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你也在等我,這就是緣份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也需要緣份的,未來等你有能力後,用你的能力與專業所能及,你也要去助人的,別人也在等著你。
raw-image


故事是這樣的~

阿Sir過年期間回到二十年在花蓮念研究所待過與曾走過的地方,感慨良多,時過境遷,全台灣房價物價早就漲了好幾翻;就連許多公司的股價都回不去了,還有什麼東西沒漲的嗎?

唯一不變的可能只有一個,就是販賣希望的價格,

大樂透還是一注50元!賣彩券的地方總還是絡繹不絕…(不過花蓮"金錢豹"投注站搬離了原址)


學股市投資真的要越早越好,

我很後悔沒有在提早二十年前就先學好投資,因為一路上你會遇到很多阻礙;


每個人都要過了自己那關才會贏,只是那關都因人而異。

有人是真的只是一關,有人卻是好幾關、是複合式的,阻礙你的關卡厚薄程度也不一樣,關卡材質可能也不一樣,有人可能是紙糊的受人指點後就可以輕鬆突破,有人卻是強化防彈玻璃硬到不行;有人那道關卡甚至打破後也還會一再重複出現;還有每個人要能過關的方式也有所些微不同,你能夠過關的方式直接照搬套用在我身上,也不見得可以保證可以百分之百成功...



最後,隨著時間流逝與經驗累積,你才會明白什麼是適合自己的,那就是取捨,也算是一種「放下」。


也真的要有人教,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冤枉路,節省不必要的摸索與犯錯成本;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個圈子的交易大神太多,我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厲害,我在市場上賠的錢、所繳的學費也遠超乎各位的想像。若把我現在腦袋內的處世待人智慧與股市操作技術,還有平常所涉獵的財商知識,可以讓我帶回給20年前的自己,想必也應該是至少賺上好幾個億了吧,也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可惜時光無法逆轉,我只能選擇傳承別人,讓年輕人與有心的人及早習得,這也是我這幾年為何要積極教學的緣故(一方面也是我興趣)。


我在等你,你也在等我,這就是緣份;


你也需要緣份的,未來等你有能力後,用你的能力與專業所能及,你也要去助人的,別人也在等著你。



任何投資前輩、市場同修的投資經驗、研究參考都很棒,但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影響你操作的並不是那些K棒走勢趨向等技術分析,而是你內心的解讀與反應所致。



明日初六新春開紅盤,阿Sir.艾斯預祝各位投資朋友:


新春得勝開紅盤,聚財暴富隆舞吉!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