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繼續生活 <第32篇>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忍不住再記錄一下累積的進度!縱然2022年即將結束,總是努力累積了、總是有小小小小的進度了 (縱然一年仍然有365天)!
2020年 第1篇~第6篇 → 6
2021年 第7篇~第14篇 → 8
2022年 第15篇~篇31篇 → 17
昨天跟牛牛賴到近三點,討論著「怎麼我們的人生已經老了!」應該承認嗎?要承認了嗎?
本來是要到某拍片現場跟【劉冠廷】拍個照,卻聽說整個劇組禁止拍照攝影,我們只能像個小粉絲般在一旁默默的看著!劉冠廷 (1988年11月11日) 本人比影劇上看起來更乾瘦!或許是這部劇拍的是7.80年代造型關係,他沒有"林義陽"的親切感!反倒是沒有預期會遇到的【溫昇豪】意外的親民!用完餐的 溫昇豪 要準備梳化了,跟牛閨蜜四目相交了幾秒,牛牛說:「他感覺比較大牌,都沒笑容。」我說:「他應該是覺得妳是工作人員。」
梳化完成的 溫昇豪,在人行道的一個角落,跟一位助理或是保母的人談話許久,那個像個小粉絲的二個人,還是在幾公尺外默默的看著!臉皮的厚薄,跟年紀沒有關係!這一個沒有其他劇組人員存在的情況下,是多好的機會,豁出去的牛,帶著沒勇氣的羊走上前問:「請問可以合照嗎?」
他的身高,被羊小小的打槍!雖然178公分已經算標準,也許是他俊俏的臉龐、與親切的態度,應該搭配183公分的身高才合理!!二個小粉絲看著照片討論著,溫昇豪 (1978年2月22日) 只大我們一歲,只大我們一歲,只大我們一歲,看看人家的狀態,上相的笑容、衣架子的身材,看看我們自己→「在幹嘛呢?」
美圖秀秀一直修,怎麼也修不好!即然修不好,就重來一次吧!再上前去找一次溫昇豪!看見我們走上前的溫昇豪,仍然是親切的態度,說著:「怎麼了,照片拍失敗了嗎!」然後跟我們再合照一次。
又一次看著照片,又一次的心碎!溫昇豪仍舊是【帥】,看看我們自己→「在幹嘛呢?」老了~老了~老了~~~
牛牛的晚餐,討論著繼續生活的人生,我問:「我應該要先改〝愛生氣〞?還是要先改〝計較〞?」如果我把每一句話都好好地講,不要帶有負面情緒,對自己不是比較好嗎,也比較不傷害人不是嗎如果我不要計較誰該做、誰為什麼要做,調整自己的心態,就把沒人要做的事做完,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人生本來就不存在【公平】。
【公平】真的不存在。
牛說:「想一想那個負面的,如果是妳不想要的,那妳就繼續做!就像我知道如果 汪寶 不在了,對於生活上、經濟上,我一定會比較輕鬆,但那是我要的嗎?即然不是,那我就繼續照顧 汪寶!」「如果妳媽不在了、如果 米雪 不在了,就剩妳一個人了,那是妳要的嗎?如果不是,妳就珍惜現在,起碼妳將來回憶起來,不會是「虛」的!」
是的,回憶起爸爸住院的那一段時間,為什麼沒有出面照顧的那一個,他的日子都沒有變化、也沒有失去。反而是照顧的,卻要感受到痛心、卻要感受到不捨。牛說「會有一天,那一個會後悔為什麼他沒有這一段的記憶。」
所以我們還是這樣的繼續生活著~~。
是雞先生蛋出來呢?
還是蛋先孵出雞呢?
老闆說「越是怕被佔便宜的人,就越容易佔人便宜!」
同事NY的前公司,會要求員工到下班時間要先打卡,然後繼續上班!或許是這個原因,NY只要到了午休時間、只要到了下班時間,就很怕被公司佔便宜!
12點半午休,會在12:25穿好鞋;值日生要先等同事買完午餐,就會站在門口等著同事回來就往外衝;下班時間一到,就要衝去他另一個兼職!
看在眼裡的老闆說「你怕被公司佔便宜,你卻不知道你一直在佔公司便宜!」當你認為「是我的休息時間、是我的下班時間」的同時,公司給你的是〝月薪〞,那麼你週六、週日要不要工作呢??以每小時基本工資176元計算,$176×8小時=$1,408×12月工作天22天=$30,976,是不是你就值這樣的薪資呢?如果你計較同事先買便當的十分鐘,那麼,還會不會有人告訴你,延後十分鐘午休,開始上班時間也可以延後十分鐘。因為你的計較這十分鐘,你也就失去這十分鐘。是雞要先生蛋?還是蛋要先生雞??
上週一,同事AT突然請假,本來以為只是個不舒服掛急診,後來卻得知人在加護病房!這位同事的父母也從台南北上,父母打電話來公司,聽說是AT本來就有家族遺傳性的血糖疾病,但年紀太輕,自己不知道要控制,需要在加護病房密切監控血糖以及藥物控制!
週六出院後,父母把AT帶回台南家中修養,卻沒想到又進了台南的加護病房,二週過去了,AT仍然因為血糖值飆高,造成血液酸化中毒,要把血液洗成鹼性,血糖就又再升高。早在上個月,我們同事間就因為AT穿著毛衣問:「南部小孩都比較怕冷嗎,台北這樣的溫度還不算是哦!」早在月初,AT就說過某天半夜醒來就睡不著了。身體在給你警訊的時候,你接收到了嗎。是雞要先生蛋?還是蛋要先生雞??
上班時間,總是無時無刻想看一下你在幹嘛!?
無奈你一個人在家、無奈我每天都要上班!!
轉個念,上班不就是為了讓你安穩的在家睡覺!!
是雞要先生蛋?還是蛋要先生雞??
好像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卻還是需要繼續生活……。
#積沙能成塔第32篇
#繼續生活
#這就是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