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遊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西藏團認識團員G,她的工作地點就在香港,搜尋到便宜機票,和在寒假出發到香港,這趟旅程重點就是吃,港式料理在台灣算是常見的食物類型,在舊金山(遊記)時最常吃的中式料理也是港式燒臘,於是來去香港讓G帶我們嚐嚐道地滋味。

香港-住

進到室內更是真切體會到香港鳥籠般的住宿,雙價床擺滿小小的房間,公共區域就門外的一小區,不過因為我們在香港時大多在外面跑跳,回來只是睡覺,況且室友們都蠻安靜的,小蝸居反而讓我睡得很安穩。
合租房的電梯
這是個小成本旅遊,剛好Airbnb興起,我們也就順應潮流選了合租房間的住宿點,交通便利也是選擇的條件之一,地點在出地鐵五分鐘路程,只是到了大樓看到電梯,讓我有種來到美劇生活大爆炸永遠修不好的電梯面前。
小小的合租房
甚至我們還是吵到人的罪魁禍首,有天晚上在試穿從九龍深水埗挑回來的衣服,因為深水埗類似五分埔,買衣服只能憑經驗、直覺和運氣,其中有一件材質異質拼裝,感覺蠻文青的衣服,穿起來卻像是戴上袖套準備要打掃衛生模樣,我們忍俊不住笑到室友被吵出房門,看看這倆瘋子是被點中什麼笑穴。

香港-吃

香港早餐
這趟就是為了吃而來,我們吃了港式飲茶、燒臘、燉品、甜食、煲仔飯、蛋塔…..等等,每樣都覺得好吃,也覺得跟台灣吃到的沒有太大差別,到底是我嘴鈍還是台灣的有許多都是港人製作,所以味道跟本地相似度高呢?
香港煲仔飯
讓我念念不忘的是粥,因為這是和台灣差距較大的食物,台灣的粥都留有米粒形狀與口感,香港的粥相當綿密,在我印象中粥是給生病的人吃的,所以我不太喜歡粥,但香港的粥帶給我的是滋養的感受,看起來平白無奇,確有把所有精華濃縮的高級味。
香港粥品
這次多走平民食物路線,所以像是較為高檔的鏞記酒家之類的,我們就走過看過拍照留念而已,也有到蘭桂坊晃晃,看看周末買醉解壓的人群。
萬萬沒想到我們會在香港吃一蘭拉麵,走著走的看到一蘭的紅底綠字,也不知道是啥神秘力量,明明心算一下也知道去吃是盤子價,還是各自點了一碗吃了個底朝天。

香港-體驗

對香港的的最初印象是來自於港片,周星馳、劉德華等等港星主演的電影背景,瘦瘦高高的叮叮車穿梭繁忙的街道,節次比麟的招牌夾於兩側的高樓間,或許香港很小,抑或是我們跟G很有緣,當我們在路上閒晃時,竟然偶遇中午和同事吃來覓食的G
香港一景
G除了帶我們吃吃喝喝,三個單身女子也想跟月老交心談天,於是黃大仙祠就是必去的朝聖地了,看板上標示著參拜流程,我們虔誠地細細閱讀與學習,看著兩側沉甸甸的紅線,感受世上曠男怨女重重的期待,一段美好緣分的難能可貴。
香港-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旁有整排專門的算命檔位,像是一個個開了口的盒子,走進去似乎穿越前世今生,可得到些許生命的線索,我們也禁不住好奇,找了個時光隧道去探探未來,不過多年後回頭看,未來果然是隨順著意識而變化,所以當年師姑說的內容早已失去參考價值,留下的是體驗的樂趣與回憶。
香港-維多利亞港
東方之珠在這幾年暗流湧動的變化,讓我慶幸在這之前曾經一親她的芳澤。
*2016年1月的足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