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後的打卡景點在高雄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才發現陽光普照的高雄竟是充滿許多黑色幽默的地方
最近才發現陽光普照的高雄竟是充滿許多黑色幽默的地方,就好像許多描寫人性黑暗面的美國偵探警匪電影也都發生在每天出太陽的洛杉磯。

例如這個位於鳥松區的某個靈骨塔招牌,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度假酒店,敢寫出這文案的人肯定也非等閒之輩(好想認識)。

我腦海中對於所有台灣喪禮的壞印象都來自宜蘭:要跪在路口迎接、大叔大嬸管樂隊、豪華版孝女白琴...。

跟宜蘭鄉村注重形式和排場的重口味喪禮比起來,高雄這邊感覺超清淡,像是少鹽也沒撒胡椒沒什麼味道的清粥。

因為永遠記得這幾年參加喪禮最深刻的ending畫面就是把棺材推進火葬場,然後小門被鎖起來大家在外面哭天喊地,這也是我對所有親人的最後印象。結果高雄這裡竟然沒這畫面也沒這儀式,火化場連火都看不到。

我滿臉問號,這樣有「結束」的感覺嗎?火化場還附設一個「出境咖啡」讓大家休息,這真的只有高雄人的黑色幽默才想得出來(如留言區附圖),而我已經幫他們想好菜單了:舍利子(珍珠)奶茶、骨灰巧克力派、涅槃提拉米蘇、西方極樂咖啡...



最近喜歡去無印良品附設的MUJI BOOKS看書,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的位置超舒服,旁邊還有50元咖啡可以喝。

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也很棒,光是坐在那閱讀區我已經感覺全身被淨化排毒。專業而厲害的選書人已經幫我挑好「這些書值得讀」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但話才剛說完馬上看到一本洪蘭的書擺在架上,懷疑自己眼花看錯。台灣無印良品怎麼會把自己和洪蘭這種外省幹話王做一個有毒的連結

不過我一直很敬佩外省作家們,不管他們的名聲多麼惡臭,醜聞引起多少騷動,過一段時間之後他們的書照賣不誤,文壇地位永遠崇高,根本百毒不侵:洪蘭、龍應台、朱天心、張大春、駱以軍......。讀了一輩子外省人寫的國語/ 國文課本之後,我是不會想再讀他們的東西啦。

如果不小心在MUJI BOOKS看到我可以打招呼,也許我碰巧正津津有味地翻著洪蘭的書也說不定。



一直搞不懂IG「限時動態」的樂趣在哪裡。如果24小時以後就會消失,這麼沒有保存意義的事情麻煩請不要告訴我,自己留著就好。

我們的人生已經夠瑣碎了,真的沒有很想知道每個人晚餐吃什麼,跟誰在一起,現在在幹嘛

我喜歡一年後、十年後、五十年後還會記得的事情,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音樂和電影,以及有宇宙終極意義的事物。所以永遠拼命挖掘過去,對新歌新連續劇新歌手新的社群軟體都沒什麼興趣,這樣到底是太有原則還是只是即將被時光遺棄的老人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