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且行且珍惜,願意守候你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日結婚28年,育有一兒一女的妹婿抱怨對未來婚姻能否持續下去,深感疑懼?

家家有本年念的經,每家都不容易,理解包容才是良藥,我幾經思索後,分享我自己的作法:

想想同父母生的手足,想法都不盡相同,更何況夫妻本是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導致生活中的磕磕絆絆再正常不過,恩愛浪漫只能是艱苦中的點綴,所以人家說婚姻就是修行場。

28年前你兩人歡天喜地的結婚,之後生育兒女,這一路走下來,真的不容易!如今年過半百的你倆都要好好想一想,是否願意努力,珍惜彼此的千年姻緣,繼續攜手走下去?

若有心想一起走下去,建議少回憶過去的創傷事件,若任意地讓懊惱、憤怒、灰心、悲傷的情緒,盤據於兩人生活中,那只會讓衝突加大,不信任感更劇。

妻子在家庭的付出隱藏許多的辛酸,丈夫在外打拼累積的是說不出口的壓力,這些都需要彼此的同理與包容,面對意見相岐的生活事件,先處理自己慣有的負面情緒,降低對對方的期待。

常說負氣自責的風涼話,對二人的溝通只有殺傷力。學習表達自己的不舒服感受讓對方知道,才有機會找到共識,進而才有心情找出二人可包容的相處模式。

二人有心對話時,盡量針對事情討論交流,別急著反駁或想強力說服對方同意自己的論點,接受對方也有跟自己不同想法的自由,這才是尊重。

隨著年紀增長,回頭看這婚姻真不容易,一遇到阻礙尚未積極面對,就輕易放棄提分離,未免太意氣用事了。

夫妻之間別讓情續掛帥,也別總是講理論責,妻子需要疼惜、老公需要鼓勵,婚姻能不能繼續安好,不是只有單方面用心良苦就可以促成,它就像跳探戈,兩人要牽手,一退一進、一讓一前,才能免於一直踉蹌跌倒。
祝福兩位:婚姻,沒那麼簡單:且行且珍惜,願意守候你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子掏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意願,就成功一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你挺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的輪椅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心開始減重,請繼續堅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婚姻法律】離婚後,我如願拿到了孩子的監護權和財產!案例狀況:   結婚12年有2個小孩,婚後住的房子也是女方努力工作買的,在一次爭吵中被老公趕出家門而且不讓看小孩!想離婚但不甘心失去孩子和房子。   趙小姐是一位老師,和先生結婚12年育有2個孩子,近幾年和先生的感情就不如以往了。在一次激烈的爭吵中先生將趙小姐趕出家門並禁止趙小姐回家看小孩!趙小姐在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7
婚姻的挑戰從有小孩開始,而妳不一定需要撐著,妳可以力量不夠選擇求救!我雖然沒有在量表上證實產後憂鬱,但我也走進身心精神的診所過;後來我找到專業的協助,改變現狀,真正的換手育嬰,沈澱休息,用時間加空間,嘗試不同的方式:線上婚姻課程、書籍、實際去不同種的諮商:婚姻諮商、個別諮商、身心科,努力讓自己再站好,愛自己沒關係,找資源讓自己過得更好沒關係,顧好自己,全家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10-16
婚姻中四件你絕對要注意的事敬告讀者,以下為民間鄉野奇談一則,充滿百分百強大的負面能量,為避免觀感不佳,請自行斟酌後閱讀。 琪琪(假名)是眾多女性欣羨的對象,家境富裕,外貌姣好酷似楊謹華,專科畢業後即先有後婚,嫁給富二代。婚後和先生搬遷至大陸,家中有傭人打掃,每月有固定零用錢約五至八萬台幣,不需要和公婆同住,夫家甚至幫她台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8-13
婚姻修行路上,懂得看見你的好。 一整天的雨勢不停歇,到了晚上雨沒有變小還下得更加地放肆了。這讓原本已經在床上睡著的布萊恩醒了過來,而我則因為下午的咖啡作祟所以遲遲無法上床睡覺,於是睡不著的兩人就在沙發上聊起天來。    夜晚聊天很容易放鬆,聊天的內容也很隨意沒有固定的主題,我們聊台灣的經濟環境、中年人的人生困境、星期天這一代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我們仨人
2020-05-22
【婚姻故事】當你磨光了愛情,剩下的就是婚姻 Charlie與Nico是一對居住在紐約的夫妻,兩人育有一個小孩Henry。走過十數年的婚姻生活,兩人面臨到了離婚。兩人原以為離婚可以像分手一樣好聚好散,但是為了爭奪監護權,卻鬧得不可開交。
Thumbnail
avatar
右彎電影
2020-03-23
婚姻故事:當回憶以一種你不認得的方式出現或是當你最熟悉的人,以一種完全不同的姿態出現。這主題讓我想起《戀夏500日》,曾經最愛的變成最可恨的,共有回憶卻各自解讀。比戀夏還要驚悚的是,婚姻故事讓Charlie直接對Nicole吼出「其實我天天都恨不得妳出意外死掉」。但至少,比虛構還真實一點的是,Nicole在不可置信之餘仍選擇去抱住哭泣顫抖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0-03-05
【婚姻先修班】你的生活計畫裡,有另一半的位置嗎?主題日安排示範hi大家~我們是思維夫婦! 你想過婚前婚後的時間安排會有什麼不同嗎? 我和維維某一堂婚輔的內容 是列出兩人期待婚後保留哪些自己的興趣嗜好 還有打算花多少時間過這些事情 列出來才發現 若照著我原本的期待 我每天下班後會花兩三個小時 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思維夫婦的思思
2020-01-06
【婚姻先修班】相愛也需要練習?你所不知道的婚前輔導不少朋友聽到我們去婚前輔導的第一反應 都是:「什麼?結婚幹嘛要輔導?」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 越來越多人只想戀愛不敢結婚 是不是就是因為我們其實不懂 當戀愛變成一生的責任時 我們該怎麼經營下去? 婚前輔導更準確的說法 應該是「穩定交往的輔導」 他的目的是要讓雙方在結婚前 先認清..
Thumbnail
avatar
思維夫婦的思思
2019-12-29
婚姻對我而言,是種義務: 讓我承擔你生命的輕與重男人想不通,像結婚這麼麻煩的事情,一個聰明的女人怎麼可能只是為了要看看小孩長什麼樣子,或是想看看自己步入禮堂的樣子,怎麼可能只是為了這麼膚淺天真的理由而已。 婚姻對她而言,不是墓碑,也不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不是為了穿白紗,也不是為了收下豐碩的禮金,不是為了光明正大的做愛,或是不用害怕懷孕的安心,不是
avatar
遠方的貓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