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都拿AK了你還在射弓箭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話:分不清夢境還是現實
(驚醒)
一陣涼爽的晚風透過窗,叫醒在桌上畫圖畫到睡著的我。
「我怎麼又睡著了。」
「這才閉眼多久就天黑,得趕緊接著畫。」
「明天就是出版社甄選的最後一天,錯過要再等一年。」陳旭喃喃說道。
大家好,我就是這部作品擁有主角光環的唯一人物"陳旭",今年29歲,身高188公分配上體重77公斤的精壯八塊肌身材,長著不讓觀眾意外的絕世容顏,擁有健康小麥膚色、濃眉、電眼、臥蟬及接吻會戳到對方的高聳鼻樑,喜歡留著少年感側背頭,活脫脫是一個模特的男人形象,但卻不喜歡拋頭露面,興趣是當一名漫畫家,只喜歡待在家裡安靜的小天地持續作畫,但是興趣終歸是興趣,這坑爹的想像力還是畫不出什麼有特色的作品。
畫面一轉,又來到陳旭作畫的4坪小房間,四周丟滿了不滿意的畫紙。
陳旭看了看手機顯示的時間"01:31"
「該死!這樣怎麼來的及交稿,怎樣都畫不好章回結局。」假想三國演義這題材果然很難啊...
「今年已經是我最後的機會,當初跟老頭誇下海口30歲以前一定會成為知名漫畫家,義無反顧地離家出走追逐夢想,想不到啊…」
「出去晃晃找靈感吧!」陳旭邊起身邊喃喃說道。
陳旭漫步在西海市市民大道上,背影寫滿失落及對自己才能的失望
就這麼走著、走著走到了一處幽靜的小公園裡,順著小徑來到了公園的湖邊,看著出神。
良久
「年輕人,你怎麼看起來愁容滿面啊?」一道蒼老但帶著冰冷的老人聲音突然從背後出現。
陳旭一聽到這聲音猛地原地彈起差點破了奧運跳高紀錄。
「臥草!TMD!是誰啊,也不想想現在幾點鐘,嚇誰。」陳旭邊轉身邊氣忿地說到。
一轉身就看到一位西裝筆挺、氣質高貴、滿頭白髮隨意披散的老人直勾勾的看著陳旭不語。
陳旭見這老頭不說話便率先打破沉默
「請問這位先生你有什麼事嗎?半夜這樣從人背後突然出聲是很可怕的」陳旭憤憤道
「怎麼?難道你做了什麼虧心事在這裡懺悔嗎?」老人微笑問道
陳旭心想關你這個半夜不睡覺到處嚇人的老吊絲什麼事啊?
但又想到自己本來就是出來散心找靈感的,聊聊無妨。
「唉!才不是,我是漫畫家,但是遇到瓶頸,實在畫不出來,明天就要交稿徵選,如果再畫不出來,就要放棄我的夢想」
老人聞言點點頭說「其實我都知道,我就是知道才來找你的」
陳旭心想『你娘吹呢,我怎會心軟跟你在這瞎吹,還是回去趕畫吧』
並開口說「你難道是漫畫之神下凡要來搭救我的嗎?」
「想也知道不可能」
「我還是回去趕稿吧」
陳旭沒好氣的說道,轉身準備離開。
老人看陳旭轉身要走
一把抓住了他
「陳旭你先別急,你先看看我要給你的東西」
陳旭震驚,這老頭怎會知道他的名字!!
難難難難難難......難道
是我的粉絲?!
陳旭還在一臉驚恐與笑意變化不定時,只見老人從口袋抽出一張名片遞給他
陳旭定睛一看,看到名片上有熟系的三個圖案
圓圈、三角、正方形
陳旭下意識說出「這不是魷魚遊…」
沒等他說完老人迅速的把名片抽回去說道「抱歉抱歉拿錯道具了,名片是另一個棚的」
『娘的,這傢伙靠不靠譜啊...這樣的人設還來裝啥逼啊』陳旭心裡犯著滴咕
看著老人又擺好架式從西裝內側口袋抽出一支暗紅色且足足有30公分長的鉛筆親切的說道「這次沒拿錯了,這才是給你的道具」
「可以幫助你漫畫功力大增的神祕道具」
陳旭一臉無語,白眼已不知道翻過天靈蓋幾次了,一方面也震驚這麼長的鉛筆怎麼放進口袋的,但眼看時間已經快凌晨三點鐘,實在不想再跟這老頭瞎攪和,收下鉛筆隨口說了句謝謝馬上轉身想走。
這時老人又拉住陳旭,臉上堆滿笑容的說「這鉛筆有使用方法的,必須現在處理才可以順利使用」
陳旭終於忍不住了破口喊道「不就是支破鉛筆削一削就能用了,你這老頭在...啊!!!!!!」
還沒等陳旭罵完,老人一腳就把陳旭踹下湖,撂下一句話「年輕人,咱們後會有期。」
跟著也走進了湖裡,消失無影。
(噗哈!!!)
