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往往為了自己 也是為了身旁重要的人!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

是我很喜歡這段名詞的涵義,

我覺得從出生開始也是學習的開始,從小嬰兒階段學習怎麼走路跟開始說的第一句話,我覺得都是特別的有意義,到了讀書階段,學習怎麼寫字,讀書、交朋友,跟分辨是非,再到了出社會階段,你的第一份工作,學習怎麼把工作做好,對主管交代,也對顧客負責,對我來說「讀書階段」的群體生活跟「出社會階段」的相處是不一樣的。


因為我比較兩者相處下的感覺,一個是自主的學習,一個是群體的學習,

今天讀書的時候你可選擇你要讀什麼或是不讀什麼,還有交朋友的選擇,

可是假如你已經出社會階段,以上的事情,都還是需要隨著公司調整自己的心態,因為在公司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還有許多的人,總是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這樣感覺很難融入,所以我覺得適時的學習「調整心態」,是很重要的。


其實我出社會前從高中開始打工到大學期間,只有高中打工有稍微中斷過幾個月,後來升上了大學再到了出社會,一直都沒有斷過,因為我害怕我一旦休息太久,我上學時的學費就沒有了著落,加上我也不想要麻煩我的家人,因為是單親家庭的關係,我知道我的爸爸從小照顧我跟哥哥很辛苦。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學習不要讓家人擔心,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把自己打理好,也希望成為一個有責任的人,可以多為家裡幫忙,我相信有好多人都是這樣子的,在這條路上一起努力學習怎麼樣成為更好的人。

在113.3.24發現了這個專注於寫作的天地,其實一直從國中都有著,喜歡寫文章的興趣,而也把興趣慢慢轉換成熱衷,雖然文章不多,但卻是每個時候所誕生的寶藏。 歡迎一起交流,一起給予創作的討論,謝謝每個路過看過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