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曼谷行」Klook泰國曼谷嘟嘟車夜間美食之旅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Day4 2023.04.12
開始暴食之旅
我們兩個結束下午茶後便匆匆趕往集合現場,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太到集合點,因為四周還真的有點黑,後來才看到一群群人在百貨公司前,原來不只是我們一團而已,我們這團幾乎都是西方面孔,顯得我們兩個有點突兀。
導遊先行前講解
準備搭車時,有一個拉丁美洲臉孔的家庭媽媽一直跟其他人打招呼、聊天,但卻唯獨一直跳過我們兩個,但還好有跳過,因為我還真的英文超級不好,我只想跟兩個人討論吃的就好。
出發前導遊會行前講解,包含吃每間餐廳時,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罐水,所以水不用帶走。
不小心坐上飆車仔的車,還不知情的我們兩個
過不久就來很多嘟嘟車,我們兩個沒多想就走上離我們最近的3號車,孰不知3號司機根本是業餘賽車手,他每一次的移動都是要第一名,我深深覺得要是手沒有拉好拉環,我可能真的會噴出去。不過車子坐起來還算舒服,整個空間都是霓虹燈裝飾,有點夜店感,我自己是覺得蠻促咪的。
第一站我們來到一間炒河粉的店「ผัดไทยอาซิ้ม สาขาบรรทัดทอง」,我本來以為是吃畢比登推薦餐廳,看到外面排隊人潮,就想說天啊這趟就以畢比登開頭也太爽了吧,結果導遊帶我們走到隔壁間餐廳裡(傻眼)。
鮮蝦炒冬粉
餐廳裡面有冷氣,且跟導遊說的一樣,每個人桌上都已經擺好一瓶冰的罐裝水。第一間上桌的是一種很像炒冬粉的料理,吃起來鍋氣充足,有一點滑滑的感覺,蝦子很新鮮,搭上一些蔬菜解膩,我覺得蠻好吃的。
我一邊吃一邊看到整桌西方人好像都不太會用筷子,這個畫面其實有點有趣。我們一邊吃導遊一邊解說,包含吃這個可以加一點魚露、辣椒、糖等,依據自己口味去調整,中間講很多我就聽不太懂。
店家好像有收到指令一般,會刻意做成小份的
芒果糯米
吃飽後我們在人行道上就接著第二間「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มะม่วงแม่จิ๋ม」芒果糯米,將較於前天吃的芒果糯米,我自己覺得這間更好吃些,畢竟他的芒果是有熟的,且他的糯米上面有撒一些米香,吃起來增加一個脆口感,也讓甜點比較有趣不膩口。
吃完後我們再次飆車,這次到一個相對很像住宅區的地方,周邊相對比較昏暗,地板踩起來有一點油膩。餐廳就位於這大馬路旁,說實在我在google找這個地點是一個五金行,感覺是五金行改建的家庭餐館。
一間看起來非常"在地"的餐廳
這次吃的是泰北菜,尷尬的是這是有點小和菜的概念,也就是我跟胖會再搭2-3個陌生人一起用餐,我們對到的是一對情侶,他們也蠻客氣的,讓我放心不少。這次有上泰北烤牛肉、涼拌青木瓜絲、打拋鴨肉、菇湯,並且一人一個迷你小竹簍的飯,導遊說在泰國份量都不會給太多,因為溫度較高,如果食物吃不完很容易就壞掉。
泰北烤牛肉
泰北烤牛肉我覺得蠻好吃的,搭配它的醬汁增加了一點酸辣感,非常下飯;涼拌青木瓜絲我覺得蝦米很鹹,青木瓜比較沒味道一點,這道我比較無感;打拋鴨的香味很香,搭配淡淡的打拋,整個很和諧,也是沒吃過的味道;最後蕈菇湯有加了檸檬草的香氣,喝起來清淡舒服。
整間店其實有點老舊,不過還是有冷氣再吹不至於到太熱,但廁所就真的有點恐怖,昏暗的燈光照出一間狹小的空間,很像恐怖片裡出現的廁所。
曼谷的中國城,人超多,且真的很中國樣
蛋的點心,我真的不懂
過來導遊就帶我們到中國城,曼谷的中國城市真的蠻像在香港的大排檔,到處都是魚翅、燕窩的餐廳,人行道上兩側則是大量的路邊攤,整條街道很熱鬧但也很髒亂。導遊帶我們穿越人群後,我們就在一間路邊攤停下來。
