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一則故事的啟示  大安國中七年五班 白成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總是充滿挫折,也多虧了這些不順,使我們有所成長,一次的失敗,一次的機會,失敗是成功的必經路程,通往成功的路上,往往是崎嶇而難行,必須靠自己的努力與堅持,才有機會去突破;相反地,我們如果不嘗試,裹足不前,那為成功所做的一切就等於是失敗的。不要因為歷經挫折而停止前進,當你重新回過神時,開往成功的列車已離去。

  一個去勇於承擔失敗的人,永遠是最先到達終點的,跌倒了,就再重新站起來,因為每個人都必定會為了追求目標而受傷,但放棄是自己的選擇,一個最不理想的選擇,等於把自己光明的前途給抹煞了,那還不如用本來要放棄的力量,跑向更燦爛的未來啊!不要放棄,我們都有能力去成功,但願意與否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尋找天賦的路或許並不順遂,如果你願意去抓住機會,去觀摩、去學習,有努力付出,這些意想不到的回饋,自然而然就會降臨於人生的旅途,就算再不起眼,也能在我們絕望時伸出希望的手。好了,願大家都能坐上通往魔法世界的火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短文《絕望》短文-2018 這篇是對於【絕望】這種狀態的描述,但走一個細細的、沉沉的、柔軟委婉的唯美反差路線。(自己說)   風止息了。   交疊的羽毛像是初春的花蕾,輕輕闔著,卻無處可透,寒晨的露珠擱置在外,等待的不是花苞的盛放,而是蒸散它的日光。   在天的另一頭,柔和卻刺目的光毫無差別地侵犯了大
    avatar
    穹葉
    2024-06-07
    自白短文《滄海一粟,蒼穹一葉》短文-2018 葉開千年不生花,墨散千里不成畫。 ※自我獨白,筆名含意。 滄海一粟,蒼穹一葉,即是我。 啊?中二病(蓋章)。 新版的「穹葉」筆名相關作品是這個《穹葉》。   我不過滄海中的一粒粟,我不過蒼穹中的一片葉。   於枝頭零落,於風中飄搖,我也懷念土地的溫柔,那是我的初生,但
    avatar
    穹葉
    2024-06-05
    心情短文篇一:獨家綽號有一個我很重要的人給我取的綽號叫胖胖 曾經那段日子我的世界裡就只有 我跟她以及一位叫鼠人的倉鼠 美好的日子過了幾年 突然有一天我被疾病狠狠擊垮逼瘋 於是她離開了我 從此我再也找不到這世界上 誰還會對我那麼好
    avatar
    于正龍(Ricky)
    2023-11-23
    一週一篇短文為何我會反覆的失敗呢?一週一篇短文為何我會反覆的失敗呢? 閱讀習慣的養成感謝自己的努力及堅持;看來晚上進行閱讀我是成功了,但為何書寫卻是一直無法突破呢?回想為何我一頭栽進閱讀的世界實在是因為自己太乏善可陳;外加能力不足時閱讀總是可以引領我到達的方向;讓我見識到文字 原來是有力量的!期許自己可以有書寫的能
    avatar
    敲敲
    2023-07-29
    短文金句-女人可以跩一點歡迎參觀我其他專題: 五分鐘熱度學電腦 、 Ai姐姐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2-12-20
    短文一、沒有你,我的生命就失去了意義  「咯咯咯,你追不到我!」她是一隻天上飛下來的七彩神鳥,化形成一個六歲模樣的小女童,用兩根長長的七彩羽毛綁著兩個麻花辮、那狹長上翹的眼睛從小就十分勾人,帶點嬰兒肥的臉蛋卻是萬分可愛,正在和後方一位黑衣男童遊玩。   撲通!   哼哼,一出生就會化形有什麼了不起?跑得都沒我快呢!   砰!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5-06
    國考短文寫作分享系列(一)如何開始寫短文詹姆斯‧克利爾在《原子習慣》提供了許多順利養成習慣的好建議,但要養成習慣之前,我們必須要先「開始」。寫短文需要手感,手感需要習慣,每天固定完成的儀式便是一種習慣。我們認為寫作讓人苦惱,便是因為我們真正沒有啟動「開始」的開關,並且養成長期持續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遺我雙鯉魚
    2022-04-27
    【極短文】我是一隻北極熊這是以一隻北極熊作為視角的小故事,有些部分純屬虛構請問當真。
    Thumbnail
    avatar
    生如夏華
    2021-04-27
    短文 / 科技與人: 『 科技+遠距,對未來房價的影響是什麼?』購屋是人生一件大事,價格和位置等是購屋前的最大考量。我們較常從人口結構和和土地資源以及公共交通建設和貸款利率來看房價的變化趨勢,今天我想以科技正對我們的行為習慣的改變,長期的影響可能對未來房價變化的可能性做探討。
    avatar
    山腳下的少年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