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曼谷行」Klook泰國大城遺址一日遊(下)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Day3 2023.04.11
開始有遺跡感的景點
稍作休息後我們便前往第二個點「崖差蒙空寺(勝利佛塔)」,我略有耳聞是因為它有一個把錢幣從上面丟到井中甕裡的習俗,聽說如果順利投進去的人就可以許願成功。
第一眼看到有點嚇到,很難想像以前的人到底怎樣蓋出這麼巨大的寺廟
井下面有工作人員在整理,我很怕錢丟到他們
一到現場就立刻被它的規模跟氣勢震懾,在平地之中居然有這麼大一座廟宇,且很難想像還是好幾年前人們蓋出來的,周邊的佛像也都非常大尊,在佛像旁邊有人在賣金色的布,感覺很像買的人就可以替佛祖穿上金布祈求平安(我猜的)。
我們隨著導遊走上台階,準備進到主塔內,樓梯感覺有重新整修過,走起來還滿舒適的,高度接近三層樓的高度,一進到廟裡面,光線較昏暗、空間也不大,主要就是一口井及圍繞著井的走道跟佛像,大家都一直往井裡投錢許願,我試著幾次都沒投進,但胖胖投第二次就進了,希望他不要亂許啥奇怪的願望就好(像是大家都剪短頭髮之類)。
塔上可以遠眺和尚他們的住宿,好像還不錯
走下來時我們仍然陸續拍照,不得不說怎樣拍都蠻有遺跡感的,主要通往主塔內的樓梯是最多人在拍的點,所以要拍出無人絕美景還是要有點技巧,當下的我選擇等待,但偏偏就是會有人"占著茅坑不拉屎",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們好不容易等到沒人的時候,偏偏就有一個胖妹一直坐在階梯上放空,也沒看到有人在幫他拍照,就在我們等他約5分鐘正準備放棄這個點時,才發現原來她的家人緩緩從塔內走出來跟她會合,她是不想要爬階梯(或是爬不上去),才一屁股坐在那邊。(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動起來呀妹妹!!!)
柴瓦塔納蘭寺遺跡感更重,感覺真的歷經滄海桑田
第三個我們來到「柴瓦塔納蘭寺(永恆勝利佛塔)」,跟前面的「崖差蒙空寺」比,他的遺蹟感更強烈(可能是因為許多塔柱、佛像都已經隨著時間損毀了),整體規模相對也大很多,聽導遊說每跟塔都有它自己的名子,我猜想可能就跟中國皇宮一樣有延禧宮、長春宮之類的概念吧。
柴瓦塔納蘭寺周邊沒甚麼喬木,更顯得荒野感
佛像都已經支離破碎,但卻還坐得好好的,有一種毅力感
逛的期間我覺得我們台灣人還是比較有人情味,看到別人需要拍照時都還會很熱心的過去問說是否需要幫你們拍照(我就是再說我自己),其實這樣也可以賺到別人幫我們兩個拍的機會。
由於是跟佛祖合照,記得要坐下來拍
最後一個寺廟是「瑪哈泰寺」,就是最著名的佛陀頭被菩提樹給捆繞住,不過我第一次看到本人還真的是小很多,我原本以為會至少會跟”辦桌”的圓桌一樣大,結果本人約50公分左右吧。一到現場時導遊就陸續幫每位團員拍照,由於還是跟佛祖拍照,因此拍照時建議是坐著還是比較尊敬,我跟很早就排隊拍完照,就很快速地去繞園區,沒辦法我們兩個就是有效率(撥髮)。
園區乍看之下其實跟「柴瓦塔納蘭寺」有一點點像,不過這個園區更多大樹,因此也逛起來較舒服一點,我跟逛到第三座也相對有點累了,在簡單繞過園區,寧靜地享受這個空間,之後我們就前往集合地點。
這次來曼谷感受到最在地的夜市
滿多台灣沒出現過的食物
檸檬汁攤販
在這個行程安排的最後一站就是「大城夜市」,其實他就位於「瑪哈泰寺」的對面,比起曼谷都市內的夜市,我覺得它比較"在地感",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來外帶食物回去,我也因此大開眼界,很多食物都是台灣夜市較少見的食物,包含醃的生蝦、螃蟹,炸吳郭魚(超巨大)、串烤、果汁等,逛到後面則是一些衣服類的攤販。
因為夜市呈現一直線,且來回都是同一條路線,因此我們兩個打算先走到底,大致了解一下想買的東西,回頭再開始買。就在我們接近底部時,眼睛很利得胖胖看到對面有一攤在賣檸檬汁的餐車,渴口到不行的我們手刀跑去買了檸檬蘇打跟檸檬茶,味道真滴不錯且很大杯,如飢似渴的我們喝第一口終於有復活感。
由於實在是很熱,我們也吃不下什麼東西,加上生醃的海鮮我也不敢吃,因此買了一盒鮮蝦春捲、幾隻燒烤就準備去搭車,鮮蝦春捲的醬調得很好,酸辣的口感吃起來非常開胃,串燒就是普通好吃。
