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曼谷行」全副武裝準備迎戰潑水節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Day 6 2023.04.14
潑水節第二戰
因為胖昨天喝比較晚,今天我早上起床後就獨自先去游泳池游泳,順便拍拍照,這幾天發現曼谷的天空不知道是不是空汙很嚴重,好像很難見到是漂亮的藍色。簡單遊個幾趟後就上來找我,曬一下太陽後就下樓吃早餐,剛好遇到阿丹也起床,我們就相約一起去餐廳,早餐的菜色跟前幾天雖然有不一樣,但大致上都大同小異。
吃到一半碰巧遇到前幾天一直有遇到的因為跟阿丹比較熟,所以開始有聊天。他講到剛剛他在游泳池有被搭訕,搭訕方式居然是在浴袍裡打手槍給他看,還約他去他位於19樓的房間。說實在,(因他長相)這真的可以報警耶!
吃飽之後我們又約好一群人去游泳池聊天,阿丹也邀約住附近飯店的朋友一起來,結果來了快10幾個朋友,整個游泳池除了幾個大陸粿之外,其他都是我們台灣粿,我們就在閒聊中度過早晨。
Inter外觀
Inter內部
中午時,帶我們到一間平價泰式料理店「Inter」吃飯,餐廳很像員工餐廳,內部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不過用餐人數超多,整間店座無虛席,我們點了泰式的基本料理:炸春捲、涼拌海鮮、綠咖哩、打拋豬、酸辣生蝦等都還不錯吃,最特別的是有一道炒翼豆,是我連在台灣都很少在餐廳吃到的食材,只有菜市場買回家煮才有機會吃到。而酸辣生蝦我自己還是過不去那個坎,很怕又吃壞肚子。
結束午餐後我跟去附近的中央百貨廣場找咖啡喝,意外發現這裡居然也有「Casa Lapin」,我們就在百貨公司裡開始尋找它,會用尋找是因為這個百貨公司有如迷宮一般。
非常角落的一個地方
最後就在百貨公司的一個角落找到它,整個百貨公司的咖啡廳好像都被蒐集到這個角落,不過真的有點難找,且冷氣也不冷。我們這次點了「tropical soul」柳橙咖啡跟「mellow mellow」肉桂棉花糖拿鐵,因為柳橙咖啡已經喝過一次,所以已經知道它的水咖真的有一定的水準,而肉桂拿鐵第一次喝也居然讓我很驚艷,我本來以為就是一般拿鐵灑點肉桂粉交差,結果他的咖啡中居然散發出淡淡的肉桂香氣,加上炙燒棉花糖的焦甜香,整杯咖啡並不會太甜且讓人有一種聖誕節的感覺,我也滿喜歡的。
這次我們全副武裝
下午我們打算再參加一次路上的潑水節,因此我立刻回飯店全副武裝,這次我去借了威力強大的水槍、半臉泳鏡、防水手機套出門,才剛走出去不久就在路上遇到teddy等一群朋友們,看到他們弱不經風的攻擊力,我只好發揮他們最大功能,就是拿他們當擋箭牌了。不得不說真的要準備水槍才能感受到那種互相射擊的快感,一路上各式各樣的人都加入水戰,尤其連搭公車的人都不放過。
這一天下來我得到幾個心得,就是參加水戰一定要準備很多個五元零錢,因為路上要補充彈藥(水)一次都是五元;且建議是找有冰水的補充,攻擊力才會加乘;且真的要帶戰鬥力比較高的水槍,不然容易被集火;想要享受被噴的感覺(奪M),只要把相機拿起來拍,就會很多人噴你,不然就是裸露(現在好像有管制,不過想裸的人仍然沒有在擔心)或是奇裝異服。
眼看阿丹預約按摩的時間要到了,我們也玩得很累就往回程的路上,就在經過「Mango Tree」時想說順便預定晚餐的位子,沒想到員工們還很貼心幫我們把水槍裝滿水,並且很熱情的門口跳舞聊天。如果換作在台灣,過年還要上班的服務業,會有這種熱情嗎?我個人是笑不太出來啦。
享受曼谷最後一個夕陽
Mango Tree外觀
我們兩個回飯店要拿訂購的大麻蛋糕、又到游泳池看夕陽、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又回到「Mango Tree」集合吃晚餐,它有點像是庭園式的餐廳,我們這次是坐室內有冷氣的位子,餐點也是泰國菜只是更高級一點,價格當然也是更高級一點。
