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對雲林這地方一直抱著愧疚感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麼好的夜市永遠留在雲林就好,千萬別讓愛靠夭的台北人知道
不知為何對雲林這地方一直抱著愧疚感。

以前班上某幾個同學總是安靜坐在角落,不太發言,也超沒存在感,畢業後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現在偶爾會想著:「如果當時多去找他聊天就好了」。整個雲林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抱著這樣的贖罪心情,在台鐵斗六站下車,以為可以稍微了解一下雲林。



走在斗六街上,想著這裡到底有什麼,能讓猴子每個星期六一定會來。

看到很多被時光遺留下來的老商店,賣著眼鏡鐘錶西服。在這個年代很多傳統眼鏡行越來越沒生意,畢竟大家都跑去owndays配眼鏡了,20分鐘馬上配好(懇求業配謝謝),但老闆仍打領帶坐在位置上等待著可能不會來的客人,讓我對雲林人肅然起敬。

在老街轉角看到一家疑似很厲害的仙草店,上面寫著「你還在吃用粉泡出來的仙草嗎?」原來我們平常吃的都是假仙草。

媽祖廟旁有兩家魷魚羹對尬中,原來這邊名產是魷魚羹?燦坤旁邊就是寶雅,附近走幾步還有千葉火鍋,這小鎮生活也太方便(好弱的田野調查)。



重點來了,斗六夜市真是我逛過最wow的夜市,目前為止從沒看過面積這麼大的夜市,攤位數量多眼花撩亂,而且每家都排超多人(有選擇性困難的人可能先別來),遊戲區也非常充實,氣氛生猛又鄉土,令人羨慕原來這才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夜市。

明明低溫特報,雲林人都不怕冷的穿很厚跑來逛夜市。我第一次看到夜市有在賣熱水果茶,真適合虛寒體質的我。

我想這麼好的夜市永遠留在雲林就好,千萬別讓愛靠夭的台北人知道。不過外國觀光客來台灣玩永遠只能逛又假又爛又貴的士林夜市或寧夏夜市,然後以為台灣不就那樣,現切水果三袋一千元,也真是可憐哪。



話說台灣某些夜市逛起來就是虛假感和塑膠味很重,例如高雄六合夜市和花蓮東大門夜市。

斗六夜市唯一致命性的缺點就是它的廁所會讓你立刻回到請回答1988那個年代。



關於雲林有幾個疑問,全台灣包括我可能高達98.3%的人都回答不出來。
為什麼雲林縣最大的市叫做「斗六市」,而不是「雲林市」?

答案其實只要在網路上找一下就會出現,但當我找到答案之後,卻沒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只有:「嗯,就算一輩子不知道好像也沒什麼損失嘛」。



斗六夜市的絨毛鴨子,感覺之後會蔓延全台灣,我腦波弱差點買下來。說到這裡,三重賣烤玉米的阿姐也說她是雲林人。

「雲林哪裡?」
「水林鄉。」

竟然沒聽過,也太沒存在感的鄉鎮,下次一定要去。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