回到集合地點時,發現團員大家都大包小包,連水果都買好買滿,雖然我有點想買紅毛丹或山竹,但我這幾天實在身體太燥熱,還真的有點不敢再吃這種上火的水果。在回程路上,兩個導遊仍然是活力滿滿的帶領大家唱歌跳舞,但已經熱整天的我已經不行了,再勉強拍手個幾下後就睡著,等我再醒來已經在高速公路上,公車也已經熄燈,大家都已經睡得差不多,只有我們前面的那對情侶仍然笑的超大聲,真的是不知道在笑殺小,嗑藥喔(氣)
小逛「暹羅百麗宮」
美食街
人造水上市場,很小一個
回到「暹羅百麗宮」也差不多7點多快接近8點了,我們兩個因為在夜市也沒吃啥東西,打算在百麗宮的美食街吃晚餐順便換錢。
百麗宮的美食街有點像是室內的夜市,人潮也是多到一個不行,剛剛在夜市看到的東西幾乎都出現在百麗宮裡面,只是價格比較貴。但因為有冷氣,所以我們兩個也開始有些胃口。在繞了一圈後就決定吃個湯的河粉,這次點了蚵仔河粉跟酸辣海鮮河粉,吃起來其實就很像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價格偏貴一點、味道還行、分量不多,吃完實在沒啥特別感想。我們吃完買了一罐石榴汁就往其他樓層去逛逛。
Yenly Yours
依我們兩個的個性只要是逛街一定是先看體育品牌,簡單逛一圈突然理解為何大家來泰國沒有在逛百貨公司血拚,因為就像是nike、adidas等品牌都比台灣貴個3-4成。我們被這個價錢嚇到之後就離開並前往「super rich」換錢,結果滑鐵盧again,原來「super rich」8點就關了,我們兩個只好準備回程。
沿路經過一個賣芒果的櫃位「Yenly Yours」,我們也沒多想就順手買了一杯芒果糯米,一喝馬上驚為天人,它就是芒果冰沙並且下面有放糯米,芒果冰沙的香氣很棒,糯米在冰沙中也有點像珍珠的概念,喝到時就會有點甜甜的、帶一點口感。如果懶得用手挖芒果糯米的人建議可以來一杯。
回到飯店後發現我們行李居然還在大廳,不是說要幫我們放到我們房間嗎?真的是有小小傻眼一下,不過看在房間幫我們安排在頗高的17樓,我願意原諒他,房間簡單、乾淨、明亮、該有的都有,這樣一間房間才3000元,台灣真的應該要檢討。
人生第一間大麻店
休息一下後就被焦糖他們摳去附近抽大麻,雖然我沒有抽,不過光聞那些二手麻就已經身體開始燥熱,其他人覺得怎沒啥效果,因此開始吃起大麻軟糖跟餅乾。
在大家好不容易相聚小聊一下各自這幾天行程之後,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前往「DJ station」,「DJ station」是很有名的粿夜店,每到潑水節幾乎各國佳麗都會齊聚於此,當然今年也不例外,整間店擠的水洩不通,胖胖幫我點了一杯水果的酒,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喝的,我就一邊喝酒一邊看各國佳麗在舞台上跳舞,不得不說台灣的還是比較會跳,請他們集體去台灣的G星星練習個3年再回來好嗎?歌單也記得要更新喔。
今天就和大家在夜店有說有笑、和阿丹丹尼大麻開始發作,連走路跟拿杯子都有問題中度過(奪想被撿屍?)

大城夜市
  • 地址 : 9H49+3HM, Bang Ian Rd, Tha Wasukri,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000泰國
  • 營業時間 : 17:00-22:00
  • 推薦 : 很多比較在地小吃,像是水果、酸辣生蝦、烤串、檸檬汁等。
Yenly Yours
  • 地址 : ICONSIAM, 4/F 299 Charoen Nakhon Rd, Khlong Ton Sai, Khlong San, Bangkok 10600泰國
  • 電話 : +66947362163
  • 營業時間 : 10:30-21:30
  • 推薦 : 芒果糯米冰沙,因為我們只點這個。
DJ station
  • 地址 : 11 Soi Si Lom 2/1,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電話 : +6622664029
  • 營業時間 : 20:00-02:00
  • 推薦 : 男同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