導遊說這是泰國的平民點心,長得很像薄煎餅包著白色的奶油狀物體和黃色絲狀物體,經導遊解說才知道白色是蛋白霜、黃色是蛋黃絲,所以這幾乎是一顆蛋的點心。我內心想說現在蛋價很昂貴,已經不是啥平民點心了吧,我吃第一口時,濃郁的蛋味跟糖味整個充斥在嘴巴裡,我不太喜歡,但倒是還可以接受。
椰子餅是用煎的,我還覺得好吃一點
隔壁攤則是吃椰子餅,紫色的外表吃起來甜甜的椰香,外皮煎的香脆而中間口感有一點軟Q像是椰果,蠻特別的,這個我就還算可吃。同一團有一個胖胖的女生,連續跟導遊續碗,看來她真的很愛小點心(眼光盡量有禮貌得不看她的身材)
就在走接近路口時,導遊大姊突然穿越道路,去對面扛了幾袋鳳梨回來,這就是我來泰國最想嘗的球狀鳳梨,個頭很小聽說吃起來非常甜,導遊說要讓我們帶回去吃。
很值得潑水節來逛這個花市
過來我們就前往「帕空花市(Pak Klong Talad)」,由於剛好接近潑水節,是花攤們最忙的時候,沿路都可以看到整大包整大包的茉莉花、菊花等等堆成山,光沿著市場外面走就一直聞到花香,不過也因為是鮮花緣故,整條路都是水,還好我是穿拖鞋。整個市場就跟台灣傳統市場一樣,不過每一攤賣的都是花,各式各樣的鮮花有如魚豬一般擺在攤子上,呈現一個蠻特別的景象。
導遊帶我們走到一個攤販,就開始發蓮花花苞,並且教大家泰國人怎樣折成祭拜用的樣子,不難且蠻有意思,我從來沒想過花苞可以這樣把花摺出來。導遊看大家折的差不多後就帶大家浩浩蕩蕩前往搭車。
路上經過一間烤串店,導遊便每個人發一支雞肉串及一支豬肉串,並講解烤肉串的事情,我自己是聽不太懂,所以我就開始吃起來,我覺得豬肉串吃起來都有一個肉乾感,很像那種甜甜的烤肉乾感覺,雞肉串則較正常,味道就比較像是台灣會吃到的味道。
過來我們又一路飆車到「安乾炒雞肉粿條(Ann Guay Tiew Kua Gai)」,這間就勢必比登推薦的餐廳,主要就是賣炒雞肉粿條,他主要分成半熟蛋跟炒蛋兩款的炒粿條,搭配一些蔬菜,其實說真的好吃,但就是住台灣的我們可以想像的到的味道,跟台灣炒粿條沒有太大差異。
這時導遊跟老闆要了幾個碗,裝了剛剛路邊買的鳳梨給大家吃,鳳梨蠻好吃的,但我覺得甜度可能還輸台灣的一點,台灣的真的被改良的有點太甜,味道上還是有鳳梨味道跟酸度,但我自己還是愛「金鑽」多一點。
其實這間酒吧就在我們第一天住的飯店附近
這次最後一趟行程就是去「Sala Arun Hotel」的「Eagle Nest Bar」酒吧喝酒,眺望鄭王廟。但第一天我們就住在隔壁,且也吃頂樓晚餐,因此立刻有一個比較值,只能說這間光是沒有電梯就輸一半,頂樓還沒有洗手間,不過風景一樣很美,可以遠眺夜晚的鄭王廟。
調酒部分就是非常天然果汁,喝起來不像化料,酒味很不明顯,這部分我覺得很棒。
導遊很忙碌,一邊幫大家點餐、上酒,還一邊要幫大家輪流拍照,最後還確認大家要回到哪個飯店等,這種敬業的精神,我不得不結束後給他一點小費。
我們兩個喝完就跟著導遊下樓搭車,由於也沒跟大家有多大的聊天,所以我們兩個就默默搭車回飯店。但不得不說這趟真的很充實,如果懂英文的人應該可以學到更多在地美食的知識,對於第一次來曼谷(泰國)的人來說我很推薦參加。

安乾炒雞肉粿條
  • 地址 : 419 Luang Rd, Wat Thepsirin, Pom Prap Sattru Phai, Bangkok 10100泰國
  • 電話 : +6626215199
  • 營業時間 : 14:00-23:00
  • 推薦 : 畢比登推薦餐廳,就是吃炒雞肉粿條。
Sala Arun Hotel (Eagle Nest Bar)
  • 地址 : 47-49 Tha Tian Aly,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หาราชวัง, Bangkok 10200泰國
  • 電話 : +6626222932
  • 營業時間 : 16:00-00:00
  • 推薦 : 調酒酒味較淡,不過是新鮮水果調製,還算蠻好喝,可以直接看到對面鄭王廟夜景,很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