跟他們同年讓我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一直覺得彎彎應該是長輩,原來我自己也是長輩。



星野源也跟我同年,我在他還不紅的第一張專輯時就很喜歡他,他那時候風格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十年前他來台灣演出,我很高興地跑去「海邊的卡夫卡」聽,結束後還去跟他握手聊天,像白癡一樣地跟他說:「我們同年耶。」

但那次聊完之後我越想越不對,因為是初次見面跟他畢竟不熟,我全程對他講敬語,他竟然對我用使用半語,感覺有點瞧不起人(而我竟然在乎這個,我是韓劇裡面的人嗎?)

從此以後,我對他就漸漸地無好感,尤其最近幾年他像盧廣仲一般,被大量地被複製貼上在各種視覺媒體上面,現在看到他真的只有反胃感,歌聲也超膩。也或許以上全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超譯。



這幾年的年夜飯常常都是一個人在國外飯店吃便利商店微冰便當或眼神死飛機餐,太久沒有在台灣過一個完整的農曆年,有點慌張,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

但可以在台灣吃年夜飯讓我很欣慰。因為我知道年紀大了,跟很多長輩相處的次數可能都是在倒數。

以前白目的阿嬤在過年時都問我何時要娶某生子,她想抱孫當阿祖。我每次都覺得很煩,有阿嬤當就好了還想當阿祖,人怎麼可以這樣無限貪婪,於是有次我乾脆回她:「你等無彼日啦。」

阿嬤走了之後,這幾年我每次在路上都覺得看到相似背影。好希望阿嬤偶爾出現在年夜飯,再問我要不要趕快結婚,我一定會笑中帶淚地溫柔看著她回答:「厚啦哇哉。」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