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裡被海膽刺到啦! 被海膽刺到怎麼辦?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裡兩個紫色點點就是被海膽刺到的樣子

在海裡被海膽刺到怎麼辦???

我很喜歡海,但是每一次下水,總是會不小心帶回一些小傷口。這一次是在泰國潛水時被海膽刺到了。(沉浸於海底美景時,請務必留一分心思保護好自己唷~)
當下覺得被兩根針戳進膝蓋裡,接著看到海膽在膝下,立刻也知道發生了什麼。
細節後話再提。主要是善意提醒大家無論是像我一樣被海膽刺到或是其他受傷,一定要記住下面幾點:
1.【冷靜】: 務必保持冷靜,不要驚慌。當時我是在海裡被刺到的,要是慌亂了,可能溺水出事的機率比海膽刺傷中毒更大也更快。
2.【立刻求助】: 當下最有經驗也在附近的就是潛水教練。那時我對海膽有沒有毒沒有概念,但是更之前在海裡碰到一個小傷口,最後沒照顧好有點嚴重,被醫生痛罵難道不知道有海洋弧菌這種東西嗎? 之後我對任何輕微的傷口都寧願以最高規格看待,再也不敢忽視。
3.【認真觀察傷口 & 就醫】: 任何的小傷口都不要忽視,不得已的情況下是保守觀察,如果附近有醫療院所,還是去看看會比較好。

運氣比例原則,雖然是溫暖的海域,我還是自備了長版的泳衣,並且外面再套上短版的潛水衣。潛水時也是小心翼翼,不過還是在教練引導我們看珊瑚裡的小東西,我必須調整位置時受傷的。
在船上我告知教練我受傷了,也許是海膽,然後把傷口給他們看。傷口的紫色一開始比照片裡的還深,其實還是挺挑戰心裡承受度。
結果教練們看過傷口用著很輕鬆的語氣回應我:「 這不要緊,之前有人被刺到蛋蛋都沒事的。多用水沖一沖,拿檸檬敷一下,揉一揉就好。」但是有眾多奇特經驗的我知道,不要輕易相信
一拿到手機之後我立馬上網查海膽刺到相關資訊,各種處理方式都有,有的說不可以揉傷口。也有嚴重的後面又去醫院好幾回的案例
回到旅館後,我跟櫃台要了半顆檸檬 。櫃台人員聽說是被海膽刺到,好像就對我要檸檬的舉動感到不奇怪了。所以我在後面幾天很認真的用檸檬汁敷傷口,但是沒有揉。當晚到隔天傷口有漸漸從紫色變成紅色,也沒有腫脹,後面我就沒有著急看醫生了。
***如果身體是過敏性體質的人,千萬更要小心各種小傷口。建議一定要到醫療院所就診才比較安心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