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曼谷行」Klook松蓬泰式烹飪學校的烹飪課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ay5 2023.04.13
來曼谷一定要體驗做菜吧!!
松蓬泰式烹飪學校
今天也是很早起的一天,因為早上9點有烹飪課,所以一早起床速速整理換衣服就出發。烹飪教室是一棟很可愛的橘黃色建築,走進去裡面完全沒有任何油煙味,所有東西器皿都是乾乾淨淨的。
每個人位子上都有水、圍裙、毛巾、食譜跟茶杯
每個人桌上都擺了圍裙、食譜、茶杯等,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將我們分成兩組,而我們兩個是跟一對男女情侶一組。大致解說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去附近的市場買菜,出門前老師還幫大家帶上茉莉花編的項鍊,可能是因為人在泰國,就覺得帶著好像還算合理。沿路上已經看到有人在賣水槍、花等潑水節的東西了,老師一邊買菜一邊講解各種蔬菜、香料、椰子製品等食材,最後回到教室開始準備。
細心講課
講師除了買菜之外還在現場教大家各種泰國常見香料
買完食材回到教室時,工作人員已經把菜跟材料都清洗乾淨,速度超級快。每一道菜老師都會先講解一次,再讓我們回位子上做。老師講解時一直露出巨大的牙齦,風趣且浮誇的肢體動作,讓我一直覺得他很像是卡通人物Dora
助教都會在一旁協助
我們就陸續做了「雞肉炒河粉」、「涼拌鴨肉」、「綠咖哩」、「芒果糯米」等料理,除了自己要煮的菜之外,老師也會有分組體驗,讓我們有機會跟不同人一起做菜,跟我們同組的隊友是一對年輕的男女生,動作雖然比較慢一點(男生一直對女生發出迷戀的粉紅泡泡,可以專心在你桌上的要切的菜身上嗎?),但也讓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拍照,不過有分組也會開啟與其他人聊天的話題,我覺得還算滿用心的。
煮的菜色時都不難,且調味也都已經幫大家抓好分量,主要就是切跟炒、煮而已,煮飯期間導師跟助教也都會巡視大家煮飯的狀況,並且給於幫助還有幫忙拍照,工作人員收碗筷或地上材料的速度也都超快,還不時幫大家倒茶水。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課程,煮飯能力提升倒是其次,主要讓我們了解泰菜的意義跟內涵是什麼,推。
除了基本的泰國菜之外,還有學習番茄雕花等(詳細課程在Klook報名時會有,每天不同)
在離開前我們看到已經有人拿水槍經過,老師才提醒我們已經進入潑水節,並且建議要離開時可以跟老師拿塑膠袋包東西防水。我們兩個整個忘記這件事,立刻規劃等等下課後要去剛剛的市場買把水槍,避免被瞧不起而慘遭猛烈砲火。
松蓬泰式烹飪學校巷口附近的「CASA LAPIN」
店內很舒服
前往市場的路上經過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廳,今天還沒注射咖啡因的我們就去一探究竟。「CASA LAPIN」是一家外觀全白色的咖啡廳,LOGO是一隻兔子,讓整間店有點時尚且舒適的感覺,店內寬敞明亮。
剛進門店員就很有禮貌地詢問要喝甚麼,因為對這間店還不熟,我就點了冰拿鐵,則點了「tropical soul」柳橙咖啡。冰拿鐵奶味跟咖啡味都蠻重的,就算是冰的仍然在嘴巴中還是有咖啡感;柳橙咖啡裝飾得非常漂亮,除了柳橙咖啡之外,上面還以用糖去炙燒的柳橙片、百香果等,稍稍攪拌進去後更添加咖啡的層次,柳橙汁讓咖啡多一個果香味、酸甜味,炙燒的糖更添加咖啡多一個糖香氣,整個喝起來非常和諧,喜歡。
店員還挖了一大杯檸檬冰沙給我跟胖一人一杯,我們兩個就又多在店裡休息一下,冰沙檸檬味非常足,吃起來真的很清涼痛快。
第一次感受潑水節
回飯店路上我們兩個就買一隻強力的水槍,想說先買一隻就好,我可以用手機拍照。結果一路上就是慘遭各種射擊,街上人潮比平日來的更多人,整條街擠得水洩不通,水戰也絡繹不絕。尤其是身材好的男女(幾乎都是男比較多)都是裸著上身在戰鬥,不過水戰實在太激烈,我不小心用手去抹掉臉上的水時,做菜時切辣椒的手居然還保有辣度,整個辣到我的眼睛,害我後面的路上幾乎是閉著眼睛在走路,只好委屈胖胖陪我回飯店洗眼睛,當下還真的覺得我真的是拖油瓶。
火山排骨真的不推
晚餐阿丹他們約去喬德夜市吃火山排骨,所以在飯店的這段時間我跟胖又跑去游泳池看著夕陽泡泡水。整裝後我們來到大門口跟阿木會合,正苦grab叫不到大台車時,門口服務生幫我們談好嘟嘟車價格(沒談價格前居然開價500泰銖,談完變150泰銖,真的隨時都要提高警覺),感謝服務生之後我們便前往喬德夜市。
喬德夜市好吃的烤肉攤
