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崩盤】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一覺醒來發現居然到了另外一個平行宇宙。
.
電視上播報著各項經濟指標都呈現衰退,很多公司都在放無薪假或是裁員的新聞。
隔壁老王教授也被學校通知不續聘了。
聽說他買的股票都跌超過一半價了!
.
是該問問我老婆她幫我們未來退休金做準備的投資怎麼樣了。
.
我也不會投資,就這樣一路工作。
每個月存一萬五下來給我老婆做投資。
.
阿對,一開始的時候戶頭還有十五萬閒錢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一併交給她處理了。
從30歲開始到現在經過十五年,想想應該累積不少了吧!
.
她當時跟我說,有一檔美國基金不錯,只要定期定額持續投入就可以。
許多專業基金經理人的投資報酬都沒有比這檔基金來得好,更何況是一般小散戶。我們就選這檔長期投資!
阿對,好像叫什麼【SPY標普500指數型基金】。
.
「老婆老婆~妳有空嗎?我想問一下我們的投資如何了?
聽說現在股市崩盤、經濟大蕭條,連隔壁鄰居老王教授都賠慘了!」
.
老婆一臉歉意地看著我說:
「對不起!我搞砸了......
沒想到這次股市會跌這麼慘,所以我們賠錢了......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
唉~夫妻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也別太計較了,還是先問問她賠多少吧!
.
「老婆,那我們到底損失了多少錢?該不會剩不到一半吧?」
.
「老公,我們大約投了288萬,現在剩280萬5407。帳面上損失7萬4593。報酬率是-2.59%......
老公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相信什麼Jet說可以長期投資指數的!
我馬上退追封鎖他的垃圾粉專!」
.
嗯,我家長期投資是-2.59%,隔壁老王教授擇時選股是-50%。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辦?
.
一、痛罵老婆一頓,告訴他以後要學會擇時選股。不要再去相信什麼指數化投資這種邪教。
二、好吧!既然賠錢了,但七萬多還好啦!
反正距離我退休還有十幾、二十年。就繼續相信老婆吧!
家庭以和為貴最重要。
.
看了一下月曆,靠北!原來不只是穿越到平行宇宙,而且還是時光逆流。
現在居然是2009年2月!正是金融海嘯以來股市最悲慘的時候。
.
等一下!金融海嘯不就該是腰斬起跳的嗎?
為什麼我才虧了2.59%。
原來長期定期定額投資是這麼一回事啊!
.
「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 – 巴菲特
從1994定期定額到2009年2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