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都拿AK了你還在射弓箭第二話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二話:我是誰?
(承上回)
陳旭因畫漫畫時使用在某天得到一位神秘老人贈與的30公分好棒棒鉛筆
意外地開啟了鉛筆的隱藏功能
但目前線索也只是鉛筆上顯示的黃巾之亂
究竟鉛筆具體的能力到底是什麼?
還有那神秘的老人到底是誰?
旁白都還沒念完
健美大漢手持40米大砍刀以一步千丈的速度挾帶著滔天殺意衝至陳旭面前
腥紅的雙眼布滿血絲,好似本就認識陳旭,而且是弒親仇人一般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不是還在房間畫漫畫嗎?怎麼打個盹再睜開眼就準備領盒飯了!』
陳旭在心理滴咕著,準備迎接死神來收割他的生命
人生短短二十九載果然如過眼雲煙一晃即逝
這一刀明明是半息間的事
但卻完整的跑完了人生的跑馬燈
『來吧!就這樣結果了我鹹魚的一生也好!』
就在大砍刀離頭頂不到半吋時
「滾開!!!」
帶著渾厚內力、聲線雄厚的嗓音一陣暴喝
瞬息間一股恐怖的威壓從門外擴散開
原本快要落在陳旭頭上那把大砍刀及其握著大砍刀的那隻健美的手
伴隨金芒一閃
噴飛至房間一角
健美大漢見狀還未來的及哀號
便被隨之衝進屋內的綠衣大漢手起刀落
身首異處,血灑一地
而陳旭還在一臉矇圈嘗試理解眼前的景象時
忽然意識到濺在臉上的是眼前這個健美大漢屍體的血
「這這這這這.....我我我我...大...俠...饒」
話都還沒說完隨即發出一聲嬌蹭昏死過去
倒下前隱約看到綠衣大漢見他如此昏厥
拋下兵器衝過來抱住他的景象
大約過去了三個時辰
陳旭意識清醒了,但他不敢睜開眼睛
靜靜地聽著周遭的環境,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夢
然而越聽越崩潰
『娘的,怎麼那麼安靜呢』
『怎麼又是馬叫聲,還有這霉味混雜血腥味』
『我怎麼還在這!不該是做夢嗎?』
『哀...肩膀中了箭會痛,看來不是夢了』
陳旭認命的睜開了眼睛環顧四周
還是稍早的那個小房間
地上明顯被清理過的血跡還散發著令人作嘔的腥臭味
懷揣著忐忑的心情不顧身上的傷勢走出房門
映入眼簾的是狹窄的街道、低矮的草房、泥濘不堪且不平整的土地
「這...我到底在哪裡」陳旭一時無法接受的喃喃自語
「你醒啦?我帶了大餅跟一些藥過來,你的傷還沒好不要亂動,快進屋裡休息吧」一名女子對著陳旭親切說道
陳旭想不明白轉身隋女子一同進了屋
一坐下來看著正在準備煎藥的女子開口問道
「你是誰?怎會被追殺?還有這裡是哪裡」
見小女子緩緩站起身並屈身行禮說道
[小女子孟氏,這裡是涿郡家住城東郊,今早被恩人們擊殺的是準備要去投靠黃巾軍的賊人荀力一行五人,荀力平時在縣裡就如同小霸王一般的存在,看到我孤身一人在後門外的小河邊洗衣服想非禮我,我不從甩了他巴掌,誰知他竟惱羞拿出大刀想要殺了我,我才一路逃到這裡來的]
陳旭邊聽邊微微點頭邊端詳著眼前這個女人
『早上太過倉促就暈了過去,現在仔細一看這女人長相精緻,雖算不上絕世容顏,但也算漂亮,身材因為日常勞動保持有家,身上還散發著淡淡的幽香,完全是母胎單身二十九年的我的菜嘿嘿!』想到此不禁哈喇子流了一地
『咦?怎麼受傷了』
「你怎麼受傷了!」陳旭不禁大聲說出
孟氏一臉疑惑說道
[早上那荀力狗賊傷的我...恩人後來暈倒可能不記得了]
聽完孟氏的話後陳旭一驚
對啊...救了我的綠衣大漢是誰?
現在想起那個恐怖的威壓,頭皮仍會發麻
為什麼要救我?
難道是我的粉絲?
不可能啊想什麼呢...
我宅男一生,認識的人屈指可數,我竟然比對不出那個大漢是誰
看來我真的身處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了
「別說這些了,
你怎麼還在行禮呢,
別這麼客氣,
起來起來,
我肚子餓了咱們先吃餅吧!
