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麗山國中九年二班 林子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看見 你 在
十字路口穿梭
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迷惘又怕 鑄成大錯
只得殷切翹望那盡頭


就是
正確嗎?
奇特 是否
就值得效法?

一對對無助又空洞的眼睛
一滴滴擔心又冰冷的淚水
一雙雙畏懼又緊蹙的眉毛
都訴說著他們的憂慮及掛心

那些光鮮亮麗的
必為正確的?
時間淘洗後
剩什麼?
何時有
獨特的

又看見 你 在
十字路口穿梭
想帶你走出那
把紛擾抖一抖
可是
不行
路要自己走
無論顛簸
無論疼痛
風雨也要自己躲
路從來不好走

在一個瀟瀟的夜晚
又想起你
盼望你
選擇走出自己的路
堅持維護自己的路

開心愛上自己選擇的路

只要毋忘那十字路口
青春永遠是你的輔佐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字路口有一個人,趁家人不注意的時候跑出去,就在他準備過一個車流龐大的十字路口時,突然無來由一陣緊張,就這樣失去方向,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這時候出現兩個人,一個姓陽,一個姓傅,姓陽的跟那個人說,「這裡車子多危險,我帶你到對面的空地去。」另一位姓傅的也跟那個人說,「行人最大,你閉著眼睛走過去沒有人敢撞你。」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16
    人生十字路口的指南,我讀大人學選擇這本書是春節期間為了參加閱讀馬拉鬆活動,特別挑選出來的書。 本書討論了選擇和人生,並提供幾個有趣的觀點,我從中節錄三個個人特別有感的,包含如何選擇、改寫是非問題,以及如何拆解障礙等,也在文末分享了作者對於選擇十大原則的看法。此外,本文也提及了一些有關稻盛和夫的思想和影片的內容,是其中最有感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4-02-21
    [ 十字路口旁交會的森林 ]在城市與天空之間,盤旋的人會在屋頂。
    Thumbnail
    avatar
    海邊的塞加斯特
    2024-01-31
    佳音詩話之十字路口愛的十字路口 是明亮的舞台 有起初的心動 最終兩人的共鳴 有你同行的我 不再懼怕 一束清風 一束細雨 帶來你甜美的愛戀 我牽住你的手 小小的波心歌唱 我們有最年輕的心 我們有最年輕的愛 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1-30
    在十字路口邊,上下左右的徬徨最近雖然在學習點心,但卻只有疲累。 原因 : 睡不飽、吃藥昏沉全靠意志力撐著、晚上因為緊張怕遲到睡不好,惡性循環下我覺得暈眩似乎有再慢慢殊醒。 說對製作點心沒有興趣又還好,這一切我都沒碰過是個全新領域,在裡面我的動作最慢(吃藥的關係)手又不巧挫敗感滿重的,時常力不從心常常想睡覺,又不能喝咖啡提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10-14
    十字路口之後文章前的碎碎念 一直以來方格子就像是我偶爾才見面的老朋友,我將我近日或是過去較深沉的想法傾出,無論有沒有人回應我,寫下文字的片刻,總能讓繁重的日子獲得紓壓。我很感謝有這個平台,雖然我還是覺得不像是早年「痞客幫」、「pchome站台」較有隱私?,畢竟有時候有些話公開不太適合,但又希望有些特別的對象可以
    avatar
    李莉
    2023-05-14
    ❮十字路口的果汁阿嬤❯寧可赤著腳丫在自由的道路上活著﹐也不願當一個生活在金色城堡的乞丐。 回憶起這件事情是發生在高雄氣爆前﹐從鳳山要去市區我總會騎三多路。 三多路其寬敞優美的車道﹐兩側的路樹高聳的排列著﹐顯示種植已久。而三多一路與國泰路的十字路口﹐便為車流最繁忙之處﹐紅綠燈每每都要等待超過一分鐘以上﹐機車們像是卡在篩
    Thumbnail
    avatar
    島嶼姑娘
    2023-03-10
    十字路口(下)綠燈離開下篇寫給年少時無解的心結,終是釀成彼此多年後的心魔。 被弄丟的又豈止是自己純潔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Me密
    2023-01-31
    十字路口(中)-紅燈亮起中篇屬於他的視角,寫給青春期的善妒。妒忌他人擁有美好的憧憬、內疚永遠無法復原的掠奪。 願這段自私的佔有不會演變成終生遺憾,此後的戀情都不會因此而揹負枷鎖。
    Thumbnail
    avatar
    Me密
    2022-12-07
    十字路口(上)-黃燈閃爍上篇屬於她的視角,寫給青春期的無猜。誤認攀比的虛榮心就是心動、猜錯愛情長在別人嘴裡。 願這段錯愛不會演變成終生遺憾,沒在一起的也能好好惜別。 黃燈閃爍,先讓關係減速吧。
    Thumbnail
    avatar
    Me密
    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