餐點部分我覺得算是比一般泰菜來的用心,包含紅咖哩鴨肉、烤肉串等味道都更加升等,紅咖哩香氣很足,辣中帶一點甜味,鴨肉很像是有烤過在放置於咖哩中,所以它除了紅咖哩的香氣外,它更添加一個烤鴨的香氣跟味道;烤豬肉串上桌時還給一個酒精燈持續加熱,肉本身醃製的香氣很好,搭配她們特製的魚露及辣醬,酸、辣、甜的串燒應該很難有人能抗拒。
整體餐廳用餐空間很舒適,位子跟位子之間也很寬,是聊天比較不怕害羞的距離,不過唯一缺點是上菜速度真的、真的、真的(強調三次)很慢,單價也不便宜,我可能比較覺得是一次店。
潑水節的夜店總是擠爆
晚上吃飽我們就去G Bangkok (GOD)喝酒,本來想說可以去看看各國佳麗齊聚一堂,享受擠來擠去的快樂,結果佳麗多到整間店滿出來,光要換個飲料都要擠個10分鐘才能抵達吧台,更不用說內場是擠到腸胃都快吐出來,更不用說是快樂。最後胖胖他們覺得太擠了,因此就先行離開夜店,走出門口時發現人已經多到整條入場的小巷都擠滿,因此巷口已經開始進入管制狀態,也因為這樣我們其他朋友就進不來了,我們討論一下決定跟其他朋友會合,並且去隔壁的韓式炸機店吃消夜,因為真的是跟年輕人擠來擠去會吃不消的年紀了。
在外面等待期間一直被一個長得很像PIZZA姊的人騷擾,後來回台灣發現他跟大家流傳的小偷長得好像喔,還好當時我們覺得他實在太詭異了,因此一直離他有一段距離。
「Choongman Chicken Silom」位於G Bangkok (GOD)巷口的韓式炸機店,流行感的內裝主要賣的是韓式炸機,我們進去剛好有桌可以坐,我們點了拼盤跟啤酒,炸雞有6種口味,炸得還算不錯、不會太油膩,只是辣度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是吃一口一開始有點甜甜的,但後面開始從喉嚨辣出來,整個快噴火的那種辣度,不過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
我們一邊吃隔壁的姐姐一直想跟我們聊天、玩遊戲,不過我們其實都可以看得出他是想討酒喝,我們雖然知道也就是讓它蹭酒,畢竟也沒多少錢,大家開心比較重要,但我們內心是想說,如果你是以為很漂亮而得到酒,那倒不必有這個想法。
結束後我們便回飯店,他們繼續續攤,而我就在房間休息,就在我準備睡覺時突然接到丹尼電話,說喝醉睡在這,真的是拿他沒辦法呢,我就下樓帶他回房間睡,看在他小天使的臉臉上,就算再生氣我也真的怎樣都生不起氣呢。

DAY7 2023.04.15
最後一天仍然不放過自己
今天是在曼谷最後一天,預定下午6點10分的飛機,因此早上我們打算去一趟假日才有開的「洽圖洽周末市集」。
洽圖洽有很多個門口
早上我們10點就到市集,天氣非常悶熱,我光走進去看到成排的店家且沒有半點樹可以遮陽,我就覺得頭好暈。不過開始逛才發現很多店都好便宜且好有意思。不僅是那種吃的市集攤販外,還有店面的攤販、文青咖啡、藝術品、衣服飾品等等,品項非常多樣。
椰子冰
我們沿路逛著,看到一間有點文青的店面,主要是賣椰子相關的食物,就買了一碗椰子冰,冰品用椰子殼當容器,弄得蠻漂亮的,很難想像會是從市集冒出來的食物。因為早餐也還沒吃,我們本來要去一間看起來很傳統的麵店吃飯,但實在太髒了(但客人真的很多),只好作罷。找了另一間乾淨的餐廳用餐,我們點了海鮮炒河粉跟餛飩乾麵,味道其實還不錯。
吃飽後我到附近一間文青小店買了百香果咖啡解渴,胖則是找了泰奶,我們兩個一邊喝著冷飲,往進裡面的攤販逛,裡面有點像台中的一中街,兩側的攤販中間只隔著一條寬1.5公尺左右到小徑,不過有雨遮加上每間店的冷氣都會冒出來,因此涼快許多。
內部逛起來比較舒服
師傅聊天笑得很開心
