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不OK的母親,都不要吝於包容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50好幾,二位女兒非常優秀,雙雙畢業台灣最高學府,朋友的教養風格傾向尊重與開放,二位女兒都具有獨立思考的個性與觀察力,在群體中的應對進退表現良好,人緣不錯,也很能體諒他人不同立場或相左的意見。
唯獨,對其母親,交談對話中總是理直氣壯,頻頻糾正調整母親不合意的看法或觀點,常常一通電話下來,她已經滿腹委屈淚流滿面,朋友心想,二代之間因工作分隔兩地生活,本來就存在許多的未知資訊與環境條件隔閡,會錯意也是在所難免,她說:我又不是她肚子裡的蛔蟲,我怎麼會知道她們在想什麼?更何況,她覺得親子之間的日常對話是著重在交流而非對錯。
她說:我寧願當兒女的朋友,不想當他們的母親,因為朋友,就能享有一道的客氣與包容的溫暖屏幕,而母親的身分卻需費更多包容與愛來承受兒女的直言與理直氣壯的霸氣,更挫折的是還得堅強拭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子掏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意願,就成功一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你挺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的輪椅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三章,老師,怎麼不做完-3  尹韓之的長指以輕柔緩慢但堅定的步調前進著,直至觸及那層純真的薄膜,才後撤,撤至穴口後再次深深探入,如此反覆來回戳刺。直到尹韓之從洛苒苒花穴嫩肉的緊縮程度研判她應該已然適應後,長指才停留在最敏感的那一處,尹韓之輕輕一刮搔,洛苒苒立刻尖吟出聲,渾身觸電般顫抖,花徑嫩肉又是一陣無法克制的緊縮,甚至汩汩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28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三章,老師,怎麼不做完-2  一天晚上,尹韓之踏進臥室,只見洛苒苒盤坐在床上,被子上擱著一本書,蛾眉蹙緊得都快可以夾死蚊子了。   「怎麼了?」尹韓之掀開被子,窩了進去。   一見到尹韓之,洛苒苒兩眼一亮。啊哈,這裡不就有個現成可用的資源?!   「這裡看不懂,」洛苒苒指著書上的某一處,「可以教我嗎?」   「我看一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27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三章,老師,怎麼不做完-1  洛苒苒一個翻身,左腳跨在長抱枕上,左手也撫上這柔軟的長抱枕,什麼床上有了個抱枕啊?洛苒苒半夢半醒間,小手捏了捏這抱枕,柔軟中又帶著結實,而且挺溫暖的,手感不錯!   溫暖?   抱枕怎麼會溫溫熱熱的?洛苒苒一邊用手再次捏了捏確認,一邊努力睜開雙眼。   「啊--」洛苒苒被映入眼簾的面孔嚇到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26
    再怎麼省錢,也只會讓口袋有點錢,不會真正變成有錢人。從前我也是省錢一族,畢竟沒有什麼零用錢的窮學生只能從僅有的車錢、吃飯錢裡省個5元、10元。 經歷幾次對金錢想法改變後,才漸漸拋開以省錢為主軸的理財規劃。 以下是我認為省錢不應該是理財主要手段的原因。 一分錢一分貨 我曾經在高中時期很自豪我多會省錢,用的東西多便宜,簡直是勤儉持家代表。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9-08
    再怎麼不開心,也不可說出口的話 - 安夏洛特塔羅請想著題目,再由圖中四張牌選出最有感覺的一張,從左至右依序:1、2、3、4。
    Thumbnail
    avatar
    安夏洛特塔羅
    2023-07-08
    職涯規劃與策略-12-關鍵問題:遇到不OK的主管怎麼辦?請問要如何面對彼得理論的主管? 對於每次開會無法決策或是都會不斷推翻自己的決策,但因為面對這些虛耗的過程導致最後的結果對公司來說都不是很理想的結果。Q2請問要如何面對這樣的工作狀態是否有突破點? 老師身歷其境,既視感超強 所以我可以給你幾個觀點來停損 1.別想太多:主管負全責,過程對員工就是磨練
    Thumbnail
    avatar
    策略思維-治華老師
    2022-02-12
    台日卡拉OK.KTV唱歌文化大不同你是哪一派?「點歌」「導唱」「切歌」的日文又該怎麼說?日台「カラオケ文化」你知多少?在台灣KTV有的時候不只是個「唱歌的地方」,還能是大家聚會、娛樂、聊天交友的場所,所以在「唱歌」、「點歌」這方面就沒有這麼的制式嚴謹。有別於台灣KTV的自由隨興,日本人去唱卡拉OK時講求公平性,要照順序點歌輪流唱,而且在別人唱歌的時候會專心聆聽並融入,打拍子、鼓掌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1-12-29
    搖滾樂團靠 TikTok 再翻紅!快來聽聽這首〈Beggin'〉    Hi there,如果有在使用 Spotify 的朋友或許會發現從7月初到現在,〈Beggin'〉(2017) 這首歌一直在全球榜上佔據第一名的位置,沒聽過的我一開始點進去其實不認識這支樂團,不過這首歌的確超級吸引我,超級輕快的節奏加上撕裂卻聽起來不負擔的嗓音,這首歌的水準真的很高,不僅在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02
    什麼造型都ok的盛世美顏,子瑜只是翻唱也很嗨!    Hi there,前陣子韓國經紀公司 JYP 在 YouTube 釋出了一個翻唱影片,是現在大勢女團 TWICE 台灣成員周子瑜 TZUYU 的個人翻唱作品,〈ME!〉。這首歌就是流行天后 Taylor Swift 在2019年的超夯歌曲,收錄在《Lover》(2019) 中,還在 Bil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9
    無論再怎麼認真運動,就是瘦不下來!一篇文告訴你原因,別再進行「吃力不討瘦」的方式為什麼很認真做運動,減重幅度卻不成比例? 無論是「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主要目的都在消耗熱量、代謝體脂肪。不過,這個方式通常無法持久。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