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8—吉隆坡🇲🇾&峇里島🇮🇩 Day5:國家清真寺&黑風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開胃又紲喙的叻沙~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家清真寺

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個在馬來西亞的整天,我早餐吃前一晚宵夜剩的黃亞華(冰過再微波還是一樣好吃!),出發前在便利商店買一瓶飲料<100Plus>(有點像加了舒跑的微甜消暑氣泡水)。

早上先跑了一趟前一天趕不上的國家清真寺(這裡不用門票,進去是要脫鞋的,我穿長褲所以不用再穿他們提供的衣服,不然我可能真的會熱倒在國家清真寺的走廊上還被踩過去)。清真寺的禱告空間肅穆莊嚴,彷彿整個場域容不下絲毫俗心妄想,我很喜歡天花板放射狀的設計,簡潔又不由令人肅然起敬。走廊上規則排列的白色柱子很適合拿來練習溜冰或是玩鬼抓人有如天降囹圄,困住人類的貪嗔癡(其實本來也要去粉紅清真寺,可是太遠而且不想趕行程,所以就跟沙威瑪一樣有緣再相見囉!)。

黑風洞印度教寺廟batu caves

黑風洞堪稱吉隆坡的必踩景點,之前還擔心272層的階梯會不會走著走著就直接上天堂,結果登頂後小喘而已(熱到流很多汗就是了!如果有去的話記得多帶點水補充水分~)。

在門口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綠頂覆蓋的石壁和那尊令人無法忽視的巨大金黃色神像以及旁邊直上洞穴深處的彩虹階梯,路上隨行的鴿子與猴子就跟飛禽公園裡的動物一樣親人,一番努力後,在最上層的階梯登高望遠讓心中的成就感更為膨脹!


洞窟的入口彷彿設了一層隱形結界,涼爽之餘頭頂還時不時地承接沿著鐘乳石滑下來的沁涼水滴,走進去的沿路上有不同的神像,唯一認識的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如果我沒認錯的話...)。偌大的廣場兩旁有幾處供人祭拜,經過廣場再爬上一段階梯便來到洞穴的最深處,卻也是整個洞窟最明亮的地方。看得見天空的洞穴允許陽光從上方的洞口灑下來照映在粗糙的岩壁上,而岩石上的水珠又慷慨地反射陽光,讓原本應該昏暗的空間更顯撲朔迷離,有明有暗的石牆不難看出流線型的紋理,每一條深刻的紋理都蘊藏著千百年的淬鍊,看似規則,卻又與眾不同,堅硬不摧的岩壁間隙間探出能屈能伸的綠色植被,讓整片灰白的石牆又增添了幾分綠意與生氣,垂直向下的錐形鐘乳石委實讓每一位抬頭欣賞的遊客目瞪口呆,不得不讚歎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從入口進來左手邊有一些攤販,販賣著印度小吃餅乾還有看起來像是祭拜的東西(一綑綑的香跟鮮黃色花圈),再走進去有一處售票展覽(看起來是印度教藝術作品,我就沒進去了!)。

茨廠街<亞參叻沙assam laksa>、<義欽豆花豆漿>

從黑風洞離開已經是下午3點,我又到茨廠街買中餐回飯店吃(順便換短褲)。大碗的招牌亞參叻沙(價錢我有點忘了~好像是$7~$8(馬幣)≈$60(台幣),便宜又大碗!),酸酸辣辣的湯頭帶有沙沙的口感,又開胃又紲喙,豐富的配料有魚塊、紫色洋蔥、小黃瓜絲、鳳梨跟幾片葉子,扎實沒有刺的魚塊可以放心咀嚼,紫色洋蔥跟小黃瓜絲實在吃不到他們本身蔬菜的甜味,都被湯的味道蓋過去了!不過的確增加了口感上的爽脆度,鳳梨就是...鳳梨,至於那幾片葉子我一開始以為是九層塔,可是我實在吃不出有任何九層塔的味道,所以就把它歸類在貢獻賣相的區塊😅,有彈性的麵體像粗版的米粉,吸飽酸酸辣辣的湯汁讓人一口接一口,這碗叻沙我也推👍🏻!義欽豆花豆漿老實說就是一般般的豆漿跟豆花(小聲),豆花稱不上綿密,口感偏水一點~而且沒有賣冰的,我索性拿回飯店冰在冰箱晚上洗完澡才吃,豆漿就是...永和豆漿的豆漿😅,而且是一般的永和豆漿(你知道~每一家永和豆漿品質會不太一樣,好喝的就真的很順口!),虧我還買瓶裝的1500cc,想說可以放在冰箱慢慢喝(可是也不難喝啦~)。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