就在我們路過第二間按摩店時,看一下時間其實還蠻足夠的,就忍不住進去想按個腳30分鐘,按摩的歐巴桑真的很厲害,一邊用大量的精油推拿、一邊拿出一些器具按壓腳的穴道,雖然一邊跟隔壁的按摩師聊天,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我一直在忍住想說如果睡著會不會很沒禮貌,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睡了一下,價格才300泰銖,真的我要給他五顆星的評價,先不論價錢,這可能是我人生中按摩過最舒服的一次。
洽圖洽有名的鐘樓
結束後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也只能準備回飯店,不得不說「洽圖洽」真的很多可以好好逛逛的,尤其也很多名牌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模一樣,但卻便宜超級多,我下次真的會好好逛逛。
在機場看夕陽
在機場準備check in時,我們又遇到,不過因為我們還要買一些伴手禮跟吃東西喝咖啡,我們check in完就跟他們暫時分開,吃一間機場的餐廳「Suvarnabhumi Airport」,吃起來就是普普通通的海鮮粥跟海鮮蛋蓋河粉,因為本來就沒有期待所以就沒有失望,買杯「星巴克」後我們就準備進去候機室。在急急忙忙地買完伴手禮、跟他們聊天中,我們搭上回程的班機結束這趟行程。

Inter
  • 地址 : 432/1-2 Siam Square 9 Alley,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國
  • 電話 : +6622514689
  • 營業時間 : 11:00-20:15
  • 推薦 : 評價的泰式料理,美味程度有一定程度,我覺得是屬於乾淨且CP值高的餐廳。
Casa Lapin Specialty Coffee x The Offices @CentralWorld
  • 地址 : KG03 KG05 Floor G., The Offices @ CentralWorld, 999/9 Rama I R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國
  • 電話 : +66645866032
  • 營業時間 : 07:00-21:30 (假日10:00-00:00)
  • 推薦 : 在泰國很愛的連鎖咖啡廳,主推水果類咖啡,調味非常好喝。
Mango Tree
  • 地址 : 37 Alley, แขวง สุรวงศ์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電話 : +6622362820
  • 營業時間 : 10:00-23:00
  • 推薦 : 創意泰式料理的餐應,送餐速度很慢,用餐空間滿舒適,有調酒。
G Bangkok (GOD)
  • 地址 : 22 Si Lom, Suriya Wong,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電話 : +66847798066
  • 營業時間 : 09:30-20:30
  • 推薦 : 泰式料理的廚藝教室,很乾淨,老師也都很活潑熱情。
Choongman Chicken Silom
  • 地址 : 2, 6-2/7 Waiti,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營業時間 : 21:00-05:00
  • 推薦 : 很擠的"粿"夜店。
洽圖洽周末市集
  • 地址 : 587, 10 Kamphaeng Phet 2 Rd, Khwaeng Chatuchak, Chatuchak, Bangkok 10900泰國
  • 營業時間 : 09:00-18:00
  • 推薦 : 這個大型市集擁有超過 15,000 個攤販,販售各式特色物產、服飾、古董、食物到寵物應有盡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