我以後叫妳小孟行嗎?
你也可以叫我....」
陳旭邊扶起小孟,突然間心裡咯登一下,兩人的動作就停在一半
『慘了,在這裡我是誰,我要怎麼介紹我自己』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數息時間過去,半蹲狀態的腳已經微微顫抖
斗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滑落
小孟還在一臉矇圈的時候
突然吱呀一聲門被推了開來
兩個高大壯碩的身影走了進來
正是早上那位綠衣大漢
後頭還跟著一位沒看過的布衣書生
綠衣大漢一進來就看到陳旭跟小孟兩個人從地上起來半蹲狀態的姿勢
皺起眉頭心想
『不好!撞見大哥要準備進行不可解釋的親密行為了!怎麼們也不鎖一下呢!好尷尬,快撤!!』
綠衣大漢意思意思假咳了幾聲轉身說
[哀呀!三弟我們怎麼把酒忘了帶過來呢]
[走吧!快隨二咯我一同會去拿]
邊說還邊使眼色
只見那布衣書生迅速從背後甩出一罈酒一臉得意說
[二哥!瞧你粗心的,我早就準備好了]
[咱兄弟三人今天一定要喝痛快]
[咦?大哥這是在做啥?雙人練馬步啊這是?]
陳旭鬆了一口氣迅速地站起身來轉移話題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身分到底是誰
只能暫時配合眾人的角色扮演下去
只是這不知道自己是誰還要不露出破綻實在考驗我這個連電視都不太看的宅男演技
隨即開口說
「原來是二弟、三弟啊」
「怎麼就直接過來了呢?也不先打個電話通知大哥去巷口烤鴨店搞個下酒菜」
「我做大哥這樣吃免錢的實在不好意思,等等我微信發個紅包過去啊」
陳旭一邊把臉堆滿笑容一邊跟所謂的二弟三弟勾肩搭背
但聽到這些話的眾人一臉矇圈
頓時才發現他講了一堆這年代背景不會有的詞彙
數息間屋內安靜地可以聽見煎藥的柴火滋滋聲響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突然間
只見綠衣大漢跟布衣書生一同單膝跪了下來
朝著陳旭低頭拱手說
「大哥,都怪小弟們不好,結拜完沒有顧及負傷的您,自顧自地跑出去採買酒食」
「沒想到賊人闖入險些傷及大哥,還好我們及時趕回,看見那荀力小兒率眾包圍」
「我跟三弟被屋外的賊人圍攻,所幸在千鈞一髮之際斬殺那狗賊」
「但讓大哥不斷負傷以致現在語無倫次,實在慚愧」
陳旭靜靜地聽完綠衣大漢說完後,大致了解他跟眼前這兩位的關係是結拜兄弟,感情非常深厚可以出生入死,而且在這個世界殺人居然還能當沒事,在案發現場準備喝酒吃肉?!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
慢著!
結拜?三兄弟?古代建築?頭上綁黃頭巾的賊人?
難道是三國時代?
這怎麼可能啊!一定是哪個電視台在拍片
不可能是穿越這種狗血的劇情
陳旭強壓內心的激動一臉平靜的朝綠衣大漢問道
「你是誰?」
綠衣大漢心痛不已的回答道
「大哥!是我啊!關羽關雲長啊!大哥!」
陳旭望向布衣書生
「那你該不會是張飛吧?」
布衣書生大喜過望
「對呀大哥!就知道大哥沒事,怎麼可能被我從桃樹上跳下來壓傷就腦子不正常了呢」
陳旭想通為啥第一次醒來為啥脖子這麼痛了。
等等,那我該不會就是劉備吧?
哇靠這是啥牛逼劇情啊
陳旭仔細地端詳了一下關羽
面容精緻、英氣勃發、濃眉大眼、體格壯碩、霸氣外露、身高還比我高
怎麼跟我印象中的關羽不同呢
不該是紅臉長髯嗎?
