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與會學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足以通透的心,開闢清澈思路,避其紛擾舉艱。
有人說:「看的越是通透的,越能避開紛擾,不傭人自擾。」你認為呢?
我認同這句話,也努力的往這通透上學著。
人生裡,要先有會學的想法,才能有學會的可能性。
我會學著更多能讓自己更是成長的任何,也想在學會後,將其歷程與感想分享給更多的人知曉。其實,人生裡的困擾和難題,都是大同小異,但後續的不同,則是因為來自人們不同的心態以及會學與不學的取決點,造就多種複雜的衍生
在你有了想去學的想法時,你會本能的為這學習預設目標,但你認為這被帶入的目標對你是助力還是阻力?我認為端正你的心態,這目標便是助你不棄的存在
在你想去學著什麼的時候,應該將你的心力著重於你的歷程和心思,而不是只放眼觀去目標的成敗,畢竟本能的差異,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是你肯學就一定會達成你所設定的目標,講到這,就有人會想說:「那我還訂著目標去學做什麼?都不一定會成功。」當你選擇去學些什麼,那一定能從中學到些什麼,只是那並沒肯定的能如你預期那般,做學習應該是為了成長而學,而不是為了得到而學。
在學習上,訂下目標是被設為理所當然的必須,我也認同應設其目標,但我認為在設下學習目標的同時,你必須讓自己明確的知道,這目標是促使你努力不懈的存在,而不是將其目標訂的浮誇來打擊你的勇氣
學習就如同蓋大樓那般,由地基開始打起,再用著一磚一瓦的層層角角堆碶建造而成的,費多少細心堆碶就有多少穩固堅定。
將你的學習分層設標吧,由易入深,短程的設標,會讓你在每一個短程達標時,更有自信往下一個目標前進,放遠目標,會讓你容易升起力不從心的情況,不是目標短淺,而是遵循漸進
學習時,著重過程,享著歷程,蛻變完整。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