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床邊桌拿起一本書,掉出兩張在蘭嶼買的手工明信片。最近腦海都想著旅行。
看到癌末的好友 A 抵達米蘭大教堂。她是和我同年的研究所同學。在接掌並將家族事業推向高峰之後就得了癌症,並且已經擴散多處。我雖然關心她但很少過問她的病情,只有她找我的時候我盡量幫忙,例如開刀前幫她點燈、帶她去找仁波切加持等等。但每一次她臉書的摯友限定文有更新,我就會鬆一口氣。
「為了找回遺失的自己,謝謝妳這麼勇敢。」
她這麼寫著。相信此時此刻的她剛捱過幾個之前說的大手術不久。她雖然身處地獄,但現在已經抵達自己的天堂。
一個人可以同時在地獄,也在天堂嗎?或許真的可以。
*
S 是 R 的精神之戀。幾年前站在米蘭大教堂前,R 寫下一首詩給遠方的他,那是一切的開始。
一個人可以同時是天使和魔鬼嗎? 或許真的可以。
從那個貝果黑洞脫身,R 的魔杖已對她喪失支配。有時候她會有一種天堂地獄都是自己造的錯覺。
甦醒的 R 反而覺得 S 看起來有點可憐,不知道為什麼。他從來不是她的神雖然她曾經這麼以為;或許他連魔鬼也不是。他只是一個她愛過的,再平凡不過的人。而不論他是否曾愛過她,她已經去到過 (並被他或自己逐出)那個華美的殿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