接著又看了一下張飛
更驚訝了,那張臉仔細看來就是一般文弱的書生,帶著一點邪帥的樣子
但是衣服裡的肌肉實在是大到都讓衣服變形了,這臉跟身體的反差是否太大了一點
感受到大哥打量著自己的二人渾身不自在
張飛率先開口說到
「大哥別在瞎折騰了,準備那麼多好酒好菜給你補補身子,咱們快點開席吧」
聞言關羽也連忙應和
「對啊大哥,來吧來吧」
就這樣兄弟三人跟小孟就一起開吃了起來
席間關羽張飛不斷的吹噓自己
還時不時起身舞刀弄槍表演一番
一邊喝陳旭一邊聽眾人說著生活點滴
更加確信自己已經穿越到了三國時代
不禁越喝越苦悶心想
『我可沒有學過啥功夫啊...哪像關羽張飛那樣武藝高強』
『我只是一個漫畫家在這亂世,一不小心嗝了怎麼辦』
『一定要想辦法回去原本的世界』
『反正在這待著,有關羽張飛兩大高手,應該也能橫著走』
『在慢慢想法子吧』
酒越想喝越快
酒過三巡後大家這才發現
大哥一直板著臉好像有什麼煩惱
張飛這時候叫住了陳旭
[大哥!怎麼愁眉苦臉的呢,明天咱兄弟三人就要出發參加討伐黃巾的義勇軍,準備揚名立萬,要開心啊]
這句話聽的陳旭從椅子上摔下
『我擦!老子才想著要苟一段時間找回去的方法』
『乍滴就要出征了呢』
心裡激動想著情緒盪到谷底
瞬間沒了心情繼續喝酒
陳旭把眾人打發走後獨自坐在床上想著
『難道我真的要死在這個時代』
『不對啊,我在這裡可是劉備怎會那麼輕易死去』
『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去的戰場怎麼樣』
『算了,別想了,早點睡吧,不然明天宿醉的話』
『搞不好明天就隔了』
次日清晨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吵醒了還在睡夢中的陳旭
[大哥,快起來,要去城門口義勇兵召集處報名,時辰到了]
張飛催促的喊道
陳旭扶著重如鉛球的腦袋艱難起床
娘的!果然宿醉了。
「好啦馬上來」隨口應了一聲急匆匆的出了門
一轉眼就來到城門口,遠遠就看到一位綠衣大漢站在人群中等候,格外醒目
沒錯,那人就是關羽,正等著陳旭跟張飛到來一同前往報名
不一會兒,兄弟三人即重新聚首
像是現代要去大公司面試一般整理衣服才緩緩走向面試桌
兄弟三人看著格外醒目,雖然走在前頭的陳旭除了手長了一點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他卻帶著兩個看外表就為之膽寒的猛將,能夠帶領這樣的人物想必也是不簡單。
一時間大家都想要目睹這三人的風采,還引起報名現場不小的騷動
終於走到報名台前,陳旭讓關羽跟張飛先去報名,自己則是先做一下心理準備,畢竟自己心裡還是一個連殺蟑螂都會害怕的人,突然穿越到了三國時代,馬上就要上戰場,一時間實在難以接受,就這樣自顧自地在報名台前深呼吸做起體操來。
良久。
關羽終於看不下去,湊近小聲說
「大哥,大家看著呢,現在轉身回頭的話,丟人!」
陳旭猛的睜眼喊到
「娘的,死就死啦!」
轉眼就來到報名台前
登記官問到
「叫什麼名字?哪裡人啊?」
陳旭聞言回答
「劉備字玄德年方二十八,幽州涿郡涿縣人」
在說完自己是誰的瞬間
世界彷彿靜止
只剩陳旭一個人四處張望回頭
突然他定睛在登記官後方的城牆上浮出一行字
"本話完,下集待續"
接著整個世界從他正前方為中心開始崩塌掉落
忽然間崩塌的碎片有如影片倒轉般擺脫地心引力重新飛起
眼前的畫面重組成他熟悉的畫圖小房間
陳旭重重的坐在地上雙腳發軟心裡想著
『哇靠,我這是夢遊了啊』
『果然是作夢』
『怎麼可能會有穿越這種事情發生』
『出了一身汗呢,先洗個澡吧』
走進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怎麼才打個盹,連鬍渣都長了出來
伸個懶腰準備洗澡
突然間一陣椎心的刺痛從左肩傳來
逼得陳旭罵出聲來
「娘的,什麼玩意兒」
脫下上衣一看
左肩有明顯肉眼可見大片瘀青
心理咯登一聲
不會吧...