我們剛下車時就收到洪吉米也要來一起吃的訊息,我跟就在百貨公司門口等他,結果等一會才知道他人在喬德夜市另一頭,我們就乾脆直接火山排骨會合,在一番波折之後,終於找到我們要吃的火山排骨,阿丹在排隊候位時,我們幾組人就分散去其他攤看有啥其他好吃的,我這次買了一攤看起來很好吃的烤肉,胖則買了巨大的海鮮燒(很像章魚燒放大版、每一顆都是不同海鮮口味。海鮮燒的海鮮吃起來也是蠻新鮮的,不過本身丸子體吃起來不怎樣;串燒好吃,炭香味很足,烤肉醬甜甜鹹鹹的,跟肉很搭。
在排約15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入座時看到隔壁桌的中國大伯大嬤們一直在為難服務生,好像是討要更多的溼紙巾跟他們火山排骨要打包還是怎樣,就覺得給人的感覺很盧小,那種花錢是老大的態度讓人真的沒辦法喜歡中國人耶,尤其是他們離開後桌上還有4包衛生紙,到底這6個人要多少衛生紙擦手我就問。
火山排骨攤位
火山排骨
「เล้งแซ่บ」好像就是叫火山排骨,店已經人多到開到三個攤位,且每個攤位都超大、人超滿,這樣一個盛況能不來嘗嘗嗎。桌子有點像辦桌那種戶外桌椅,桌子上都會給一整包衛生紙跟一整包濕紙巾,我一開始覺得也太浮誇了吧,給到一整包也太多,後面才知道是需要的。火山排骨我們點最大份接近900多台幣,巨大的排骨上淋了綠色辣椒水,光聞就很香辣,醬的味道是好的,不過真的好辣,排骨的肉味很重,排骨選的位子很像脊椎,吃起來肉偏柴,我自己這部份真的沒辦法給很高評價,因為脊椎肉真的很難食用,整個很像是便當店的湯鍋裡撈出來熬湯的大骨去堆疊,我只能說900元幾乎都是花在堆疊的很漂亮,好吃程度真的不高。
其他菜色包含鳳梨炒飯、炒金沙花枝、涼拌海鮮等味道都普普通通,好像也嘗不出食物本身的美味,加上位置是戶外,真的越吃越熱,地上也都垃圾,用餐體驗不算到太好。因為大家都懶得啃骨頭,我就用手一塊一塊把排骨肉給撥下來,但實在太難撥了,我整個手套都破掉,我的手又再一次碰到辣椒,經過今天兩次辣椒洗禮,我的手指尖端都快腫成甜不辣了。
芒果冰沙
胖胖直接跑去附近的飲料攤買一杯芒果冰沙,泰國的果汁都好浮誇,一定要裝飾得很漂亮,胖胖買杯芒果冰沙上面居然夾著一整半片的芒果雕花,冰沙味道也很好,位於出入口的這間真的推。
吃完的我們就直接走去「Fake Club」,我一到現場還真的有點傻眼,居然有兩場戶外party就在隔壁,且兩場都一直在噴水,走出來的人無一倖免都是全身濕,要進場的人大排長龍,我們就跟著排隊。眼看就快輪到我們時,前面的工作人員居然說今天售票到此為止,我們一群人大傻眼,不過這時浩浩拿出手機,聯絡了工作人員的朋友,順利帶我們入場,我當下覺得真的罩到我有傻眼。
戴上手環之後,我們慢慢進入會場,整個會場場地在戶外搭建,頭頂上一直有灑水器在噴水,雖然腹地已經很廣闊,但整個會場仍然人多到要移動都很困難,更不用說你要享受音樂跟酒水,我們一群人想說要擠到領取酒水的地方結果卡在中間,後來就放棄回到外圍。
看到空中一直在灑水,我前方的人他的酒杯一直都是滿的,只要喝一口立刻被空中的水給填滿,好養生喔。表演從一堆肌肉男一個一個出來撕開輕便雨衣,到一個穿學生短褲的人跟變裝皇后熱舞,我一邊看一邊滿頭問號,但說是想認真觀賞表演,頭頂的水有如身處大雨之中,連睜開眼睛好好觀賞都有難度,且站久容易開始覺得冷,入進隨俗的我只好開始隨著音樂扭動身體,享受這雨中的感覺。
過不久其他人就有點敗興而歸,人太多真的體驗不是到太好,出去的路上還遇到一些新竹的朋友,只能說在潑水節的曼谷就有如在巨城一樣容易遇到認識的人。回飯店洗個熱水澡後,胖胖就出發去續攤了,而有點累得我就在房間休息划手機,結果一滑就滑到晚上要回來,他就幫我買一個很多人在吃的路邊攤,想說消夜吃個湯的海鮮河粉,結果我吃第一口真的有嚇到,超級鹹,我想我隔天應該會大水腫吧。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 地址 : 2, 6-2/7 Waiti,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電話 : +66847798066
  • 營業時間 : 09:30-20:30
  • 推薦 : 泰式料理的廚藝教室,很乾淨,老師也都很活潑熱情。
火山排骨
  • 地址 : 93 Ratchadaphisek Rd, Din Daeng, Bangkok 10400泰國
  • 營業時間 : 17:00-04:30
  • 推薦 : 喬德夜市的名店,我個人沒有推薦。
CASA LAPIN
  • 地址 : Shiang Heng Trading 719-719/2 Si Lom, Silom, Bang Rak, Bangkok 10500泰國
  • 電話 : +66645866037
  • 營業時間 : 08:00-18:00
  • 推薦 : 喝過水果咖啡跟拿鐵都還滿好喝,都有一定的水準,店內舒適明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