「我要淹死啦!我不會游泳啊!我還是處男我不想死啊!!!」吐出一口老痰歇斯底里大喊著的陳旭在畫桌上驚醒。
「嗯?我怎麼在房間裡?」
「我不是被那裝逼的老頭踹下湖嗎?」
「糟糕!天怎麼亮了」
「完了完了來不及了」
陳旭看著顯示09:07的手機螢幕焦躁地喃喃自語
先打電話給群英出版社的蘇雄老師好了
蘇雄是陳旭漫畫興趣的啟蒙導師,技術高超作品無數,是群英出版社的指標人物,為人和善氣質出眾但卻有著與名字跟才能差異極大的童顏灰髮,但是生性非常風流,在出版社非常照顧陳旭加上跟陳旭年紀相仿,在陳旭看來,蘇雄是老師亦是朋友更像兄弟
「喂?大哥幫幫弟弟,我不小心睡過頭了,幫我跟總編說一下,甄選作品可不可以讓我下午再交。」陳旭焦急的說著
蘇雄聽著電話裡頭焦急的陳旭滿頭問號的回話「你睡傻了啊?繳交甄選作品是明天!我還以為啥事呢,老哥我還在忙,就這樣」
聽著電話裡蘇雄的回答一臉矇的陳旭看在原地思緒凌亂。
『算了,管他的,至少還沒超過期限就好』陳旭鬆了口氣雙腳癱軟下來
誰知還未坐上椅子屁股就感覺到刺刺的、熱熱的、還有吹風機的聲音
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摸了摸屁股驚呼「啥玩意兒扎了我一屁股血」
一回頭就看到靜靜躺在椅子上30公分暗紅色鉛筆
陳旭瞬間暗驚心想『這不是我昨天夢到那老頭給我的筆嗎?』
『怎麼會在這裡?』
『難道不是夢?』
一邊細思一邊拿起鉛筆端詳著
突然間打了一個哆嗖,赫然發現鉛筆上面顯示出陳旭的名字
『這麼哇賽的操作跟我看過的修仙小說法寶認主一模一樣』
『等等!那我昨天遇到的該不會就是仙人吧?』
『這都什麼年代了怎麼可能』
『難道!時間也是這樣倒流的?』
陳旭心裡邊叨念邊出門走向夢中那個公園湖畔想要一探究竟
良久
「疑?」
「明明在這啊?」
「怎麼找不到呢?」
怎麼都找不到公園的陳旭萬分焦急,因為他想到昨天老頭...
喔不!是仙人的話說這是會讓他漫畫功力大增的道具
但是這坑貨沒跟他說怎麼使用啊...
眼看著天又要黑了
陳旭只好灰溜溜的回家趕稿
陳旭回到家坐定漫畫桌前,頭上綁著必勝布條,腳邊擺滿一手紅牛準備挑燈夜戰到天亮也要把搞趕完。
陳旭拿出老頭的那根
鉛筆
飛快的削著意識早已幻想到明天交完稿一舉成名,享受老爸承認我的夢想的那一刻。
不由得嘴角一揚。
好勒!!
準備為這揚名立萬的作品第一話畫下句點
陳旭一看自己只有一半進度的作品差點暈倒
「這坑爹的老頭」
「時間倒流就倒流」
「把我漫畫的進度也倒流,我詛咒你泡菜不酸、臭豆腐不臭、老婆餅沒老婆、珍奶沒有奶!!!!」
發洩怒吼完的陳旭還是認命地坐回位子
撐著瞬間長出黑眼圈的雙眼、顫抖的右手下了筆
突然間
手中老頭送的鉛筆在陳旭的名字旁顯現一排字
"黃巾之亂"
陳旭還在困惑時
一股滔天、可怕、濃厚
的睡意襲來
還沒等陳旭想明白便昏睡過去
一瞬間
僅僅只是一瞬間
睡意消散無蹤,陳旭猛地坐起,眼前景象讓他感到矇了,他環顧四週及身下
木屋、茅草頂、土床、草蓆、昏暗搖曳的燭光、潮濕的空氣、布衣、草鞋
右手還抓著30公分鉛筆
「這是...哪裡?」
沒等陳旭想個明白
外面傳來吵雜馬蹄聲及慘叫聲
突然一名女子跑了進來身上多處刀傷
後頭一個裸著上身頭戴黃色布條手持大砍刀全身肌肉勘比健美先生的男人
『疑疑疑咦?這組合...』
『在拍古裝劇?我怎麼加入了?』
陳旭心裡滴咕著
突然間
"咻!!"
一支流箭從乾草做的窗戶射了進來,命中陳旭的左肩
瞬間的疼痛告訴他這不是假的也不是演戲
「啊!!」陳旭忍不住叫了出來。
這才讓眼前的兩人發現,原來這屋裡還有其他人
「救命!!」女人朝著陳旭大喊著
這波操作讓陳旭在裸上身的健美大漢眼中拉滿仇恨
健美大漢馬上操著40米大砍刀超著陳旭衝去
『娘的,這貨坑爹啊!關我吊事啊!』陳旭心裡想著
這時健美大漢速度極快,帶著極致的殺意舉起40米大砍刀準備手起刀落之時...
本話結束
柯耀
柯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