帶著忐忑的心情走向印象中穿越前睡著的那張畫桌
原本空白的畫紙裡以肉眼可見的速度
在陳旭面前浮現圖像內容
而且劇情全是穿越至三國時代發生的事
當陳旭還在一臉矇圈的時候
30公分好棒棒鉛筆突然劇烈顫抖了起來
手拿圖紙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腦袋一片空白
數息之後,鉛筆終於停了下來
陳旭鼓起勇氣將筆拿了起來,瞬間一個聲音傳入腦海裡
[漫畫時空已經開啟無法回頭,從此話起,你將身歷其境,用生命譜寫屬於你的漫畫作品]
[劉備就是你,你就是劉備]
「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
「什麼叫做用生命譜寫」
「意思是劉備死了我也會死嗎」
「娘的,可以穿越進去早知道我畫紅樓夢」
本話結束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柯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劉備都拿AK了你還在射弓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青春不痘留「背痘」網路影音徵稿大賽大家都知道痘痘(Acne)最常長在臉上與下巴,但有些人卻容易長在身上,這樣的痘痘就稱為軀幹(型)痘痘或軀幹痤瘡(Truncal acne)。其中常見的有以下三種:背部痘(上背與下背)、肩膀痘與前胸痘。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4-05-08
韓國條漫如何興起以及背後的辛酸血淚都在《Webtoon:手機世代的韓流浪潮,條漫如何打造跨媒體的全球版圖》隨著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讓韓國的條漫產業興起,不僅改編成韓劇,還將這魅力席捲至韓國以外的國家,到現在甚至足以跟日本漫畫相抗衡。 這本書深入探討條漫從無到有的發展與未來趨勢,以及這個產業底下的辛酸苦辣,讓所有喜歡條漫的讀者們都能去一探究竟這個新興產業背後的秘辛,當中我分享乍看之下亮麗的新興產業背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4-13
光鮮亮麗的背後不單純——之韓流明星都是苦練出來滴!韓國明星多才多藝其來有自,因為他們幾乎都出身於韓國三大經紀公司:SM 娛樂、JYP 娛樂、 YG 娛樂。而經紀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12
挑戰,留到你和你的家人都有將會永別的心理準備時,再做。近幾年不論是車行、賽車手、賽車團隊、個人指導者,甚至駕訓班、安駕教練、賽道日協力者或品牌商主辦的教學課程五花八門。 為了避免引起爭議,懶蟲寫一段短註,有緣來到方格子沙龍或RideRace騎車賽車漫畫網站的各位朋友、如果你對上賽道遊玩或對成為賽車手懷抱夢想,請務必看完,謝謝。
Thumbnail
avatar
東草夏蟲Aiselinz
2024-01-22
劉備的正當性劉備真正的先發優勢,他是大儒盧植的學生,有公孫瓚這樣 的同學。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23-06-28
劉備沒有復興漢朝,是諸葛亮的錯嗎?劉備沒有復興漢朝,是諸葛亮的錯嗎? (2011 12/29 14:06) 劉備沒有復興漢朝,是諸葛亮的錯嗎? 有的企管顧問大師說: [很多人,就是花錢去請企管顧問,來告訴自己已經知道的事.] 就好像,我問別人現在幾點了, 然後對方看了我的手錶以後回答我. 真的是這樣嗎? ... 盲點,是真的沒注意到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4-09
《留白時間》|事情都做不完,我應該休息嗎?現代社會中,「休息」似乎是一個奢侈且稀少的資源。我們生活有太多的事情要面對和處理,即便知道休息的好處,卻總在無形中將其犧牲。書中的作者同樣經歷過被壓力逼到極限的狀態、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和被忙碌所埋沒,期望透過書中的經驗和案例,提醒「休息」之於我們的重要性和方法,並且在留白的時間中重新調整步伐再次出發。
Thumbnail
avatar
微光小徑
2023-01-15
◖ 劉備沒來以前,諸葛亮在幹嘛呢?◗ 拿諸葛孔明看投射者(下)✐ 當然是「躬耕於南陽」囉! (就是為了好好活到被劉備邀請, 必須努力種田養好自己唄) 上篇說到我為了想弄清楚 在三顧茅蘆以前諸葛亮究竟在做什麼 於是從機場書店買了本「諸葛亮傳」 瞬間就讀完的我 恍然大悟 關於那個「等待被邀請」的投射者策略 可說是隱去了一萬八千字的解說(並不是) – – – –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2-05-03
【劉備有什麼『毛病』?】三國無雙五代之後,劉備從小鬍子大叔,一下子臉上變得乾乾淨淨。 你知道為什麼嗎? 事實上,在三國志中有記載,劉備一直到五十幾歲,臉上都沒有鬍鬚。 蜀書十二,周羣傳:先主無鬚,故裕以此及之。 溫馨提醒,接下來會是一個古代士人以性器官來互相用黃色笑話調侃的故事,如果對於這類故事有牴觸,請跳過粗體字部分……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