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多問一句,結局天地之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點尋物強迫症,在找物品過程中似乎參雜著跟自己較勁的成分,這回絞盡腦汁找了四天,終於周一晚用「尋物回朔法」在自個兒公事袋的內層找著『永豐金股東大會通知單』,在那一剎那,莫名的悸動因為上蒼有聽到我的呼喚
週二下班後,思索著今晚7點多可出門,沿路先去圖書館還書,再去領股東紀念品,然後加油、領錢,『美秀你還不錯嘛!挺會規畫的!』心裡有一絲滿足感。
來到中正路發放股東紀念品站,慶幸今晚人不多,等著叫號時,門口蚊子真多,我拿著號碼單揮呀揮,聽到我的號碼廣播了,留一頭燙髮中年承辦人平音調:「永豐金紀念品昨天是最後一天,若要領只能自己到台北總部領了」。「我上星期五來領我女兒的永豐金紀念品時,你們沒有提醒我呀!」50幾歲的我厚著臉皮訴苦,期盼有轉圜餘地,承辦人只顧喊下一號。
踱出門口心中自責『當時我又沒講還有一張,人家怎會知道我的情況,若多個心眼,追問一句:什麼時候截期?結局就不一樣了』!
外頭下著毛毛雨,機車墊濕了,看著手裡紙條,寫著另一個發放股東紀念品站陌生的地址,要冒雨騎機車衝去嗎?望著天空,雨點更大了,我猶豫著,還是查了一下 GOOGLE地圖,翻遍腦海對屏東路名的印象,琢磨是在瑞光夜市附近,戴上安全帽,發動機車,走勒!
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事後證明,紀念品發放結束的時間是一樣的,不出意料撲了個空,在回程路上,加油、領錢還是得辦,只是揮不掉失落情緒使我不斷思索著,有什麼方法可讓損失減到最小,話說股東紀念品也不過$200~$300,更不是生命必要之物。只是,它是我人生第一個股東紀念品。
我想幫自己的努力找到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子掏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意願,就成功一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你挺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的輪椅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理財讀書筆記11】多賺20%的無痛存股術: 只要做對3件事, 股息領用一輩子最近想花比較多時間來研究存股,所以就開始看一些存股的書籍。當然很多人會推崇指數型的投資更勝高股息,但對於想要心安的人來說,高股息存股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就來學習一些存股的相關知識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5-13
職場議題#1|你寄出的電子郵件總是石沉大海嗎?只要多一點「體貼」,就會多一點「回訊」哦!你想在職場上變得更受歡迎、工作更加順利嗎?這篇文章將分享作者如何從生活中學習體貼,並從書籍《體貼是練出來的》中得到的啟示。文章除分享作者的親身經歷外,也提供了三點實用的體貼技巧和行為,適合想要提升職場人際關係的讀者。如果你想變得更體貼並且讓工作更順利,歡迎閱讀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4-04-16
想做的事情,只要跟金錢撇開關係,就變得容易得多。如果把所有的擔心都拿掉,就算沒有錢,你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3-12-10
【心理文章】只要你願意發問,你就比別人優勝多一點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戴爾·米勒曾經進行一個研究,工作人員將參加者分為不同小組,每組三至八人,並讓他們閱讀一篇文章。工作人員刻意將文章寫得十分深奧,正常沒有參加者能夠在實驗時間內明白文章內容。實驗開始時,工作人員告訴參加者,如果他們對文章內容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走到實驗人員所在的辦公室發問。實驗完結後,工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09
其實凡事只要多做一點,就可以比別人更強如果你是一個很認真,想要在職場中發光發熱的人,應該會有一個疑惑,就是:我該做到什麼事,才能變得比別人更強?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只要每一件事都比別人做得還要多一點;品質還要更好一些,經過時間的累積,其實就會比別人還要強了。這件事情一開始其實很難印證,因為這件事印證需要時間,這個時間可能要長達一年以上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6-25
《救命緝約》:只要讓囂張的克里斯潘恩受越多傷,他就越帥為什麼我會喜歡克里斯潘恩?因為他有一種躁動的野性。這種野性在步入中年之後,會逐漸變得沉穩——更正確地說,經歷磨練出的老成,會隱藏這種野性,使狂野只會在生命裡少數時刻露餡,可能是別過頭前的最後一個眼神,可能是低下頭時嘴角的冷笑,它會從疲累與厭煩背後探出頭來。所以,很意外的,小成本、美國限量上映、還同步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2-17
多一點點善意!我們其實不需改變世界,只要做簡單的事文 / 賴珩佳 某天當我在負責管理的飯店大廳與同事交談時,有位客人正好經過,身上有股濃濃的酒味,這在印尼極為罕見,因為印尼八成五的人民信奉伊斯蘭教,教義之一是不飲酒,多數正信教徒將之奉為圭臬。這位一早就滿身酒味、喝到滿臉通紅的客人顯得極為突兀。 延伸閱讀 遠洋漁船船員面對傷病驟變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我不只要業配Surfshark,還要告訴你用了Surfshark以後的生活有多快樂也許你已經看到許多YouTuber業配過surfshark,所以如果你不懂什麼是vpn,想知道vpn可以幹嘛,可以去看他們的影片XD。他們也許會告訴你,買 vpn 是為了安全、是為了看台灣看不到的串流平台內容,不過我要告訴你們的不太一樣:我要告訴你,非買 Surfshark 不可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7-22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陳忠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打工人,雖然自己並非過的如意,但他依舊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每當他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他都會盡其所能的給予他人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江晴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